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配股开路、专利护航,恒大汽车“龙门之跃”在即

2021-05-15 14:06:4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期频频“出圈”“圈粉”的恒大汽车又有大动作。

近期频频“出圈”“圈粉”的恒大汽车又有大动作。

 

5月13日,中国恒大公告,拟以每股40.92港元配售2.6亿股恒大汽车股份,配股金额约106亿港元。

 

此次配售意义非凡。其一,配售完成后,恒大汽车前20大股东持股比例将降至90%以下,为后续入闸港股通扫清了障碍;其二,每股40.92港元的配售价较年初每股27.3港元的配售价大幅上涨50%,凸显出了投资人对恒大汽车的追捧。

 

投资人为什么看好恒大汽车?归根结底还是技术实力。目前,恒大汽车已申请专利3012件,已获授权专利1355件,不仅数量行业领先,且覆盖完整产业链,尤其是在动力电池、智能网联等核心领域优势明显。在自主研发+全球整合的顶层思路指引及近500亿真金白银的投入支撑下,恒大汽车已经构建起了强大的技术护城河。

 

当然,聪明的投资人对恒大汽车还有着更大的期待。从产业的层面看,目前普及率尚且较低的新能源汽车,正处于一个大转折时期的机遇之窗,未来10几年将面临巨大的市场增量。

 

从企业的层面看,量产才是新能源车企价值跃升的最大催化剂。典型如特斯拉,上海工厂全面投产后,股价一度狂飙近900%。而随着四季度试生产、明年大量交付,恒大汽车的“龙门之跃”无疑也已经为期不远。

 

  1. 配股开路,恒大汽车或入港股通

 

对于恒大汽车来说,相比前两次配售,此次配售意义显然更为重大。

 

其一,这将为恒大汽车入闸港股通扫清最后的障碍。

 

此次配售完成后,恒大汽车前20大股东持股比例将降至90%以下,股权结构将进一步优化。这意味着,届时恒大汽车已满足了进入港股通的必要条件,最终入闸将只是时间问题。

 

而一旦入闸,对于内地投资人和恒大汽车来说,必将是双赢的局面。

 

对内地投资人来说,当下如火如荼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受到全球资本的热捧,但问题是特斯拉、蔚来等头部标的均在美国上市,内地投资人可选择的优质新能源汽车股屈指可数。

 

恒大汽车入闸港股通后,将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让内地投资人也可以通过更便捷的渠道买到更纯正的标的,从而及时分享到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红利。

 

对恒大汽车来说,投资人数量的增多、南下资金的涌入,对其成交活跃度、股价表现等也必然会产生积极影响。

 

其二,凸显出了市场资金对恒大汽车的追捧。

 

翻看其前两次配售,去年9月,恒大汽车曾以每股22.65港元向腾讯、阿里、红杉资本、滴滴等战略投资者配售股份,募资40亿港元;今年1月,恒大汽车又以每股27.3港元向6名投资人配售股份,引资260亿港元。

 

两次配售间隔4个月,但第二次配售的价格较第一个配售的价格已经提升了超20%。此次配售与第二次配售的时间间隔同样为4个月,但此次配售的价格较第二次配售的价格提升幅度已经来到了近50%,呈现出明显的加速上涨之势。

 

配售价格的节节攀升,无疑也充分体现了投资人对恒大汽车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那么,我们不禁要问,市场究竟为什么追捧恒大汽车?或者说,投资人究竟看好恒大汽车什么?

 

  1. 专利护航,恒大汽车构建技术护城河

 

归根结底,还是技术实力。

 

对新能源汽车这种典型的科技企业而言,最好的技术意味着最强大的实力。而专利,则是衡量技术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准。

 

这方面,恒大汽车不仅已经做到了数量行业领先,且完整覆盖了整个产业链,并在多个核心领域占领了高地。

 

其日前的公告显示,目前,恒大汽车在中国及国外总共申请专利3012件,其中已获得授权专利1355件。

 

 1.png

这些专利几乎涵盖了纯电动底盘架构、悬架系统、转向控制、制动控制、整车控制、热管理系统、电芯、电池模组、电池包、电池管理系统、电机和电控、电子电气架构、车身和内外饰、车联网、自动驾驶、生产制造、智慧充电等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方方面面。

 

尤其是在三电系统中最核心的动力电池方面,不同于其他大部分车企依赖外部采购,恒大汽车坚持自主研发。在能量密度和安全性等方面都拥有领先的核心技术,电池模组、电池包、电池管理系统等都达到了世界一流技术水平。此前的消息显示,恒大电池将于今年底正式量产。

 

在各大车企竞相争夺的智能网联方面,持续发力的恒大汽车也已经取得了“抢跑”优势。目前已拥有V2X车路协同技术、可定制车载全息投影虚拟助理、无感体验等先进技术,打造出了“车联万物”的智能网联生态。

 

可以说,恒大汽车已经构建起了强大的技术护城河。而这背后,离不开恒大汽车在研发上的巨大投入。

 

从过程上看,一方面,恒大汽车扎实推进自主研发。早在布局之初,便成立了全球研究总院,下设16大专业研究院,打造了一支由3500多名顶级科研人员组成的国际化、高水平研发团队,其中,国际顶尖专家达22人,包括原广汽丰田公司副总经理高景深、原韩国SK集团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原美国福特汽车高级技术专家徐性怡等技术大咖。

