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乘海南自贸港政策东风,德展健康迎发展机遇

2021-04-08 17:28:3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早已在海南进行医疗产业布局的德展健康(000813.SZ)或有望乘上政策东风,迎来估值与业绩戴维斯双击的机会。

4月8日,国家发改委会同商务部、海南省等制定《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这是自2020年6月中央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之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又一个重大政策红利,是对海南乃至全国市场准入政策机制的突破性探索。

 

此次出台的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特别措施共22条,涉及到医疗、金融、文化教育、商业航天、种业、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其中,在医疗领域,包括了支持开展互联网处方药销售,支持海南国产化高端医疗装备创新发展,加大对药品市场准入支持,全面放宽合同研究组织(CRO)准入限制,支持海南高端医美产业发展等内容。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海南板块快速拉升。早已在海南进行医疗产业布局的德展健康(000813.SZ)或有望乘上政策东风,迎来估值与业绩戴维斯双击的机会。

 

布局海南自贸港医疗产业 抢占国家战略高地

 

从经济特区到自由贸易试验区,再到自由贸易港,海南自贸港建设对标的是世界最高水平开放形态,顺理成章的也成为各产业布局的兵家必争之地。

 

据了解,德展健康早已在海南自贸港进行医疗业务的布局。2020年6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后,共有35个重点签约项目首批进入海南。其中,德展健康子公司嘉林药业与澄迈县人民政府签约的“德澄国际综合康养医院暨德澄国际心脑血管专科医院项目”便位列其中。

 

资料显示,上述心脑血管专科医院项目包含开展心脑血管防治、医学筛查检验、内外科康复疗养、教学及科研工作;提供医疗管理咨询服务,进行养生文化交流活动策划推广和健康养生项目开发等工作。

 

布局海南医疗业务的嘉林药业将依托德展健康强大的医疗行业资源和资本力量,助力澄迈县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完善海南自由贸易港医疗配套措施。同时,也将进一步完善其心脑血管专科综合业务的战略布局,持续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一位长期跟踪德展健康的投资者表示,此次意见的出台,将进一步促进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对于医疗领域的支持也将进一步放开。布局海南省澄迈县医疗业务的嘉林药业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抢占国家战略高地,受益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大礼包。未来,有望打造一个基于高端心脑血管专科医疗的龙头企业。

 

老龄化及患病年轻化趋势下  降血脂药迎高速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德展健康全资子公司嘉林药业主要从事心脑血管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嘉林药业主打产品阿托伐他汀钙片“阿乐”,是辉瑞制药原研药阿托伐汀“立普妥”在中国的首仿药。品牌稳居降血脂药物前三名,近年一直维持在9%左右的市场份额,在国产降血脂药物领域处于遥遥领先地位。自2000年6月产品正式上市销售以来,“阿乐”已为德展健康筑起了强大的护城河。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提升产品质量和增强市场竞争力,2009年嘉林药业主动向原国家食药监局提出了修订阿托伐他汀钙和片剂的质量标准,并经原国家食药监局提审批通过,成为阿托伐他汀药物的质量标准起草单位,质量标准的提高有效地提高产品仿制门槛,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2018年5月,“阿乐”率先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并顺利纳入《基药目录》,相对进口药品更具价格优势,未来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与此同时,嘉林药业还拥有两大医药研发机构,分别是嘉林药业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和北京红惠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均负责其现有产品的技术改进升级和国际医药行业新技术的开发。2020年,嘉林药业作为优质药企已连续8年位列IQVIA国内百强,并得到了相关部门、评选机构以及社会各界对嘉林药业履行社会责任工作的高度认可。

 

据头豹研究院数据显示,中国市场是全球最具潜力的降血脂药市场,也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过去五年,中国降血脂药行业市场规模持续增大,市场规模由2014年的203.2亿元上升至2018年的302.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0.6%。未来五年,中国降血脂药市场规模仍将进一步扩大,且增长速度逐步上升,具体表现在年均复合增长率将由2014-2018年的10.6%,增长至2019-2023年的12.2%,市场规模将于2023年突破500亿元。

 

实际上,老龄化程度加深以及患病年轻化趋势将拉动高脂血症患者基数扩增,大部分高脂血症患者需要长期服用降血脂药,一旦停药血脂水平可能会迅速回升,这些都将推动未来降血脂药市场需求稳定增长。因此,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将成为降血脂药研发进步与市场规模扩增的驱动力,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德展健康全资子公司嘉林药业作为中国降血脂药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在政策红利的驱动下或打开高速发展通道,迎来戴维斯双击的机会。

 

猜你喜欢

产品实力获认可,德展健康成功中标药品集采

德展健康

2023年4月11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关于公布全国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2023-04-13

德展健康涨超2% 参股子公司合作方公布VGX-3100新积极数据

德展健康

近日,德展健康参股子公司北京东方略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显示,其战略合作伙伴美国Inovio公...

2023-03-04

原创

淄博市委书记率队赴京开展双招双引,德展健康受访进行座谈交流

德展健康

9月2日至3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率队赴北京市开展双招双引,专注于大健康产业的A股上市公司德展健康(...

2021-09-06

原创

德展健康董监高换届注入新活力,国资控股助力迎新发展机遇

德展健康

近日,德展健康(000183.SZ)披露公告,公司分别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和第八届董事会...

2021-09-02

原创

德展健康:最被低估的医美概念股?

德展健康

医美板块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狂飙,五一节前医美概念股逆市掀涨停潮,华东医药(000963.SZ)、奥...

2021-05-06

“安全+AI”即将开启新篇章,安博通推动行业变革

安博通

在智能化高速发展的时代,随着人工智能应用的迅猛发展,AI已逐渐成为众多行业的核心驱动力。

2024-01-15

「达康医疗」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

达康医疗

近日,江西达康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康医疗”)宣布完新一轮融资。

2024-01-15

英捷信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英捷信医疗

专注于自我给药系统的平台企业--上海英捷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捷信”)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

2024-01-15

初心如磐、笃行致志 | 远大博林特电梯2024年国内营销年会圆满召开!

远大博林特电梯

2024年1月14日,广东珠海、濠江之畔,“初心如磐 笃行致志”远大智能工业集团博林特电梯2024年...

2024-01-15

芯爱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芯爱科技

近日,高端封装基板供应商芯爱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爱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累计获得...

2024-01-15

星辰海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星辰海医疗

全球一次性内窥镜佼佼者深圳市星辰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海医疗)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

2024-01-15

「鲜沐」完成新一轮融资

鲜沐

杭州鲜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鲜沐”)近日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暂未透露。

2024-01-15

艺画开天的作品原创动画剧《灵笼》系列出圈,跻身十年十佳ACGN公司

艺画开天《灵笼》

最近几年,国内动漫产业发展迅猛,总体播放量显著增长,不少动漫精品的播放量甚至超过了热播电视剧。

2024-01-15

芯爱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华兴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芯爱科技

近日,高端封装基板供应商芯爱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爱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累计获得...

2024-01-15

属于中国的赛博时代——脑机接口正在改写他们的人生

脑机接口赛博时代

属于中国的赛博时代——脑机接口正在改写他们的人生

2024-01-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