更多精彩 >

灵魂拷问暴露区块链弊端,数字通证新模式直击行业痛点

2021-04-06 18:19:22   来源:  作者: 

摘要:在过去的几年间,有大量金融机构参与到区块链技术的探索,无论是中国银联的跨行积分兑换、招商银行的跨境支付,清算结算系统,央行的区块链数字票据交易平台,还是京东金融、百度等的资产证券化,都在细分领域有所建树,也让所有人看到了区块链为数字经济领域带来的技术变革。

在过去的几年间,有大量金融机构参与到区块链技术的探索,无论是中国银联的跨行积分兑换、招商银行的跨境支付,清算结算系统,央行的区块链数字票据交易平台,还是京东金融、百度等的资产证券化,都在细分领域有所建树,也让所有人看到了区块链为数字经济领域带来的技术变革。

看似区块链在技术应用领域多点开花,发展向好,但在金融与企业的模式上却始终是一个技术孤岛,无法合流汇聚,形成合力。如何让高度分散的节点在去中心化的区块链网络中高效地针对区块数据的有效性达成共识?能否通过博弈论来设计一套激励系统和治理机制?是否可以让实体企业被金融资本投资人剥削的情况受到最大抑制?用户又能否在消费的同时与企业共享未来收益?

连环的灵魂拷问中暴露了区块链技术发展至今,缺少的是如何改变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矛盾的逻辑和模式形成完整的理论模型。通证经济新模式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被业界公认为区块链赋能实体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数字企业方面的核心力量,也是近期区块链行业的热议话题之一。清华X-lab数权经济实验室主任钟宏先生在区块链与数字化赋能实体发展高质量论坛的圆桌研讨环节就曾对“数字通证新模式”表示深度认同。

事实上,清华经管学院早在2019年就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了 “授权经济实验室”,试图通过围绕数据确权和一切未来资产数字化后可能会带来的全新模式进行相关的研究和实验工作。在钟宏先生看来,一种数字通证模式的好坏,不在于它的通证能否在二级市场炒作,而在于它能否真正创造价值,能否用通证激活系统内部生态。

“数字通证新模式”的出现,帮助实体企业在全新的经济浪潮冲击下,保证自己的主体地位和公平的发展权利不被金融和资本的力量剥削和倾轧;另一方面,保护普通的用户和投资者,在参与金融活动中获得与金融机构同等的知情权和参与权。

作为全球首家实体数字经济通证交易平台,币耀BtLux的最终目标是为实体产业赋能。在数字通证新模式的指引下,币耀BtLux以SEA公链为实体企业提供区块链技术开发与场景应用等整体链改服务,并为链改项目提供资产流通场景,解决数字资产流通的问题。

依托区块链技术,币耀BtLux从基础层、应用层和经济层对实体企业进行数字化改造,以“链改+通证”的闭环数字商业模式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升级,提高其市场竞争力。譬如一些传统企业面临缺资金、缺市场的问题,币耀BtLux通过SRC模型解决“缺钱”困扰,设计合理的生态圈激励机制则可以有效拓宽市场;企业业务板块铺太大,管理跟不上导致企业内部运转效率低下的问题,币耀BtLux通过SEA公链共识机制在优化组织结构和企业生产力上起到关键作用;币耀BtLux打造的分布式商业模式也帮助企业降低营销、管理成本,突破传统模式桎梏,焕发持久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对于用户来说,企业在币耀平台完成链改并实现资产流通后,实体客户也会从原来的消费者的单一身份变成了消费者和商业者双重身份的融合,通过长期持有实体数字通证,自然地成为企业的节点用户,获得他应得的可分配奖励。通过新通证价值模型,用户能够实时掌握企业的发展情况、变化曲线、可分配的收益奖励等“动态价值”数据。当用户看到通证价值的提升和潜力愿意长期持有,也将为企业带来充沛的现金流,激励业绩,进而形成一个商业生态正循环。

面对当下数字技术的迅猛发展,新兴模式对传统经济体系的改造势必会为传统企业带来全新生命力和创新模式,进而掀起一场数字风暴。背靠新加坡V基金会强大的运营团队和创新的数字通证商业模式,加之澳大利亚AUSTRAC、美国 FinCEN、加拿大FINTRAC三大机构权威认证,币耀正阔步向全球持续推进合规化布局,以“链改+通证”的创新打法为企业高效筹资,低成本获客和可持续发展,同时将让用户和企业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的红利,缩小贫富差距,促进社会消费水平的提高,形成整个社会经济金融的良性循环。

贝特瑞拟投建摩洛哥正极项目,贺雪琴:新能源产业进入“大出海时代”

贝特瑞

12月28日晚间,贝特瑞公布了其在摩洛哥丹吉尔科技园城建立年产5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制造厂的计划,预计...

2023-12-29

人保·I无忧终身重疾险2.0:全面保障为癌症患者筑起风险屏障

“人保·I无忧终身重疾险2.0”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最新数据,我国的恶性肿瘤五年生存率在过去的十年里从30.9%提升到了40.5%,这一...

2023-12-29

CPT Markets交易课堂:你该这样做!剔除99%市场平台噪声,才能做出精准交易决策!

CPT Markets

在交易决策领域里,看似无足轻重的因素,实际上可能对投资结果产生微妙而深远的影响,尽管投资决策应基于基...

2023-12-29

消费新选项?CPT Markets分析新型BNPL消费模式恐致美国负债危机持续加重!

CPT Markets

今年美国Black Friday氛围似乎有些冷清,虽然在网络搜寻中仍然可找到满满的优惠和折扣信息,包...

2023-12-29

顺丰科技发布物流数字孪生白皮书:算法验证效率能提升600倍、逼真度高达99%

顺丰科技

数字孪生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新基建中的重要战略性技术,已成功地应用于许多工业场景中。

2023-12-29

爱与希望的传递:两名瑞特科员工的节日使命

瑞特科

冬日假期到来,来自瑞典的Aritco瑞特科并没有给员工或供应商准备礼物。像往年一样,Aritco瑞特...

2023-12-29

再添“强将”,北汽极狐为年轻家庭造全能新车

北汽极狐

消费需求的多元化发展趋势为“汽车内卷之战”提供了新的切口,“场景化造车”正在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主...

2023-12-29

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圆满落幕!

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

12月28日下午,金融资本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分论坛暨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圆满落幕。

2023-12-29

透过灵笼2PV深度挖掘灵笼白月魁的秘密,美强飒的背后实惨

灵笼2PV

《灵笼》白月魁是地面幸存者的领导者,有着丰富的末日生存经验和高强的武力值,是可以生活在地面的神秘大姐...

2023-1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