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泽达易盛发布上市后首份年报,2020年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

2021-04-21 16:02:5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20日,泽达易盛发布上市后首份年报。报告显示,泽达易盛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56亿元,同比增长15.55%;归属于上市公司扣非净利润6143.57万元,同比增长20.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8.31亿,同比增长102.34%。

4月20日,泽达易盛发布上市后首份年报。报告显示,泽达易盛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56亿元,同比增长15.55%;归属于上市公司扣非净利润6143.57万元,同比增长20.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8.31亿,同比增长102.34%。

与此同时,公司还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一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3601.42万元,同比增长46.58%,归属于上市公司扣非净利润785.97万元,同比增长24.24%。

    作为一家医药全产业链信息化企业,泽达易盛自成立以来,就聚焦于目前已经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医药生产和医药流通两个细分领域的信息化,并根据医药强监管的行业特性覆盖医药领域的政府监管信息化。公司将进一步做深做强医药生产和医药流通信息化业务,继续积极拓展医药产业链上游农业信息化领域和医药生产信息化上游医药工艺及质量标准研究服务领域。

    报告期内,公司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积极开拓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在综合实力、行业影响力、品牌建设等方面不断获得提升,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在手订单有了大幅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公司2020年拟每10股派2.93元(含税),共计现金分红24,351,230元,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30.16%。

    科技赋能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泽达易盛公司的核心价值是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深度融合的优势,将对医药行业的深度理解,采用信息技术作为语言和工具,不断转化成为能够为用户提供良好解决方案的产品和服务,提升医药行业的用户的体验,使得信息技术能够服务于医药产业链上的各个用户,包括农业企业、医药生产制造企业、医药流通经销商、医院、药店以及相关的政府机构,为整个医药健康产业链赋能。2020年6月份,泽达易盛登陆科创板,正式与资本市场接轨,使得医药信息化这一细分赛道,受到更多的资本关注。

    事实上,一直以来医药行业是一个最需要“数据”的行业,无论是药物安全性、有效性,还是药物可靠性,都需要大样本量、高精细度的数据提供支持。随着IT技术、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医药行业的数据支持工作愈加多样,也催生了一个全新的行业——医药信息化行业。

    目前,泽达易盛可提供原材料种植、医药生产、医药流通环节的信息化服务,能够为同时拥有原材料种植基地、制药业务以及医药零售批发业务的大型医药集团提供整体业务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实现全程质量管理、质量安全追溯、优化管理效率。一方面,公司强化药品安全业务,构建集种植企业、制药企业、医药公司、药店、医院、患者为一体的医药流通生态圈,以信息化的手段提升生态圈互相赋能,促进产业升级;另一方面,公司做深、做强医药生产信息化业务,拓展生物制药、化学制药等全制药领域的信息化业务,并向更宽广的行业拓展。

    而在医药流通领域,泽达易盛医药流通信息化业务则主要处于业务应用层即SaaS层,行业景气度高。据悉,基于流通端海量数据的智能学习和分析不仅可以帮助流通参与方实现物流管理效率的提升,营销体系和商业布局的优化,更能打通流通到医药生产的数据通道,为其生产计划调整、新药研发等战略部署提供市场数据支撑。行业专家表示,泽达易盛所属的医药信息化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发展前景广阔,同业公司往往会强化核心优势,提升市场竞争壁垒。

    医药生产信息化的主要业务在工业软件领域,近年来,随着我国产业结构不断升级调整,我国软件产业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根据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公布的软件业经济运行快报,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2020全年实现软件业务收入8.1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3%。2010年至2020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从2010年的1.36万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8.16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9.6%,呈现稳步增长趋势。

    报告期内,泽达易盛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取得技术新突破,研发投入2585.33万元,同比增长36.95%,占营业收入10.11%。而到了2021年第一季度,这一比例已上升至23.07%。行业人士分析称,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推动了各行业的智能化节奏,作为新兴产业的医疗大数据首当其冲,带来运营模式的变革,目前国内制药企业行业集中度也在快速提升,大型制药企业的信息化市场将进一步打开,而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对泽达易盛未来的市场拓展和业务发展将提供有力保障。

    紧紧围绕主赛道,不忘初心,未来可期

    公开信息显示,科创板上市以来,泽达易盛始终紧紧围绕医药信息化主赛道这一发展目标积极拓展,持续的聚焦使得公司在医药生产和医药流通两个细分领域的信息化已具备核心竞争力,而医药强监管的行业特性使公司在覆盖医药领域的政府监管信息化上空间广阔。在医药流通产业链上游农业信息化领域和医药生产信息化上游医药工艺及质量标准研究服务领域中泽达易盛同样大有可为。

