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施耐德电气张宗明:以软件定义全数字化方式,重塑绿色电气化未来

2021-05-19 11:49:29   来源:  作者: 

摘要:今天,施耐德电气副总裁、数字能效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张宗明,在施耐德电气2021“推动可持续,加速数字化”创新峰会上指出,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将高度依赖能源系统转型与能效管理的优化。

今天,施耐德电气副总裁、数字能效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张宗明,在施耐德电气2021 “推动可持续,加速数字化” 创新峰会上指出,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将高度依赖能源系统转型与能效管理的优化。而利用电能作为低碳化的载体,并在全生命周期融入数字化技术,提升供电侧到用电侧的效率,将成为实现高效可持续发展的绝佳路径。

施耐德电气副总裁、数字能效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张宗明

目前来看,包括建筑、工业和交通等领域的数字化普及率较低,而这些行业又是低碳化进程中的重点攻坚目标,根据权威咨询公司的调研,数字化指数和行业的生产力增长率密切相关,数字化已被证明能大幅提升生产效率,且通过与电气化的融合,也将对能效的提升提供极大帮助。张宗明表示:“可以预见,数字化将在未来全面赋能清洁电气化的新世界,实现万物互联,在电力供应到需求链条的每个环节中,都将会由数字化技术带来创新模式,实现一体化贯通,平衡不断变化的电力供需,并促进各行各业的提质增效。”

作为能源管理及数字化领域的专家,施耐德电气将充分结合行业洞察与数字化能力,通过打造互联互通的智能硬件,以软件定义形成四个一体化,提供端到端全生命周期的软件服务三步走,赋能合作伙伴及客户提升效率,创新业务,践行绿色低碳转型。

第一步:在保障硬件具有智能化和数字化属性的基础上,融入更多绿色、交直流、预智化等创新设计,使其在高品质和可靠性的同时,更具开放性,更利于实现万物互联,并匹配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第二步:借助软件和应用重新定义硬件,并利用数据分析实现软硬件、中低压、强弱电以及云边一体化管理,扩展数字化边界,连接更多的人和物,赋能更大的生态网络,实现数字化价值的拓展升维。

第三步:利用施耐德电气及旗下品牌开发的软件,应用及服务,为客户提供覆盖设计、建造、运营及维护全生命周期端到端的高级分析及咨询服务,协助客户全面、持续优化决策,提升效率。

张宗明表示:“数字化正加速改变全新的电气化世界,施耐德电气将通过软件定义智能硬件,在全生命周期提供端到端服务的全数字化方式,携手合作伙伴一同优化能效管理,塑造绿色新未来。”


猜你喜欢

趋势洞察:为什么智能化的断路器设备将成为大势所趋?

施耐德电气

当前,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背景下,各式各样的电气设备也在面向未来的需求而不断进化。

2023-05-31

施耐德电气徐韶峰:以持续创新为“两型建设”提供核心动力

施耐德电气

近年来,伴随着可持续发展和能源转型的大势所趋,电力能源行业的创新和变革从未止步。

2023-05-25

施耐德电气签约中国铁建地产 携手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施耐德电气

近日,施耐德电气在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建地产”)总部首届集采项目中突破重围,成功...

2023-04-11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施耐德电气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施耐德电气联合主办的第三季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在...

2023-03-10

硬核减碳、数字赋能,施耐德电气亮相36氪“新经济之王”峰会

施耐德电气

随着企业数字化浪潮愈演愈烈,企业服务已成为了中国商业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新赛道。

2021-12-15

T97x旺旺嫩布丁 | 两个好玩的品牌玩到一起,更好玩了

T97咖啡旺旺嫩布丁

在这个联名营销越来越浮躁的时代,T97咖啡和旺旺嫩布丁携手而来,犹如一股清流,让人眼前一亮。

2天前

蒙牛携手爱回收 在“蓝色星球”传递“绿色心情”

蒙牛

4月21日,蒙牛集团旗下冰淇淋品牌“绿色心情”携手商品回收及环保处置平台“爱回收”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

2天前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安凯客车

为助力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具备能源供给侧零排放、无污染,能源消费侧“即加即走”优势的新能源氢燃...

2天前

金融时报:波场亮相哈佛大学并举办TRON Builder Tour活动

波场TRON

近日,波场TRON作为顶级白金赞助商出席哈佛区块链会议并成功举办TRON Builder Tour哈...

2天前

实现零排放目标,英国从衣食住行做起

E.L.V Denim

环保、可持续一直以来是一个全球性的议题。作为世界经济发展领先的大国,英国在可持续的道路上一直走得坚定...

2天前

HTX迪拜之夜盛大举行:共筑开放、互联的Web3生态系统

HTX

4月18日,由HTX、HTX DAO主办,去中心化AI云游戏协议DeepLink赞助的HTX迪拜之夜...

2天前

2个月倒计时:预备,探索CDIE的数字化新世界!

2024年,CDIE迎来第十届盛会!作为中国数字化生态圈的领军会议,CDIE见证了十年来数字化创新与...

2天前

迈睿资管主办2024年香港全球资产配置及移民计划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迈睿资管

4月19日由迈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香港投资推广署主办的2024年香港全球资产配置及移民计划高峰论坛在...

2天前

神州细胞的“逆袭”,与创新药企的黄金时代

神州细胞

未来,随着研发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和市场准入机制的进一步优化,以神州细胞为代表的中国创新药企有望在全球医...

2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