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宝德股份:2020年业绩同比大幅改善,积极推进收购名品世家

2021-04-28 16:19:5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26日晚间,宝德股份(300023)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64.47万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1万元,同比大额减亏。

4月26日晚间,宝德股份(300023)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64.47万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1万元,同比大额减亏。2020年油服设备行业景气度下降,公司在保持主业发展态势基础上,持续优化资产质量,控制负债水平,积极推进公司转型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宝德股份是创业板第一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石油钻采电控的自动化系统的研发和生产。近年来,由于市场因素、国际环境因素等影响,行业景气度下降,石油钻采电控系统与自动化产品的收入结构较为单一,虽能给公司带来相应的收入,但为实现多元化的利润来源,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宝德股份在2020年推进收购酒类流通企业名品世家,积极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了解,名品世家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专门从事酒类连锁终端建设和运营。名品世家作为以线下加盟连锁模式为基础,与移动互联网平台相结合的酒类流通领域服务商,背靠万亿酒业流通市场,有持续的业绩增长和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中国酒业协会数据显示,中国规模以上酿酒企业利润总额逐年稳定增长,2020年1-11月中国规模以上酿酒企业销售收入7354.1亿元。2019年中国规模以上酿酒企业利润总额1611.7亿元,同比增长9.16%;2020年1-11月中国规模以上酿酒企业利润总额1515.3亿元。据估算,酒类流通行业市场规模逾万亿,并且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趋势。在酒类渠道方面,酒业也在探索线上挑选、线上购买等“新零售”,呈现出多渠道、多模式、线上线下融合的发展格局。

目前,酒类消费已经逐渐从基本消费向“少喝酒、喝好酒”的趋势发展,酒业流通行业也呈现新零售化和集中化的发展态势。名品世家采用“公司服务+区域运营商+加盟门店”的管控模式和轻资产运营方式,业务范围覆盖全国 27 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从名品世家2020年全年业绩预告看,归属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000万元-8300万元,同比增长52.81%-58.54%,发展态势喜人。

分析人士认为,酒类流通行业是资本市场认可的优质赛道,宝德股份现有资产负债率仅为6.3%,负债较轻,资产构成主要为货币资金和房产,可轻装上阵。公司从去年开始就积极开展外延式并购工作,并成立了酒业子公司天禄盛世开展酒类业务,推进收购名品世家以及发展酒类业务是其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的有力举措。

对于2021年发展战略,宝德股份2020年度报告也提到,公司将充分利用上市公司的平台优势及股东相关资源,积极探索行业内外可持续发展的新机会,积极开展产业并购,整体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名品世家控股权,推动公司产业转型,增强公司持续发展能力。

猜你喜欢
原创

A股迎首笔酒业流通并购案 ,宝德股份11.22亿元收购名品世家股份

宝德股份

12月2日晚间,宝德股份披露了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

2020-12-07

宝德股份: 收购名品世家,布局酒类流通业绩可期

宝德股份

近日,创业板上市公司宝德股份(证券代码:300023)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11.2亿元收购新三板公司...

2020-12-07

原创

宝德股份拟收购名品世家,有望大幅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

宝德股份

12月2日晚,宝德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交易对方签署交易协议,公司支付现金11.22亿购买交易对方持...

2020-12-05

原创

宝德股份现金收购名品世家,收购效率优势凸显

宝德股份

12月2日晚间,宝德股份(300023.SZ)披露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

2020-12-04

UniUni完成2000万美元B2轮融资

UniUni

近日,为北美电商市场提供“最后一英里”解决方案的新一代物流平台UniUni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B2...

2023-12-19

数据安全如何应对“内忧外患” 安博通丰富产品矩阵助力安全防护

安博通

近日,国家安全机关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地理信息数据安全风险专项排查治理,再次引发市场对数据安全的关注。

2023-12-19

原创

李彦宏:2024,最大的机会在哪?

李彦宏

2024,最大的机会在哪?

2023-12-19

同方全球人寿康养服务品牌“全+”重磅升级

同方全球人寿

12月15日,同方全球人寿全面升级了康养服务品牌“全+”2.0,以延续“守护美好生活”的理念,探索康...

2023-12-18

山高新能源摘得“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及“最佳ESG先锋奖”两大奖项

山高新能源

2023年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

2023-12-18

海王生物接待红思客资产、宁波知远投资等机构调研

海王生物

近日,海王生物(000078)接待红思客资产、宁波知远投资、深圳万川基金、深圳锦世翔投资以及部分个人...

2023-12-18

控股股东遭立案调查,杉杉股份: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杉杉股份

近期,杉杉控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一事受到市场关注。

2023-12-18

盘古大模型AI生态加速营圆满结营,华为云携手创业者繁荣AI创新生态

华为云

近日,华为云加速器——盘古大模型AI生态加速营(以下简称“加速营”)圆满结营,并举办了面向创投圈层的...

2023-12-18

2023值得关注的硬科技创变者50强重磅发布

硬科技创变者

科技创新重塑产业格局,赋能商业价值。

2023-12-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