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金达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35.91%,FMBR技术优势逐步显现

2021-04-27 17:48:32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26日晚间,金达莱(688057)发布2021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4亿元,同比增长35.14%;实现归属净利润9244.97万元,同比增长35.91%;基本每股收益0.43元,同比增长32.23%。

4月26日晚间,金达莱(688057)发布2021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4亿元,同比增长35.14%;实现归属净利润9244.97万元,同比增长35.91%;基本每股收益0.43元,同比增长32.23%。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十四五”重要规划方向之一。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上,明确提出“有河要有水,有水要有鱼,有鱼要有草,下河能游泳”的要求,未来将在水环境质量改善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水生态保护修复,其中将村镇污水处理作为补短板的重点方向,这为金达莱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以及良好的发展机遇。

值得注意的是,金达莱的核心FMBR污水处理工艺以及分布式治水模式可实现就近收集、就近处理、就近资源化,特别适用于排污点分散、灵活度要求高的村镇布局,助力村镇的水环境治理。而且建设传统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具有管网投资大、输送干管跑冒滴漏等问题突出,其中在管网的投资就占据总投资额约70%,污水处理设备仅占总投资额约30%,投资小、分布式的FMBR技术将成为村镇污水处理的首选。

FMBR工艺开辟了一条水污染治理全新工艺路线。该工艺突破传统工艺需多环节处理污染物的瓶颈,实现在单个环节同步处理碳、氮、磷污染物,同时集信息感知、多端互联、大数据分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具有管理简单、环境友好、污泥大幅减量等突出优势,实现水污染治理由人工监视向智能化管控的技术革新,使水污染治理装备/整体解决方案得以智能化、模块化、标准化,助力传统污水处理厂向智慧生态水厂飞跃升级。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农村污水治理问题的日益突出和备受重视,广大乡镇村地区将成为污水处理领域的主要市场,2035年我国农村污水处理率将达到70%,形成2000亿市场空间。金达莱有望依托FMBR工艺优势持续受益,保持在村镇污水处理市场的竞争优势。

此外,金达莱依托FMBR技术向客户提供水环境整体解决方案业务也显得愈发重要。公司水环境整体解决方案与水污染治理装备的共同点是核心设施的工艺流程、整体架构基本相同,主要差异是需针对每个项目的处理规模、进水水质、出水要求等进行一定设计与配置,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整体来看,金达莱凭借自主研发的FMBR工艺技术,在“十四五”的推动下,核心竞争优势将不断显现,奠定今后业绩持续增长的基础。

猜你喜欢

金达莱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032万元,持续升级完善核心工艺

金达莱

8月29日,金达莱(688057.SH)发布2023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亿元,...

2023-08-29

金达莱上半年业绩稳步增长,技术创新叠加政策指引构建核心竞争力

金达莱

2021年8月24日,金达莱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金达莱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16亿元...

2021-08-25

金达莱发布2020年年报,净利润增长50.09%,以技术研发构建竞争优势

金达莱

3月2日晚间,专注水环境治理的金达莱(688057)披露了上市后的首份年报。

2021-03-03

敏之捷传感科技完成A轮融资

敏之捷传感科技

近日,敏之捷传感科技完成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上海科创集团旗下海望资本领投,接力天使、启泰创投和武高新...

15小时前

成都中科微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成都中科微

近日,成都中科微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中科微”)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上海新...

15小时前

「X Square」连续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与天使+轮融资

X Square

3月27日,具身智能大模型初创企业“X Square”宣布连续完成了由联想之星投资的数千万元人民币天...

15小时前

新石器无人车完成6亿元C轮融资

新石器无人车

耀途投资组合新石器无人车近日宣布完成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中金汇融、前海方舟、中金启阳...

15小时前

「艾斯谱光电」完成A+轮融资

艾斯谱光电

「艾斯谱光电」完成A+轮融资,贵阳创投领投,老股东卓源亚洲追加投资。

15小时前

搭平台、拼经济、促发展!2024第二届亚洲油墨工业博览会在广州空港博览中心华丽绽放

第二届亚洲油墨工业博览会

以“碳达峰、碳中和”双碳背景为引导,目前是油墨行业经济发展转向绿色低碳高质量经济发展的重要阶段。

1天前

大中矿业发布首份ESG报告 构建ESG体系可持续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中矿业

近日,大中矿业以中英文双语的形式发布了《2023年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报告》,这也是其上市以来...

1天前

美学浪潮迭起,加速赋能白酒品牌建设新范式

水井坊

近年来,在传统文化复兴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消费品牌积极探索,以“中国美学元素”解锁新场景、创新品牌新...

1天前

远大医药布局全球创新眼科药物TP-03,或将填补国内蠕形螨睑缘炎治疗市场空白

远大医药

3月27日,港股科技创新型医药企业远大医药(0512.HK)再度传来利好,公司与联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