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英科医疗:众机构实地调研英科立足主业布局多赛道共发展

2021-06-28 13:47:4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在全球新冠疫情背景下,英科医疗(300677)无疑成为了2020年的明星股,2021年一度攀升到接近每股300元。

在全球新冠疫情背景下,英科医疗(300677)无疑成为了2020年的明星股,2021年一度攀升到接近每股300元。6月28日,英科医疗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公告,从公告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机构对公司发展情况都很关注,活动有32家投资机构来到公司淮北进行实地调研,其中就有中金、中信、天风、光大、安信、工银瑞信、华夏基金、广发基金、融通基金、中欧基金、复星投资、高毅资产、千毅资本等。公司高层方面有董事长刘方毅、总经理陈琼、董秘李斌、财务总监冯杰等参加。

1.jpg

2.jpg

这次交流聊到了董事长大致的创业过程,其高中毕业即赴美留学,大一时期接触手套销售业务,开始第一次创业;回国后,从销售转向实业制造,即第二次创业,通过几次曲折的合资企业经历后,开始了第三次创业,建立英科。刘方毅称2020年是他的第四次创业元年,将来会合理利用强大盈利能力带来的充足资本,依托公司遍及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营销渠道,发挥多年积攒的技术装备研发能力,结合中国优势的多项制造业资源,目标将英科医疗建设成为全球一流的医用耗材和医用器械的高科技企业。

 

回顾2020年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37亿元,同比增长564.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0.05亿元,同比增长4045.0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5.90亿元,同比增长2505.62%。2021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35亿元,同比增长770.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7.29亿元,同比增长2881.6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0.75亿元,同比增长1013.67%。6月24日,华顿经济研究院发布“2021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在500家上榜企业中,新上榜企业93家,其中金龙鱼(93位)、中金公司(96位)、英科医疗(98位)入围百强榜。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15-2019年期间,丁腈手套年复合增长率12.2%,PVC手套年复合增长率6.3%。受这次疫情影响,未来一次性手套销量增速将显著提升,预计2020-2025年期间,丁腈手套年复合增长率19.8%,PVC手套年复合增长率16.0%。公司表示,后疫情时代,社会各界和民众的防疫意识提高了很多,在机场、高铁、冷链等多个领域,大家都形成了良好的手套使用习惯。作为行业龙头,英科有信心引领后疫情时代手套需求的快速增长。

 

据了解,目前行业内仍有较多技术落后、效率低、能耗高的老旧生产线,相较技术先进、线速高、能耗低、克重低、运行稳定的生产线明显缺乏竞争力。同时,马来西亚厂商受疫情传播以及劳工人权问题的影响,丁腈手套生产线扩产难度较大,并且一直以来中国相较马来西亚在人力资源、原材料、土地、能源以及产业链配套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作为头部企业,公司手套生产线的技术全球领先,产品品质、成本控制、营销渠道在行业内均保持领先,未来有望加速替代行业内的老旧生产线。另外,公司三四季度均有新生产线建成,故三四季度接到的订单产品数量比一二季度多,部分丁腈手套已拿到欧美某些发达国家持续到明年一季度的长期订单。

 

面对价格逐渐回落,公司解释到,PVC手套行业壁垒低于丁腈手套,因此其价格下降的进程发生得较快,而丁腈手套行业全球竞争格局不同,且技术持续迭代升级,景气周期会更久。对2023年前,尤其是丁腈手套的价格,保持乐观的态度,尤其现在小厂建设技术太差且建线慢,成本相对较高。目前一些中小厂的丁腈手套的平均成本比公司高出几十个百分点。未来丁腈胶乳价格下降,公司丁腈手套的成本会大幅下降。

 

