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格林美一季度净利同比大幅增长150.42%,预计全年销售额超180亿

2021-04-16 09:09:2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14日晚间,格林美(SZ.002340)发布了2020年年度报告以及2021年一季报,多项财务数据表现亮眼,今年一季度也取得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4月14日晚间,格林美(SZ.002340)发布了2020年年度报告以及2021年一季报,多项财务数据表现亮眼,今年一季度也取得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经受疫情历史大考,格林美实现浴火重生

2020年疫情突发而至,格林美70%业务与3500余名员工位于武汉和湖北疫情重灾区,生产经营和员工生命安全经历生死大考验。格林美顽强抗疫、迎难而上、驰援全社会,打赢了全球市场保卫战,维持了全球供应链稳定。武汉与湖北解封后,格林美推进业务、价值与经营质量升级,推动疫后振兴,逆势中大幅改善经营性现金流水平,稳定了经营规模和市场主体,实现浴火重生。

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20.00%至170.00%

财报显示,2020年公司经营质量大幅提升,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5,405.61万元,同比增长15.86%;今年格林美开局良好,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实现营业收入37.30亿元,同比增长62.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50.42%。

与此同时,格林美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1亿元—5.78亿元,同比增长120.00%至170.00%。

根据财报,2020年公司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加大了高质量新一代产品产销量,缩短了主要客户的应收款账期,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实现逆势增长。而一季度业绩大增主要受公司核心业务三元前驱体产销爆发、电子废弃物等其它核心业务产销规模均大幅增长、镍钴价格大幅上涨推动产销两旺等三方面因素驱动。

多业务发力推动2021年销售收入突破180亿

鉴于公司各业务板块全面发力,对于今年全年的经营状况,格林美较为看好,今年销售收入有望突破180亿元。

其一,在新能源材料及动力电池回收业务方面,公司计划今年三元前驱体产销量达到10万吨、四氧化三钴产销量超过23,000吨、动力电池与电池废料回收总量突破30,000吨;

其二,格林美将全面实施前驱体、四氧化三钴与原料体系扩容工程,力争2021年年底三元前驱体总产能达到20万吨、四氧化三钴总产能达到30,000吨、镍钴化学体系总量达到10万吨,保障今年和明年市场增量需要。而且,公司印尼镍资源项目建设也将在今年完成以确保明年一季度能够正式投入运行;

其三,今年,格林美电子废弃物业务也将大幅提质增量,电子废弃物与废塑料循环利用业务效益增长40%;

其四,格林美预计今年公司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总量超过17万辆,报废汽车为主体的城市矿山业务实现扭亏为盈;

其五,格林美积极推进电子废弃物业务分拆上市,推进报废汽车业务与环境服务业务混改。

格林美五年内争创500亿 十年内集团实现碳中和

对于长期发展,格林美表示将全面夯实公司在三元前驱体、四氧化三钴、动力电池回收领域的世界头部地位,也制定了接下来五到十年的发展目标。

按照规划,格林美计划2025年销售额超过300亿,争创500亿元,同2020年相比,增长超过150%。公司计划,到2025年,三元前驱体产销规模超过40万吨、四氧化三钴规模超过3.5万吨/年、动力电池回收超过25万吨/年、印尼镍资源项目镍金属的产能超过10万金属吨/年、电子废弃物与废塑料再造业务年销售收入超过40亿。

格林美表示,公司继续升级放大城市矿山循环利用业务的价值与规模,快速推进电子废弃物分拆上市与城市矿山业务的效益升级,5年内实现年资源再生总量超千万吨,十年内格林美集团将实现碳中和,致力于成为推动中国资源变革与建设循环型社会的先锋企业。

 

 


猜你喜欢

格林美携手梅赛德斯-奔驰与宁德时代共建退役动力电池闭环回收价值

格林美

2023年2月27日,梅赛德斯-奔驰第十届中国可持续发展对话会线上召开。会上,梅赛德斯-奔驰公开宣布...

2023-02-27

格林美配合当地消防应急部门开展灭火作业 火势已扑灭

格林美

2023年1月7日12时许,格林美泰兴工厂生产钴产品的辅助车间失火,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到场,格林美配合...

2023-01-08

热烈祝贺格林美与印度尼西亚UID签署备忘录

格林美

2022年11月15日至16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峰会主...

2022-11-17

原创

格林美发布三季报:三元前驱体再创新高 动力电池业务增长近3倍

格林美

10月30日晚,格林美(002340.SZ)发布2022年三季报。

2022-10-31

「衡睿科技」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

衡睿科技

广东宜通衡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衡睿科技」)2023年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

2024-01-30

保障市民健康需求 叮当健康连续8年春节不打烊

叮当健康

临近春节,甲流、乙流、新冠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共同流行,市民对于“送药上门、在线咨询”等健康需求有所增加...

2024-01-30

「XREAL」完成新一轮6000万美元战略融资

XREAL

近日,全球领先的 AR 眼镜品牌「XREAL」宣布,公司已完成新一轮 6000 万美元战略融资。

2024-01-30

原创

微至航空完成天使+轮融资,创世伙伴CCV跟投

微至航空

近期获悉,一家低空经济领域的初创科技公司微至航空科技,低调完成了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股权融资,此次投...

2024-01-30

原创

酷特智能牵手华为盘古大模型 共赢AI新时代

酷特智能

1月29日,酷特智能(300840)与华为云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盘古大模型项目,将在产品研发...

2024-01-29

BrainCo强脑科技荣获“风云浙商群体奖” | 2023年度风云浙商

BrainCo强脑科技

1月19日晚,被誉为浙江经济界“奥斯卡”的风云浙商颁奖典礼在浙江国际影视中心隆重举行。

2024-01-29

创新·幸福·共发展——2024养老金融论坛暨小橙生态研讨会圆满举办

2024养老金融论坛

1月27日, 2024养老金融论坛暨小橙生态研讨会于天津市圆满举办。

2024-01-29

聚焦数智新电商:2023电商行业大会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智新电商

2024年1月18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政府、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数智新电商&开福新未来”电商...

2024-01-29

海德股份(000567.SZ)宣布控股清算公司,正式进军破产管理人行业

海德股份

2024年以来,海德股份(000567.SZ)动作不断,继宣布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

2024-01-29

2024年怎么投?中银私行资产配置“白皮书”请收好

中银私行

2024年开局,A股市场波动加剧,在复杂的宏观环境中,接下来市场会有怎么样的机会显现,如何通过大类资...

2024-0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