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康弘药业:用行动践行创新为民

2021-04-09 12:55:5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成都康弘药业集团与沈阳药科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等单位联合申报的“渗透泵控释剂体系及其在军民两用新药创新中的应用”获得“2020年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近日,成都康弘药业集团与沈阳药科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等单位联合申报的“渗透泵控释剂体系及其在军民两用新药创新中的应用”获得“2020年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多年来,康弘药业坚持自主创新,重视研发投入,在生物药、中成药、化学药三大板块构筑起了具有康弘特色的核心竞争力,先后荣获“创新药物突出成就奖”、“中国专利金奖”、“中国工业大奖”等诸多奖项。

 

以核心技术支撑自主创新

康弘药业通过“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生物大分子蛋白药物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以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技术平台,不断积累,构建起具备核心竞争力四大重点技术:生物制品中以动物细胞表达体系为平台的药物产业化技术;化学合成药中综合指标领先的产业化技术;药物制剂中口服、注射、速释和缓释制剂的产业化技术;中成药中质量标准及质量控制技术。

利用这些核心技术,公司开发上市了16个药品,其中有13个品种是独家,12个品种进入国家医保目录,7个品种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成为国内具有代表性的新药创新型企业。此外,康弘多个研发项目获得了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专项、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的立项支持,成效显著。

 

以创新成果利民惠民

自创立以来,康弘秉承“康健世人 弘济众生”的企业宗旨,通过对临床需求的深入调研,在眼科、脑科、内分泌以及儿科等领域,完成了具有康弘特色的专利或独家产品布局,并持续在肿瘤、基因治疗、生物合成等领域聚焦投入,不断推出临床急需的产品。

作为康弘药业自主研发的代表性产品,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自上市以来,其良好的安全性、显著的有效性和经济性,惠及了大量患者及其家庭。因康柏西普而衍生的生物新产业链,也给国家创造了众多就业机会和大量的税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仅如此,康柏西普的上市,还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壁垒和市场垄断格局,迫使外资竞争对手在药品专利期内,主动大幅降价,这在中国医药史上尚属首次。同时,随着康柏西普进入国家医保目录和国家基药目录,极大地增加患者疾病治疗的可及性和减轻了患者的医疗负担。此外,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惠及民生,康弘药业与中华救助基金会合作成立“朗视界 沐光明”公益基金,为全国尤其是老少边穷的患者免费赠药,截止2019年,累计捐赠药品价值近2.5亿元。

 

在中药方面,康弘研发的舒肝解郁胶囊成为中国首个用于轻中度抑郁治疗的中成药,获得了《中国抑郁障碍防治指南》、《中国卒中后抑郁障碍规范化诊疗指南》、《卒中后抑郁临床实践的中国专家共识》、《中医临床诊疗指南释义》的联合推荐。治疗高血压的松龄血脉康胶囊上市后受到临床医生的广泛认可,是目前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的降压中成药。其创新发展的“血脉同治”治疗理论,丰富和完善了中医药在心血管治疗领域的理论基础,有效补充了高血压以西药为主的治疗手段。

 

截至目前,康弘药业已上市化学药阿立哌唑口崩片、盐酸文拉法辛缓释片、右佐匹克隆片、枸橼酸莫沙必利片分散片全部通过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其中右佐匹克隆片、枸橼酸莫沙比利片顺利进入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极大地提升了药品可及性,降低了患者经济负担。

康弘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创新为民、创新惠民的医药企业初心!

猜你喜欢

康弘药业对法国暂停试验的最新回应

康弘药业

3月28日晚间,康弘药业发布公告,称其核心产品康柏西普海外临床试验项目被法国ANSM(法国国家药品与...

2021-04-02

原创

康弘药业:整体营收业绩超预期

康弘药业

3月30日,康弘药业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谈到:公司研发、生产、销售进展顺利,发展势头积极健康。

2021-04-02

原创

康弘药业:坚持智能化精细研发 助推企业实现国际化发展

康弘药业

康弘药业作为一家致力于生物制品、中成药及化学药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的大型医药集团,康弘药业很早...

2021-03-08

跨界迎来新机遇?技术和订单或是安奈儿跨界决定要素

安奈儿

近日,“童装第一股”安奈儿发布了一则关于收购大数据企业的公告,引起市场的广泛热议。

2023-12-29

真假茶油之战终有定论!金龙鱼金山茶为山茶油高质量发展递交新答卷

金龙鱼金山茶

12月23日,由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主办的中国山茶油产业高质量发展行业峰会在湖南省长沙市成功举办。

2023-12-29

携手品牌与商家高质量增长,京东3C数码POP生态峰会在北京举行

京东3C数码POP生态峰会

12月28日,京东3C数码POP生态峰会在北京圆满落地,京东3C数码POP招商业务携手华为、联想、戴...

2023-12-29

同方全球人寿蝉联荣获2023大中华区卓越雇主

同方全球人寿

近日,2023HRoot大中华区人力资源管理卓越大奖重磅发布,同方全球人寿蝉联荣获2023大中华区卓...

2023-12-29

贝特瑞拟投建摩洛哥正极项目,贺雪琴:新能源产业进入“大出海时代”

贝特瑞

12月28日晚间,贝特瑞公布了其在摩洛哥丹吉尔科技园城建立年产5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制造厂的计划,预计...

2023-12-29

人保·I无忧终身重疾险2.0:全面保障为癌症患者筑起风险屏障

“人保·I无忧终身重疾险2.0”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最新数据,我国的恶性肿瘤五年生存率在过去的十年里从30.9%提升到了40.5%,这一...

2023-12-29

CPT Markets交易课堂:你该这样做!剔除99%市场平台噪声,才能做出精准交易决策!

CPT Markets

在交易决策领域里,看似无足轻重的因素,实际上可能对投资结果产生微妙而深远的影响,尽管投资决策应基于基...

2023-12-29

消费新选项?CPT Markets分析新型BNPL消费模式恐致美国负债危机持续加重!

CPT Markets

今年美国Black Friday氛围似乎有些冷清,虽然在网络搜寻中仍然可找到满满的优惠和折扣信息,包...

2023-1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