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洛阳钼业旗下IXM完成国内首笔ESG金融衍生品融资

2021-04-30 13:11:5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钼业”)旗下贸易平台埃珂森金属贸易公司IXM与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恒生中国”)达成了首笔包含环境、社会及治理(ESG)条款的人民币利率衍生品交易,成为首家完成此类交易的公司。

近日,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钼业”)旗下贸易平台埃珂森金属贸易公司IXM与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恒生中国”)达成了首笔包含环境、社会及治理(ESG)条款的人民币利率衍生品交易,成为首家完成此类交易的公司。

 2.jpg

 

ESG是环境、社会责任、公司治理(Environmental、Social and Governance)的简称,以ESG为考量因素的投资策略则被称为“责任投资”。通过ESG能够筛选出有质量的企业,这类企业通常具有良好的信用品质且更有可持续发展的潜力,更有能力处理系统风险。

 

IXM与恒生中国达成的将ESG条款应用于人民币利率衍生品的交易,是通过在条款设置上正向挂钩企业在ESG方面的表现,使得ESG指标达标的企业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鼓励通过低碳、节能、环保的方式,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此次交易条款中具体挂钩的指标,包括“中证财通中国可持续发展100(ECPI ESG)指数”、 “国证ESG300指数”及“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HSSUSB)”。条款约定,若企业客户或其母公司于观察日被列为“中证财通中国可持续发展100(ECPI ESG)指数”或 “国证ESG300指数”指数样本股的上市公司之一,或被列为“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HSSUSB)”的成份股上市公司之一,则视为可触发ESG转换事件,当该事件触发时,交易适用的利率将根据约定的标准予以调整,从而使企业可以享有更为优惠的互换利率。

 

凭借完善的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洛阳钼业在MSCI ESG评级中持续保持BBB,居行业领先地位。2020年4月,获得境内外资本市场的认可,洛阳钼业入选中证指数中的沪深300 ESG基准指数和沪深300 ESG领先指数。

 

ESG投资是近年企业及金融界的热门话题,在国外,投资者对符合ESG原则的金融产品及企业一直存在较强偏好。但在国内,ESG相关衍生品的发展目前仍然处于起步阶段,缺乏成熟的风险对冲和套期保值工具。对企业来说,将社会环境风险考量和ESG理念纳入公司治理框架,既是对自身做更高标准的要求,实现可持续发展;也有利于塑造负责任的企业形象,获得国际资本市场的认同。

 

洛阳钼业可持续发展执行委员会主任梁玮表示,“很高兴此次与恒生中国共同完成了国内首单ESG金融衍生品融资,推动和传播ESG理念及价值。希望未来能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及金融机构参与进来,制定出更多的相关金融产品,让ESG的价值发现功能充分发挥,实现投资的正循环。”

猜你喜欢
原创

世界级矿山纷纷建成投产,洛钼、紫金2023年合计产铜量或超美全年产量

洛阳钼业

中国铜企正成为上游铜生产的重要增量来源。

2024-01-05

原创

刚果(金)总理卢孔德会见洛阳钼业总裁孙瑞文,商讨推进新能源电池价值链合作

洛阳钼业

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刚果(金)总理萨玛•卢孔德在总理府会见了洛阳钼业总裁孙瑞文及首席投资官李朝春。

2022-07-11

原创

中国企业“非洲寻钴”样本:从矿产到贸易,洛阳钼业打通供应链

洛阳钼业

随着全球能源体系逐渐减少对化石原料的依赖,主要汽车制造商为了应对气候变化从燃油汽车转向电动汽车,钴获...

2022-07-10

原创

援建基础设施,洛阳钼业旗下TFM为刚果金矿区社区发展筑牢根基

洛阳钼业

基础设施是社区发展的支柱,也是洛阳钼业于刚果金的子公司腾科-丰古鲁美矿业公司(Tenke Fungu...

2021-12-02

原创

TFM持续优化刚果金矿区社区医疗条件,洛阳钼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洛阳钼业

早在开始投产之前,洛阳钼业位于刚果金的子公司Tenke Fungurume矿业公司(TFM)就开始关...

2021-11-29

京东五金城大牌周SATA世达专场启动,海量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同款爆品价同11.11!

京东五金城SATA世达

临近年末,工业企业采购又迎来新一轮高峰期,提前为来年生产运营筹备物资。

2023-12-12

CPT Markets黄金外汇交易之路三个必经的平台经历!看懂你就顿悟了?

CPT Markets

CPT Markets黄金外汇交易之路三个必经的平台经历!看懂你就顿悟了?

2023-12-12

通化东宝GLP-1研发再获新进展,GLP-1/GIP双靶长效创新药获批临床

通化东宝

12月11日,通化东宝公告称已取得GLP-1/GIP双靶点受体激动剂(注射用THDBH120)临床试...

2023-12-12

全球知名酒企帝亚吉欧与京东到家达成战略合作,实现洋酒小时达

京东到家

12月11日,全球知名跨国酒企帝亚吉欧与京东旗下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共同为消费...

2023-12-12

“四维制造”能否引领汽车轻量化“绿色驾驶”

四维制造

在节能环保潮流推动下,汽车轻量化“绿色驾驶”成为全球汽车业的共识。

2023-12-12

在交流互鉴中共赢未来:impact.com首场品牌日活动在深圳圆满举办

impact.com

近日,全球领先的合作伙伴营销管理平台impact.com首次品牌日活动成功举办,这也标志了impac...

2023-12-12

水井坊·井台美学盛典升维“酒中美学”,积极应变行业调整期

水井坊

12月8日—9日,“酒中美学,美在酒中”水井坊·井台美学盛典在深圳举行。

2023-12-12

博雅生命受邀出席InnoXBio首届大湾区细胞基因治疗发展论坛,共筑产业新生态

博雅生命

2023年12月7日至8日,InnoXBio2023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大会暨首届大湾区细胞基因治疗发...

2023-12-11

第五届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智慧金融平行论坛在沪成功召开

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智慧金融平行论坛

12月10日,由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

2023-12-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