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湘江院士讲堂开讲了,南华生物为生物医药发展提供强劲助力

2021-05-08 15:23:0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5月8日,2021中国生物医药技术创新高峰论坛暨湘江院士讲坛(第二期)于长沙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华生物”)承办,是继去年9月首期湘江院士讲坛后的又一次技术创新分享盛会。

5月8日,2021中国生物医药技术创新高峰论坛暨湘江院士讲坛(第二期)于长沙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华生物”)承办,是继去年9月首期湘江院士讲坛后的又一次技术创新分享盛会。

据了解,此次论坛聚焦长沙生物医药产业链建设,探讨交流产业最新发展动态,展示推介产业前沿创新成果。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国家杰青蒋太交、王秀杰和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授魏冬青、北京大学教授夏青等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前沿生物技术等在生物医学和细胞治疗中的作用开展演讲,共同展望细胞生物未来前景。

1_副本.png                                             

会上,南华生物参与建立的湖南生命科学与医疗协同创新联合体(湖南首家创新联合体)、湖南生物医药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揭牌,除此之外,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俄罗斯科研成果技术转移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2.jpg

 

细胞生物技术价值凸显,蓝海市场增长潜力充足

随着技术研究突破和治疗效果显现,细胞生物医疗应用成为了各国政府、研究机构、企业等支持和发展的重中之重。全球细胞生物领域步入重要机遇期,研发能力的提升提供更多疗法选择,逐步打开更多应用领域。干细胞作为细胞生物的关键领域,是医疗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

干细胞技术与医疗场景深度结合,将打开干细胞研究成果应用市场空间。根据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的报告,到2025年底,全球干细胞市场规模预计达到2705亿美元,近8年全球干细胞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有望达到13.8%。数据显示,全球已有19款干细胞产品获批上市,有超过200种干细胞疗法候选药品正在开发中。

同时,我国干细胞行业也已经初具规模,临床科研势头强劲。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统计,中国干细胞市场2019年达到785亿,2024年市场规模将超过1300亿。截止至2021年4月,全国已有133家机构(含军队医院)完成干细胞临床研究机构的备案,其中100个项目完成干细胞临床研究项目备案,涉及到14类23种疾病,如骨关节炎、脊髓损伤、移植物抗宿主病、心功能衰竭、心肌梗死、肝病、重症急性肾损伤等多种疾病。

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方,南华生物近年来深耕细胞生物赛道,在干细胞存储及技术服务、干细胞临床研发以及干细胞检测等多个细分领域形成了良好的业务布局。据南华生物介绍,公司以细胞科技研发为目的,进行细胞存储服务,以细胞治疗临床转化研究为驱动,建成了细胞层流培养间,打造了细胞临床应用研究体系,拥有较丰富的细胞临床研究经验。

单从国内目前的干细胞存储现状来看,我国干细胞存储与发达国家的差距依然较大,目前山东、北京、天津等省市的干细胞存储率为10-20%,湖南省干细胞存储率不到1%。国内干细胞存储蕴含着巨大的市场空间,而南华生物扎根湖南,是国内唯一一家国有控股的干细胞上市公司,其干细胞存储前景广阔。公开资料显示,南华生物目前在湖南省14个地市州均有开展干细胞储存业务,合作医院228家、正式签约医院达到120家。

 

干细胞临床治疗获政策加码,南华生物创新赋能行业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细胞生物行业的长远发展依托的是产业链上下游的稳健前行。鉴于干细胞治疗重要性愈加凸显,我国在干细胞研究与转化方面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也在持续加强。目前,干细胞已经成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在临床研究支持与行业规范引导双重驱动下,细胞技术研发及其成果转化落地有望进一步加快。

临床研究方面,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的通知》,明确自贸区内可开展跨境远程医疗等临床医学研究,支持开展免疫细胞、干细胞等临床前沿医疗技术研究项目。资金支持方面,2020年,科技部官网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及转化研究”等重点专项2020年度项目申报指南》,明确拟优先支持包括“干细胞及转化研究”在内的9个研究方向。行业规范层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发布了《人源性干细胞及其衍生细胞治疗产品临床试验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免疫细胞治疗产品临床试验技术指导原则(试行)》等一系列文件,为药品研发注册申请人及开展药物临床试验的研究者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南。

