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广东明珠召开业绩说明会,将竭力提高投资者信心

2021-05-11 19:42:43   来源:  作者: 

摘要:2021年5月11日下午,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明珠”;股票代码:600382)召开年度业绩说明会,包括董事长彭胜在内的多位公司高管与广大投资者开展了互动沟通。

2021年5月11日下午,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明珠”;股票代码:600382)召开年度业绩说明会,包括董事长彭胜在内的多位公司高管与广大投资者开展了互动沟通。

针对广大投资者较为关心的市值维护工作,广东明珠董事长彭胜表示,公司一定会在恰当时机采取对应举措来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并竭力提高投资者对公司信心;彭胜同时称,将考虑投资者提出的股份回购建议,会认真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并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力求在适当时机得以实行。

此前,广东明珠被上交所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其股价就此陷入低迷。5月10日晚间,广东明珠发布公告称,为了提振投资者信心,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决心以及公司价值的认可,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金信安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金信安”)计划自2021年5月10日起30日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数量不低于7,889,40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累计增持不超过15,778,60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金信安的本次增持计划并未设定具体的价格区间,将基于对股票价格波动情况等判断,使用自有资金择机实施增持计划,这点也进一步体现了控股股东对于维护广东明珠市值的决心,控股股东此番增持或许将对广东明珠后续股价走势起到一定提振作用。

据了解,因一级土地开发项目、投资业务和大额资金往来等问题,广东明珠财务报表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其股票也因此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同时,广东明珠自查发现存在实际控制人张坚力及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形。

目前,广东明珠已启动一系列整改措施,持续推进解决资金占用相关问题。广东明珠在本次业绩说明会中表示,针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事项,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管理层人员向广大投资者诚恳致歉,实际控制人张坚力先生及养生山城有限公司向公司及公司全体股东诚恳致歉,认真吸取教训,并保证采取切实措施杜绝此类事项再次发生。

对于资金占用问题具体如何解决,董事长彭胜介绍称,公司实控人张坚力已于4月26日出具承诺函,承诺为关联方截至4月26日止发生的占用明珠集团的资金偿还提供连带担保责任,并自愿以其本人控制的健康养生公司的全部股权抵偿上述占用的资金,直至占用资金全额抵偿完毕为止。

根据广东明珠此前披露的公告显示,其实控人张坚力于4月28日参与签订了《抵债暨资产置换协议》,确认深圳众益福和养生山城将其持有的健康养生公司合计100%的股权用于置换明珠集团的相关债权,并将以评估结果所确定的健康养生公司股权价值作为本次抵债暨置换的交易价格。经评估确定的健康养生公司股权价值首先用于置换资金占用的部分,超出部分的股权价值用来置换公司合作投资项目的债权。如果深圳众益福和养生山城所持有的健康养生公司经评估的股权价值不足以置换明珠集团的全部债权,则明珠集团剩余部分债权以养生山城持有的广东明珠珍珠红酒业有限公司的股权等其他资产进行置换。

尽管公司股票被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但广东明珠的各项经营工作仍在有序开展,其此前发布的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显示,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5.68亿元,实现净利润3.34亿元,每股收益0.42元;2021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8152.66万元,每股收益0.10元。2020年,广东明珠继续致力于战略调整工作,以“稳健经营”、“风险控制”为核心,努力完成经营目标。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将坚定实业投资发展及城镇运营开发建设,全力做好PPP模式合作项目为主的经营思路,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施投资,致力于将企业做好、做优、做强、做大。

针对后续长期的市值管理规划,广东明珠董秘欧阳璟在说明会中表示,公司未来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并结合公司发展战略,集中资源发展主营业务,打造核心业务优势,提高盈利能力,加强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好股东权益。公司管理层将持续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期望在良好的业绩基础上以有效、专业的沟通提升市场认可度,进而推动公司市值增长。

派电科技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

派电科技

派电科技(以下简称“派电”)中国智能电摩行业引领者,近期完成了数亿元战略融资。

2024-03-01

朝云集团业绩盈喜,纯利翻倍,预计增不少于120%

朝云集团

2月28日,朝云集团发布盈喜预告,预计纯利增长翻倍,业绩亮眼。

2024-03-01

讯飞会议耳机“学习强国”定制版即将登场

讯飞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的“原力引擎”,生成式人工智能必将给各行业带来新一轮的颠覆式创新。

2024-03-01

冷静看待中国企业出海热潮?听听他们怎么说

中国企业出海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推进,中国企业的全球化之路已经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2024-03-01

网易云音乐2023年财报:首次全年扭亏为盈 净利润7.34亿

网易云音乐

2月29日,网易云音乐披露2023年业绩公告。

2024-03-01

CPT Markets交易分析:学习金融巨鳄乔治·索罗斯的另类思考,避开群众想法所构成的虚假现实!

CPT Markets

乔治·索罗斯以其投资风格「快、狠、准」而受到市场的崇拜。

2024-02-29

创新品牌年味“故事”高地,飞鹤奶粉X“新年有礼了”打造花样春节

飞鹤奶粉

随着消费市场的变化和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传统的年味活动已经难以适应当前市场环境下的新消费旋律。

2024-02-29

洪恩公布全年业绩:净利润大幅增长,战略收购提升协同效应

洪恩

北京时间2月29日,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洪恩(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IH)(以下简称“洪恩”...

2024-02-29

东吴证券推出全新投教作品:风险无小事、合规心中留

东吴证券

2024年开年以来,证券行业监管形势和监管压力明显加强,为更好地引导投资者加强对证券行业内控合规管理...

2024-02-29

听需解难、助企发展,项城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莅临莲花健康开展调研

莲花健康

2月27日,项城市委书记赵丹、市长李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体峰、市政协主席侯自峰一同到莲花健康调研并...

2024-0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