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南华生物进军医院及诊所管理领域,基础医疗有望持续扩容

2021-09-14 21:15:0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9月14日,南华生物披露《关于控股子公司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签订合作协议的公告》。

9月14日,南华生物披露《关于控股子公司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签订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告显示,子公司南华和平医院管理(湖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华和平”)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红基会”)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就红基会委托南华和平运营维护红基会“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援建的基层卫生院(站)有关事宜开展深度合作,委托内容包括信息数字化管理平台开发、援建基层卫生院(站)运维等。

公开资料显示,南华和平经营范围包括医院经营管理、健康医疗产业项目的管理、医院经营管理咨询等。随着南华和平与红基会合作协议签订,医院及诊所管理业务将成为南华生物业绩增长的又一动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生物医药行业的影响力。

政策催化基层医疗加速发展

7月份,多部委联合出台了《“十四五”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方案强调要推动省域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建设,推动省域内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向群众身边延伸。近期,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开展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通知》,确定8个基层医改试验区,持续推动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亿欧数据显示,当前的基层医疗市场空间在2353.2-3137.6亿元之间。随着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基层医疗将有更大的增长空间。而在相关政策的强力支持下,基层医疗资源供给、信息化水平都将加快改善。南华生物抓住行业机遇,向下游医院运维管理业务延伸,有望打开未来增长的新空间。

助力打破基层医疗“信息孤岛”

据悉,“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将在红基会已援建2,639家博爱卫生院(站)及万名乡医培训工作经验基础上,通过援建博爱健康e站,运用网络科技技术建设基层医疗信息化系统,该计划周期为5年(自2021年起)。南华和平将通过开发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信息数字化管理平台,提升援建卫生院(站)信息化管理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基层医疗普遍存在医疗信息化水平低的问题,对信息传递和诊断效率均造成不利影响。通过强化医疗信息链接,实现信息互联互通,有助于强化机构的系统化管理,大幅提升医疗效率。此外,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公共卫生响应速度和服务质量的重要性更为凸显,基层医疗信息化短板亟需补强。南华和平开发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信息数字化管理平台,将有效助推基层医疗打破“信息孤岛”,基层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

医院运维能力获高度认可

此次子公司南华和平与红基会达成合作协议,验证了公司在医院及诊所运维管理方面的能力,同时公司在资质、人员、资金等方面的储备能够助推公司医院及诊所管理业务的开展。随着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建设,公司未来新业务发展前景广阔。

南华生物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顺利履行,有利于公司拓展医院及诊所管理领域的业务,提升公司运维管理能力,优化公司业务结构。长期以来,南华生物深耕细胞生物领域,在做深做强干细胞产业链的同时,延伸产业链布局,不断扩张业务边界。

资料显示,“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计划用3-5年的时间,在全国范围内援建以信息化管理为基础的博爱e站,或以博爱e站信息平台系统升级改造原有的博爱卫生院(站),数据化系统覆盖将数万家基层医疗机构。而此次合作协议中约定,南华和平运营维护费用标准为2万元/年/站。据此,业内人士认为,医院及诊所管理或将逐步成为南华生物的新业务板块,为公司业绩带来积极影响。展望未来,南华生物有望在产业链布局中巩固公司竞争优势,并依托公司优势持续为基础医疗发展贡献力量。

猜你喜欢

南华生物收到中国红基会复函,“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有望加速推

南华生物

4月17日晚间,南华生物(000504.SZ)发布公告称,4月15日,控股子公司南华和平收到中国红基...

2022-04-17

原创

“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走进贵州毕节,南华生物赋能基层医疗服务

南华生物

12月17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赴毕节高新区(金海湖新区)验收考察座谈会隆重召开,“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

2021-12-17

原创

南华生物前三季度业绩保持稳健,业务发展迈向新阶段

南华生物

10月29日晚间,南华生物(000504.SZ)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2021-10-29

人口老龄化点燃“银发经济”,慢病用药市场爆发

慢病用药

伴随人口老龄化加速,“银发经济”规模快速增长,糖尿病在内的慢病用药市场潜力巨大,通化东宝、甘李药业等...

2024-01-26

原创

在智能时代下,投资人如何保持前进

投资人投资家网峰会智能时代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2024-01-26

平安租赁荣获金龙奖年度最佳融资租赁公司

平安租赁

近日,由金融时报社主办的“2023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榜单发布会”在北京顺利举行,平安国际融资...

2024-01-25

第十三届公益节北京举办,传递新时代公益生机与活力

公益节

1月23日至24日,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众媒体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公益节暨2023ESG影响力年会在...

2024-01-25

彰显潮玩跨界魅力,Heyone黑玩×知名茶饮「柠季」联名来袭

Heyone黑玩

潮玩先锋品牌「Heyone黑玩」继2023年夏天首次发售迷你系列以来,已经在业界内同品类中乘风破浪,...

2024-01-25

红狮集团十五周年,展望未来发展新篇章

红狮集团

2024年,红狮集团迎来了创立的第十五个年头。作为一家拥有香港金银业贸易场牌照的第81号AA类行员,...

2024-01-25

高端品类持续强劲增长,维达国际发布2023全年业绩

维达国际

维达国际今天宣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的全年业绩,尽管营商环境充满挑战,2023全年收...

2024-01-25

又向股市要钱!3倍大牛股,大搞资产腾挪

大盘暴涨,它却大跌了!

2024-01-25

深圳大德激光完成数千万元股权融资

深圳大德激光

深圳大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大德激光)日前宣布,已成功完成数千万元的股权融资,此次融资由善...

2024-01-25

中复神鹰干喷湿纺48K大丝束高性能碳纤维,助力全球最长陆上风电叶片诞生

中复神鹰

1月21日,三一重能131米陆上风电叶片在巴彦淖尔零碳数智产业园成功下线,其核心材料使用的正是由中复...

2024-01-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