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蝉联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舍得酒业文化内核赋能品牌崛起

2021-06-25 15:43:59   来源:  作者: 

摘要:劳动价值理论认为,品牌价值是品牌客户、渠道成员和母公司等方面采取的一系列联合行动,能使该品牌产品获得比未取得品牌名称时更大的销量和更多的利益,还能使该品牌在竞争中获得一个更强劲、更稳定、更特殊的优势。

1.jpg

劳动价值理论认为,品牌价值是品牌客户、渠道成员和母公司等方面采取的一系列联合行动,能使该品牌产品获得比未取得品牌名称时更大的销量和更多的利益,还能使该品牌在竞争中获得一个更强劲、更稳定、更特殊的优势。

昨日(6月22日),第十八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期间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作为业内罕见的拥有“双品牌”的舍得酒业,在该榜单上格外亮眼。

连续18年登榜,“双品牌”价值1100亿

据公开资料显示: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是一家国际化的权威品牌价值研究机构,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自2004年起,世界品牌实验室每年6月在北京召开的“世界品牌大会”已成为品牌届一大盛事。

值得注意的是,持续推行“双品牌”战略的舍得酒业再次登榜,旗下“舍得”、“沱牌”两大品牌总价值达1141.11亿,较2019年整体提升12.6%,位居白酒企业第3位,仅次于茅台、五粮液。

以舍得、沱牌单个品牌而言,舍得酒业取得很不错的成绩,中国智慧高端白酒品牌“舍得”以628.75亿价值位列品牌榜108位,居白酒行业排名第7;国民品牌“沱牌”近两年持续发力,以512.36亿位居品牌榜160位,较去年提升了13.2%。这也是沱牌舍得连续18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2.jpg

在会上以“可持续品牌助推公司增长”为主题的对话中,世界品牌实验室副主席威廉·蒙代尔(William Mundell)认为,“品牌意识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民族性格和民族精神。品牌的可持续发展应该是所有商业层面的双赢。通过实施可持续发展措施以获得长期回报,企业可以保持领先优势,并产生更好的品牌知名度。”

而舍得酒业的“舍得”精神高度契合时代主旋律。作为一家秉承“舍得”理念、传递“舍得”精神的企业,舍得酒业一直都将对“舍得”的理解贯彻于企业责任、公司产品以及业务之中。

就在前两天,舍得酒业与人民日报新媒体携手推出以“致敬每个默默奉献的中国人”为主题的短视频上线,立马火爆全网,随着视频的持续发酵,舍得精神引发更多消费者共鸣。作为视频拍摄的支持单位,舍得酒业进一步强化品牌内涵,同时让舍得精神得到升华。

相关数据显示,舍得酒业在2019年到2021年第一季度复合增长率中,营收年均增长25.48%,净利润年均增长53.95%。

显然,舍得酒业在持续性的品牌文化输出过程中,已然实现了沉淀成本的整合与升华,同时为满足消费者一系列情感和功能效用提供了基础。

在复星入主后舍得酒业再生增长动力,一方面,借助复星生态资源,建造国际桥梁与世界形成新的重要接口,以品牌为动能,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另一方面,为舍得酒业带来了更高的溢价,为未来稳定的收益提供了保障。

以内容为导向,精准IP定调赋能

长期以来,舍得酒业以精品内容打造系列IP,如深度对话名人的《舍得智慧人物》、登陆央视春晚的《大国芬芳》,充分打造独具内容传播属性与文化价值的品牌资产。

以丰富多样的形式与时代脉搏共振,深度呈现舍得文化品牌内涵,构建了品牌持续提升的内生动力,为市场的持续成长装上了动力引擎。舍得与沱牌品牌价值的大幅提升,离不开内容营销的强势赋能。

 3.jpg

除此以外,沱牌舍得近期还接连与热播大剧《小舍得》、《美好的日子》合作,除产品植入外,通过剧情内容传递舍得价值观、强化沱牌中国名酒的形象。

据悉,《小舍得》播出期间,收视率创东方卫视等卫视黄金档新高,微博热搜上榜120余次,而《美好的日子》自开播以来在浙江卫视的收视率持续位列前三,在江苏卫视收视率名列前茅。剧集的高热度,也加速沱牌舍得品牌内核为更多消费者感知,形成更强有力的口碑效应。

剧中流露出的人物情感和时代精神,与品牌产生协同效应。“舍得“的处世智慧与沱牌的岁月情怀在两部剧中相互映衬,互相成就。通过影视剧定调品牌,沱牌舍得实现了精准传播,为行业奉献了精彩的IP植入案例。

以文化为动力,激发双品牌势能

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深入消费者心智,“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唤醒国民记忆,焕新国民名酒形象,双品牌都迸发出了强劲的价值表现力,为舍得酒业注入全新活力,有望在名酒赛道爆发出更大的成长加速度。