 

 2_副本.png

另一方面,恒大汽车不断整合全球顶尖资源。通过国际并购与合作,在底盘架构、动力总成、电池、智能联网等领域取得了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以底盘为例,恒大从德国BENTELER集团收购了唯一可以买到、世界顶级且具有知识产权的新能源汽车3.0底盘架构,大大缩短了产品研发进程。

 

从总量上看,造车以来,恒大汽车已累计投入474亿元,其中研发投入高达249亿元。这样的投入多少增加了恒大造车的确定性。

 

  1. 量产在即,恒大汽车望迎“龙门之跃”

 

强大的技术内核,往往意味着华丽的产品外秀。

 

跨界造车两年多以来,恒大汽车频频以惊人的速度晒出亮眼的成绩单。

 

 3_副本.png

从恒驰九款车相继全球发布,到冬季标定测试顺利完成,再到天津、上海、广州等生产基地启动试生产调试及内饰、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相继亮相,以及近期震撼亮相上海车展……

 

恒大汽车每项重大成果的完成,都给新能源汽车界带来了足够的惊喜,也给投资人吃下了一颗又一颗的“定心丸”。

 

当然,这还仅仅只是恒大汽车真正实力的冰山一角。聪明的投资人对恒大汽车还有着更大的期待。

 

从产业的层面看,新能源汽车正处于一个大转折时期的机遇之窗,为新入场者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弯道超车机会。国际投行高盛此前曾断言,到2025年,我国的新能源汽车普及率将提升至20%,到2035年,将超50%。这意味着,届时新能源汽车将于传统燃油车平分江山,未来10几年将面临巨大的市场增量。

 

从企业的层面看,量产才是新能源车企价值跃升的最大催化剂。典型如特斯拉,上海工厂全面投产后,股价一度狂飙近900%。而随着今年四季度试生产、明年大量交付,恒大汽车的“龙门之跃”无疑也已经为期不远。

 

甚至在可预见的爆发力上,恒大汽车一举超越特斯拉也将是大概率事件。这是因为,无论是在产能端还是销售端,“土生土长”的恒大汽车较“外来户”特斯拉都有着更大的优势。

 

产能方面,恒大汽车打造了全球最先进的十大智能制造基地,全面达产后,每一分钟就能生产一辆车,预计几年后便能实现100万辆/年的总产能;销售方面,恒大汽车不仅在快速筹建多个销售中心,其与房车宝集团海量经纪人、超3万家线下门店的联动,更是任何车企都难以媲美的独特优势。

 

事实上,恒大汽车的发展前景已经吸引了多家投行的看好。比如,港利资本认为,恒驰将在2023年全面投产,预计中国市场销量将超越特斯拉。根据市销率(P/S)的估值方法,恒大汽车12个月的目标价为167港元。

 

毫无疑问,无论从哪个层面来讲,核心技术在手的恒大汽车都值得更高的期待。

猜你喜欢

“汽车界IOS”亮相,恒大汽车抢跑“智能网联浪潮”

恒大汽车

恒大汽车的每一次亮相,都给新能源汽车界带来足够的惊喜和震撼。这次也不例外。

2021-03-29

原创

两大基地全面试生产,恒大汽车有望迎来价值重估

恒大汽车

“从1885年卡尔•本茨发明第一台现代汽车以来,汽车产业从未像今天一样成为如此多技术变革的交汇点,涉...

2020-11-15

隐冠半导体完成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隐冠半导体

近日,海望资本投资企业隐冠半导体宣布,公司完成新一轮亿元以上融资。

2023-11-16

常孝元宇宙《神由都城》:遇见另一个的自己!

神由都城

元宇宙的发展势如破竹,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2023-11-16

发布多项公告 中国华融融入中信发展全局 开拓全新征程

中国华融

11月15日,中国华融发布《关于出售牌照类附属公司股权的进展》《建议变更公司名称及建议修订公司章程》...

2023-11-16

原创

突然溜了,万达晴天霹雳!

万达

许家印被抓后,房地产行业曝出大消息。

2023-11-16

贝瑞基因三代地贫技术助力南方地中海贫血精准防控

贝瑞基因

据媒体报道,日前,由东莞市妇幼保健院严提珍教授、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刘彦慧教授团队牵头,深交所上市公...

2023-11-16

金融支持绿色科技论坛2023年会在京召开

金融支持绿色科技论坛

2023年11月11日,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平台”及中关村创蓝清洁空气...

2023-11-15

2023创蓝碳中和先锋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创蓝碳中和先锋奖

2023创蓝碳中和先锋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23-11-15

原创

紫金矿业50亿成立投资公司

紫金矿业

【#紫金矿业50亿成立投资公司#】

2023-11-15

原创

比亚迪腾势在常德成立销售服务公司

比亚迪腾势

【#比亚迪腾势在常德成立销售服务公司#】

2023-11-15

原创

零跑汽车在杭州成立销售新公司

零跑汽车

【#零跑汽车在杭州成立销售新公司#】

2023-11-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