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联建光电:诉讼导致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经营不受影响

2021-05-07 09:47:0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28日晚,联建光电(300269.sz)公告2020年年度报告及2021年一季报,同时公告公司股票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联建光电股票简称由“联建光电”变更为“ST联建”。

4月28日晚,联建光电(300269.sz公告2020年年度报告及2021年一季报,同时公告公司股票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联建光电股票简称由“联建光电”变更为“ST 联建”

据悉,联建光电近年来受内外部多种因素影响,公司净利连续三年出现亏损,加之审计机构担忧投资者索赔诉讼可能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报告,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今年实施的退市新规对于上市公司退市标准做出了调整,取消了暂停上市和恢复上市明确连续三年触及财务类指标即连续三年扣非前后孰低者为负且营收低于1亿元会终止上市。退市新规中的财务类类退市指标以2020年年报作为首个起算年度,并且,其中营业收入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

从公司的最新报告来看,联建并未触及新规中的退市指标,暂不会有退市的风险。同时,公司表示,此次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今年一季度显示,公司LED显示业务收入占比超过80%,且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00.90万元,比去年同期-5,225.88万元增长115.33%。聚焦LED显示主业战略持续发力,联建光电经营质量进一步改善。另外,截止去年年底,联建光电因前期并购子公司产生的商誉已全额计提减值准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已形成的收入以外,联建光电在手订单金额为3.40亿元,订单充足能够为公司接下来的业绩提供有力保障。

有专家指出,今年实施的退市新规中,风险警示分为退市风险警示(*ST)和其他风险警示(ST),其中退市风险警示系提示存在终止上市风险的风险警示,与其他风险警示还是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就联建光电而言,审计机构除投资者诉讼事项外,对联建光电在财务、经营及其他方面均为无保留意见。结合联建光电公告的相关解决措施、业务数据及重大项目案例等信息,目前聚焦LED显示业务战略实施还是有一定效果,生产经营各方面也正在向好发展。而对于投资者诉讼事项,联建光电因前期行政处罚事项向广东高院提起上诉,目前仍未判决,而投资者诉讼事项仍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执行,预计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同时联建光电指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控制权变更等事项工作,届时公司资金状况会有极大改观,完全有能力支付合理的赔付金额。

综合来看,能够影响联建光电经营发展的多种因素正在好转,联建光电亦表示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尽快解决带“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事项段所涉及的问题,有望提升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改善业绩,争取早日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猜你喜欢

二度收到问询函,联建光电能否顺利摘帽?

联建光电

6月17日晚间,ST联建(300269.SZ)发布公告,继6月16日刚披露了2021年年报问询函回复...

2022-06-20

联建光电大股东持股被司法拍卖 引进战略投资者事项或搁浅?

联建光电

近期,ST联建(300269.SZ)公告,经查询阿里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获悉,公司控股股东持有的2154...

2022-06-17

联建光电优化资产结构聚焦LED主业,拟出售深圳湾生态园房产

联建光电

3月15日晚,ST联建(300269.SZ)发布公告,为盘活公司存量资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促进业务...

2022-03-17

原创

“百城千屏”计划的另一种注解:联建光电户外大屏业务转型之路

联建光电

近日,工信部、中宣部、交通部等六部门决定开展“百城千屏”落地推广活动,促进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文...

2021-12-08

线上线下共发力!物通科技积极推动“界坐标”线下场景的落地

物通科技

10月1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科创大会在上海举行。

2023-10-16

房车+露营双展联动,安凯揽获2023房车产品设计创新奖

安凯汽车

游在风景里,住在风景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房车露营持续升温,成为旅游休闲“新...

2023-10-16

五菱汽车荣获“绿色领袖ESG奖项” 践行绿色低碳发展

五菱汽车

由华富财经举办的“绿色领袖ESG大奖2023”于10月12日在香港举行颁奖典礼,五菱汽车(00305...

2023-10-16

芯聚威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芯聚威科技

近日,芯聚威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投,英诺天使基...

2023-10-16

Pixocial获2200万美元A 轮融资

Pixocial

近日,全球领先的AI数字内容设计生产力工具美图公司的子公司 Pixocial 获得了2200万美元的...

2023-10-16

征祥医药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

征祥医药

南京征祥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征祥医药”)宣布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

2023-10-16

航翊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航翊科技

近日,北京航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翊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由同创伟业领投,SEE F...

2023-10-16

坚守环保底色|莫干山科技木质造绿色品质

莫干山科技

自2020年宣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后,国家层面出台了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并于每年推出新政策新要...

2023-10-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