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联想创投获投中最佳创投机构、人工智能最佳投资机构等多项大奖

2021-05-17 21:27:54   来源:  作者: 

摘要:5月12日-14日,由投中信息和投中网主办的“第15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在上海举行。会上重磅颁布了系列大奖,联想创投凭借着在融投管退方面优异的表现,获得多项荣誉。

5月12日-14日,由投中信息和投中网主办的“第15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在上海举行。会上重磅颁布了系列大奖,联想创投凭借着在融投管退方面优异的表现,获得多项荣誉。

联想创投荣获:

年度最佳创业投资机构第23位

年度最佳中资创业投资机构第11位

中国最佳企业直投(CVC)TOP20

中国最佳先进制造领域投资机构TOP20

中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最佳投资机构TOP20

联想创投被投企业获奖情况:

中国互联网产业最佳投资案例TOP10

多点Dmall

最佳先进制造领域退出案例TOP5

中控技术

中国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最佳投资案例TOP10

比亚迪半导体、思特威

中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最佳投资案例TOP10

第四范式、思谋科技、云迹科技

中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最佳退出案例

寒武纪

中国企业服务产业最佳投资案例TOP10

弘玑Cyclone

目前,联想创投已经达成和多地政府数十亿规模的合作基金,管理规模超百亿。截至2020年底,投资的portfolio数量达160多家,年度收益创历史新高,其中被投企业寒武纪和浙江中控在2020年先后登陆科创板,市值均超500亿人民币。2021年,多家被投企业正在IPO进程中。

联想创投始终坚持CVC2.0的定位,既能像财务VC一样在管理运作上保持专业、独立、灵活,又能积极促进集团、成员企业之间的生态协同,构建起独特的网状竞争优势。一方面与集团战略协同,布局未来创新,做集团的探路雷达;另一方面通过与集团业务的深度生态联动和全面资源赋能,助力成员企业发展,与优秀企业共同成长。

在随后的峰会论坛上,联想创投总裁、管理合伙人贺志强与行业内8位顶尖投资人,以“全球视野,中国投资——乐观主义者的奖赏”为主题,探讨了后疫情时代的投资变化与机遇。

1.png

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2020年全球宏观形势剧变。贺志强表示,作为联想集团的CVC,去年感受到的变化还是很大的,一方面由于居家办公,联想无论是营业额还是利润都创了历史新高;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了零部件、芯片缺货的情况,为供应链带来了巨大的挑战。这为投资带来很多启示,联想创投今年重点研究的方向是“如何构建一个有力支撑未来数字化发展的端边云基础设施。”

2.png

从投资角度来看,有剧烈的变化才有机会。2020年联想创投投资的项目和金额都增加了一倍,贺志强认为,未来中国会有两类企业会很优秀:一类是具备顶尖产品,且依托中国基础供应链,寻求国内外全球化发展的企业;另一类是创造出很多领先全球的原创技术公司。中国市场依然有着巨大的投资机会,在乐观的基础上,还要审慎对待地缘政治等诸多不确定因素。

猜你喜欢

「本末科技」完成亿元级Pre-B轮融资

联想创投本末科技

近日,联想创投被投企业「本末科技」宣布已完成亿元级Pre-B轮融资。

2024-03-15

「知其安」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联想创投知其安

近日,知其安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2024-02-28

联想创投独家投资人工智能基础大模型公司nyonic

联想创投

近日,nyonic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首轮融资,联想创投独家投资。

2023-07-14

「呈元科技」获数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联想创投呈元科技

据悉,Syneron Tech呈元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2023-03-13

「拜尔洛克」获联想创投等数千万元融资

联想创投拜尔洛克

辅助生殖自动化设备提供商“拜尔洛克”近日宣布,公司已经完成A轮和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3-01-04

原创

母基金2023年终总结,来了

母基金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清华五道口「数...

2024-01-17

柳州五菱新能源完成A轮3.9亿元融资,加速掘金海内外市场

柳州五菱新能源

1月16日,柳州五菱新能源宣布引入3家新的投资人,分别是广投资本、许昌金投、睿资创投,投资金额为3....

2024-01-17

北汽蓝谷与华为再携手,高端行政轿车呼之欲出

北汽蓝谷

在车界流行强强合作的今天,北汽蓝谷与华为开展的智选模式合作的消息,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2024-01-17

再获认可!华大北斗荣登“2023Venture50”双榜单

华大北斗

2024年1月16日,由清科创业、投资界发起的2023Venture50评选结果最终揭晓!

2024-01-17

扬帆再出海!安凯客车批量出口多米尼加

安凯客车

新年新气象,实干开新局。

2024-01-17

原创

践行可持续发展,格力地产荣获“2023 年度上市公司 ESG 价值传递奖”

格力地产

2024年1月12日,“创变与共 光耀未来,百家上市公司走进光明——绿色创新与ESG可持续发展大会”...

2024-01-17

卫浴行业高质量发展恒洁样本:全面升级品牌,助推国民生活品质提升

恒洁

“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积极培育智能家居、国货‘潮品’等新的消费增长点”……2023年底召开的中...

2024-01-17

鸭嘴兽获数千万美元投资

拙朴投资鸭嘴兽

近日,拙朴投资追加投资了全球最大集装箱公路运输服务企业鸭嘴兽,投资金额为数千万美元。

2024-01-17

「安泰创明」获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安泰创明

日前,常州市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受托管理的常州市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所投企业江苏集萃安泰创明...

2024-01-17

迷思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迷思科技

近期,上海迷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迷思科技”)完成了数千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禾...

2024-0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