面临行业重大机遇,南华生物不断加大免疫细胞存储、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力度,增强技术创新力量。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开展了多项自主研发课题项目,在与省内医院及学校等机构的临床科研合作成果显著。据悉,公司与解放军第163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等多家知名医疗机构开展干细胞、免疫细胞科研项目合作,涉及包括干细胞治疗儿童自闭症、肾脏疾病以及儿童肝硬化等多个领域的临床研究,并与湖南师范大学合作共建“动物多肽药物创制”国家工程实验室。公司研发能力突出,并获得了多家医院和机构的高度认可,依托技术赋能干细胞临床应用。

随着政策支持力度加大以及监管思路逐步明朗,资金、技术、市场等多种要素也在加速集聚,细胞生物技术在未来的医疗领域的应用将迎来提速期。南华生物紧抓行业发展机遇,深耕干细胞存储和临床科研,持续助力国内干细胞产业化。

此次南华生物承办2021中国生物医药技术创新高峰论坛暨湘江院士讲坛(第二期),并积极参与生物医药创新平台建设和科研项目落地对接,有助于推进生物医药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加快医药创新成果转化,助力生物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公司生物医药业务收入高增长,市场影响力明显提升,技术优势稳步增强,未来有望为行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猜你喜欢

南华生物收到中国红基会复函,“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有望加速推

南华生物

4月17日晚间,南华生物(000504.SZ)发布公告称,4月15日,控股子公司南华和平收到中国红基...

2022-04-17

原创

“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走进贵州毕节,南华生物赋能基层医疗服务

南华生物

12月17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赴毕节高新区(金海湖新区)验收考察座谈会隆重召开,“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

2021-12-17

原创

南华生物前三季度业绩保持稳健,业务发展迈向新阶段

南华生物

10月29日晚间,南华生物(000504.SZ)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2021-10-29

原创

南华生物进军医院及诊所管理领域,基础医疗有望持续扩容

南华生物

9月14日,南华生物披露《关于控股子公司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签订合作协议的公告》。

2021-09-14

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投资者保护指数评价报告发布

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

12月28日下午,金融资本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分论坛暨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圆满落幕。

2024-01-10

原创

莲花健康预计2023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多措并举成效显著

莲花健康

2024年1月9日晚,莲花健康披露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告。

2024-01-10

业绩维持高增,海德股份荣获“2023年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

海德股份

近日,由《证券市场周刊》发起的2023年度资本市场水晶球奖榜单发布。

2024-01-09

3天3涨停,又一新概念爆火!

随着机器人在工业、生活上的应用越来越多,股市也会时不时炒一下相关概念。

2024-01-09

四维图新:诉著作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二审胜诉

四维图新

证券日报网讯 1月9日午间,四维图新发布公告称,2017年,公司就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百度在...

2024-01-09

盼盼防盗门荣获“领军品牌”奖,引领门窗行业高质量发展

盼盼防盗门

不忘初心,步履不停,12月,盼盼防盗门在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门窗幕墙分会主办的,以“跨界·突围”...

2024-01-09

​Yale耶鲁荣获 2023中国房地产产业链供应商外资品牌Top1

​Yale耶鲁

近日,链筑发布了《2023中国房地产产业链战略诚信供应商研究报告》,Yale耶鲁凭借卓越的品牌力和产...

2024-01-09

CPT Markets交易分析: 解密VCP价格波动收缩型态! 打造超级绩效账户!

CPT Markets

在交易领域中,投资者通常使用基本面和技术面两种主要分析方式,而在这两者之中,寻找适当的进场时机是投资...

2024-01-09

百利好环球:遭遇黄金原油骗局,如何尽量挽回损失?

百利好环球

在当前的国际局势下,黄金原油市场呈现出了不稳定的态势,受到了大量投资者的关注,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利用...

2024-01-09

光峰科技将携重磅新品亮相CES 2024!加速全球布局

光峰科技

《科创板日报》讯(记者 郭辉)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作为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盛会,近几年已成...

2024-01-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