公司强调,面对全球疫情,基于过往扎实的技术储备、先进设备的提前布局以及全球营销网络优势,公司抓住了这一历史性机遇。有投资人关心公司手持大量现金的用途问题。公司称,未来公司会在扩大现有产品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发展并扩大其他医疗耗材、器械、设备的业务。在活动调研中,我们也看到公司对康复医疗设备业务有进一步的规划。英科医疗智能康复器械产业园项目(投资3.08 亿美元)是立足于行业经验及营销渠道积累的基础,努力实现相关多赛道共同发展的决定。此外,公司也会关注相关行业机会,在合适的时机通过外延并购等方式进一步完善公司业务布局。

 

“我们首先管理好公司的各项工作,英科医疗成为真正的行业领先企业,需要不断提高自身技术,研发,制造,营销,和资本管理等各项工作。一家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次性手套工厂,需要20亿-30亿元以上的投资,需要非常多的政府审批手续,需要多年的技术和装备技术经验积累,需要全球多营销渠道和客户的积累。而这些条件都不是在短时间内可以迅速达成的。”对于市场对于公司快速扩产的担忧,公司会结合市场情况,加强海外布局,同时专注技术迭代,旨在进一步提升自动化水平、减少劳动力投入。

猜你喜欢

英科医疗2023年Q3营收同比增长18.70%,一次性手套加速走出周期底部

英科医疗

10月27日晚间,英科医疗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27

英科医疗披露2023年半年报,Q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9.95%

英科医疗

8月29日晚间,英科医疗(300677.SZ)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2....

2023-08-30

英科医疗2022年实现营收66.14亿元,静候行业拐点

英科医疗

4月27日晚间,英科医疗(300677.sz)发布了2022年年度报告。

2023-04-28

英科医疗经营新哲学——当行善驱动商业

英科医疗

企业的本质是什么?有观点认为,企业的存在是以盈利为目的,从而进行生产经营,为社会提供产品和服务的经济...

2023-03-10

原创

英科医疗: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6.39亿元,追求长效发展韧性凸显

英科医疗

​10月27日晚间,英科医疗(300677.SZ)披露了《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前...

2022-10-27

CPT Markets外汇分析:美联储平台转“鸽”,明年降息将会成定局?美元是否开始下降周期!

CPT Markets

CPT 外汇:美联储平台转“鸽”,明年降息将会成定?美元是否开始下降周期!

2024-01-04

邱彬彬:年轻人活着就是为了打破偏见和秩序

领光者

在2023年的尾声,一场关于青年成长之路的演讲,他们不卖课,但提供当你自己人生教练的方法;他们不贩卖...

2024-01-04

艺画开天灵笼第二季未播先火,是什么原因热议不断?

艺画开天灵笼第二季

2019年上线的《灵笼》凭借出色的故事题材与超前的叙事结构,成为大热的国漫IP,被众多漫迷奉为“国漫...

2024-01-04

原创

2300亿!特斯拉亏大了

特斯拉比亚迪新能源汽车

被比亚迪“踹下王座”,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超2300亿!

2024-01-04

面板行业酝酿新一轮反弹,TCL科技等大厂机会又来了?

TCL科技

最新的面板行业监测数据显示,2023年12月各尺寸面板价格平均跌幅低于市场预期,整体较为温和,行业有...

2024-01-04

海尔资本获评「最佳CVC机构」

海尔资本

凭借优异的投资业绩及不断涌现的产业共创成果,海尔资本获评「最佳CVC投资机构」。

2024-01-04

共建ETF生态圈,中国银河证券“E世豪杰”ETF模拟大赛收官

中国银河证券

2023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差强人意,核心指数在关键点位震荡徘徊,但市场ETF规模却在波动中稳定提升...

2024-01-04

中茵微电子完成B轮过亿元融资

中茵微电子

中茵微电子宣布完成了B轮过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创业领投,老股东卓源资本等持续加码追投。

2024-01-04

巨亏!追涨杀跌,基金经理又来割韭菜?

这可能是股民、基民最崩溃的事情:手里拿着一大把光伏、锂电等新能源股票、基金,结果动辄本金亏损过半,而...

2024-01-04

「领声科技」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领声科技

近日,中科创星天使轮项目、电池领域声学检测与监测技术的领跑者「领声科技」成功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

2024-01-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