在品牌战略方面,舍得酒业为舍得和沱牌建立协同配合作战的发展路径,通过各自的差异化品牌占位与品牌叠加效应,进一步提升市场规模。

据舍得酒业方面表示,未来沱牌舍得将继续相辅相成,覆盖浓香品类全价格段,在市场上形成强大的品牌竞争力。

 4.jpg

在产品营销推广上,舍得酒业有序推进沱牌舍得的发展规划,并展开了一系列提振行动:在舍得酒方面,持续深化老酒战略,以舍得藏品系列及全国范围内舍得老酒产品完善产品布局,同时以“双年份标识”、“动态酒龄”等行业首创之举强化舍得老酒的标杆效应,实现市场端的量价齐升。

在沱牌方面,舍得酒业以“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为口号,唤醒国民情感记忆,同时以“中国名酒沱牌曲酒”为龙头,以沱牌六粮等高线光瓶为突破口,以定制产品、区域产品为补充,恢复老市场、老产品、老客户、老渠道,让沱牌重归老百姓最喜爱的中国名酒品牌。

有行业专家对此评论到:“面对消费升级浪潮,舍得酒业通过沱牌舍得双重发力,打造符合市场需求的白酒产品,传递符合时代需求的品牌理念,不断创造品牌价值。我们有理由相信,借助沱牌舍得双轮驱动,舍得酒业必定能让品牌跃升,把中国智慧分享给全世界。”

一位舍得经销商质朴地总结道:“我为什么代理舍得酒?我认为我并不是在卖酒,我每卖掉一瓶酒,都传播了一次舍得精神。”品牌的本质是什么?不正是消费者心智里的精神共鸣。

猜你喜欢

增产提速,利收双增,舍得老酒战略定力彰显长期价值

舍得酒业

3月19日盘后晚间,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SH600702,以下简称“舍得酒业”)披露2023年年度...

2024-03-21

全国人大代表、舍得酒业陈柏蓉:提议聚焦“智改数转”培育新质生产力

舍得酒业

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两会代表们正基于各行业的深度实践、调研和思考踊跃提交议案和建议。

2024-03-01

舍得酒业开年大会,“自信、坚韧、精益、创造”八个字绘就发展蓝图

舍得酒业

今年春节,舍得酒业品牌、价格、渠道、产品多维联动,高能激战旺季市场,为2024年“开门红”奠定了坚实...

2024-02-23

年会释放冲刺强信号,2024舍得酒业持续攀登

舍得酒业

用一场高质量年会承前启后,谱写年度发展“主旋律”,是舍得酒业的一项传统。

2024-02-23

原创

世界级矿山纷纷建成投产,洛钼、紫金2023年合计产铜量或超美全年产量

洛阳钼业

中国铜企正成为上游铜生产的重要增量来源。

2024-01-05

CPT Markets市场观察:涨声起步走! 美联储高鸽,2024投资策略焦点分析!

CPT Markets

在过去几十年中,华尔街见证了历史上最激进的加息周期,但随着美联储发出迄今为止最明确的信号「历史性的紧...

2024-01-05

WeLab汇立集团获南方日报—湾区产城创新大会“社会责任奖”

WeLab汇立集团

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指导,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分社主办,南方+深圳产城频道、深圳市创新企业育成研究院、...

2024-01-05

2023年浙江十大金融新闻

浙江十大金融新闻

“一行一局”监管机构挂牌

2024-01-05

唐山文旅入主大晟文化,“河北第一股”重回故里、迎来新征程

唐山文旅大晟文化

每一个年末,都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新起点。

2024-01-05

恭喜华兴新经济基金被投企业速腾聚创登陆香港联交所

华兴新经济基金

2024年1月5日,激光雷达及感知解决方案市场全球领导者速腾聚创成功于中国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

2024-01-05

2024亚洲民宿露营旅居产业展览会邀您共享生态旅居新时代

亚洲民宿露营旅居产业

民宿作为旅游住宿的新兴业态,以其独特的风格和个性化的服务,逐渐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

2024-01-05

业绩斐然满载荣誉 数禾科技交出2023年亮眼成绩单

数禾科技

在充满挑战与机遇的2023年,数禾科技凭借其卓越的技术创新、精细化的用户服务及在行业中的突出贡献,实...

2024-01-05

2024 第七届孙多勇 ® 跨年演讲成功举办 重塑医美增长力

孙多勇

2023 年 12 月 31 日 -1 月 3 日,由麦澜德独家冠名、北京安德品牌战略合作、汇成医美...

2024-01-05

一键布局信息技术行业龙头,华夏信息技术ETF首发募集中

华夏信息

近年来,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创新技术层出不穷,加速赋能企业发展。

2024-01-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