    我们认为,未来三到五年,医药信息化领域将新发展出众多的细分领域供泽达易盛进一步拓展。如,在医药生产工艺引领的医药工业软件领域,以5G的普及和工业互联网应用为契机,融合制药装备、生产控制软件(DCS/PLC/MES)和信息管理软件(ERP/PKS),将医药生产工艺贯穿医药制造全链条,实现软件定义一切的智能化生产;以医药流通信息化衍生至向医药服务的对象即医院、诊所等医疗服务机构提供医药信息化服务,开展真实世界研究的初步工作;在医药研发信息化领域,以生产工艺研究为方向从医药物质基础和真实诊疗数据研究出发,通过信息化方式打通医药研发新路径。

    泽达易盛在紧紧围绕主赛道的基础上拥有极具纵深的战略发展方向,未来可期!

    此外,报告期内泽达易盛荣获诸多荣誉称号。公司荣获2020年天津市科技领军培育企业称号,被认定为天津市企业技术中心;重要子公司苏州泽达实力入选苏州高新区“智能化制造示范十强”企业,由康缘药业、浙江大学、苏州泽达联合开展的“以功效成分群为关键质量目标的中成药智能制造技术体系创建及应用”项目荣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入选2020年“腾云驾数”转型升级计划优秀企业、产品和融合创新发展案例,“中药全产业链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荣登2020“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单。

    公司同样热衷公益,重视文化传承。自2018年9月以来,泽达易盛“传播爱心正能量,致敬奋斗正青春”,心手相牵,甘霖带爱同行,在西和一中开展了持续3年的泽达·甘霖班助学公益活动,以教育资助帮扶的形式帮助百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不畏贫困,继续前行。公司公益小组通过组织夏令营活动、捐赠图书、定期回访等形式给予物质上的资助,精神上的激励,展现了企业的文化传承。

    业内人士分析称,未来医药行业将变成数据驱动、高度智能的行业,随着医药行业的不断发展,国内医药信息化赛道也会涌现一批独角兽。面对潜力巨大的蓝海市场,泽达易盛表示,将信息化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结合,为行业提供更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也是医药信息化公司努力的方向。公司将在该细分领域和行业坚持不懈持续深耕,希望能成为国内佼佼者甚至是隐形冠军,将行业带到一个新的阶段。

如何向人力资源经营要绩效?善世集团7大行业用工实践给出答案

善世集团

近日,善世集团联合广州人力资源服务协会、深圳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等行业组织发布了《重塑•突破——202...

2023-12-27

星辰新能再获中石油昆仑战略投资,成液流行业最强股东背景公司

星辰新能

根据国家能源局最新公布的数据,2023年我国可再生能源的总装机容量在发电总装机中的占比已超过50%,...

2023-12-27

第十四章“肤寸之庇”品牌发布会,艺术与科学沉浸交融

肤寸之庇

12月21日,第十四章Chapter XIV 「 肤寸之庇」在上海一隅的滨江沿岸,打造静谧独处空间,...

2023-12-27

张江,崛起医药创新“试验场”

张江

日前,和黄医药创新药生产基地在张江创新药产业基地举行竣工仪式。

2023-12-27

中科创星

里程碑时刻!江淮钇为全球首款钠电池量产车即将批量交付

江淮钇

2023年12月27日,钠电池产业化迎来里程碑时刻,江淮钇为全球首款钠电池量产车正式下线,并将于元旦...

2023-12-27

华财股份携手联合编委发布《2023中国代理记账行业发展报告》

华财股份

万众瞩目的“12.26”诚信亮证节暨第二届代理记账行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代博会)今日在创新之城——深圳...

2023-12-27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携手“国民烘焙大品牌”盼盼食品启动战略焕新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

“国民烘焙大品牌,匠心品质战奥运”,12月10日,盼盼食品在贵阳举办投产仪式暨品牌战略升级及新品发布...

2023-12-27

「天聊」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领跑精神服务社交新赛道

天聊

近日,天聊平台成功完成了千万级别的A轮融资,为其注入新的发展动力。这标志着精神服务社交领域将迎来更广...

2023-12-27

战略咨询动态:撬动企业战略咨询携手分众传媒,把脉全新局势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

相对于过去20年经济迅速发展的大环境,如今,企业家曾经熟悉的商业常量已然变成了众多变量,面对充满未知...

2023-12-27

聚禾生物宣布完成B轮超亿元融资

聚禾生物

北京/深圳 ——以女性健康为核心的科技创新企业,深圳顺式聚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禾生物)今...

2023-12-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