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探索区域平衡发展,柒政企发布厅启用暨签约仪式在京落幕

2021-07-09 15:02:5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7月7日,以“融·梦想,聚·未来”为主题的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会议中心启用暨城市产业·柒政企发布厅启动仪式于北京顺利举行,

7月7日,以“融·梦想,聚·未来”为主题的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会议中心启用暨城市产业·柒政企发布厅启动仪式于北京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柒零实产共同举办,一百余名政府、协会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共聚于此,一同探讨区域产业平衡发展的时代话题。

1.jpg

本次活动共两天,分“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会议中心启用暨城市产业·柒政企发布厅启动仪式”、“融合共生· 智引力系列主题论坛”和“庚续红色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报告会”三个环节展开。

在首日仪式上,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会长王民,柒零实产董事长付林,特邀嘉宾庄聪生,德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建军,北京工业大学科技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闫健卓,紫荆花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马培瑞,陕西青云智通流体控制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冉分别进行了致辞,表达了对城市产业·柒政企发布厅正式启用、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会议中心及政府、资本、技术、人才、高校、孵化器、商协会等各类资源落地城市产业·柒政企发布厅的祝贺;表达了对柒零实产过往近10年的发展过程中,在推动区域、产业平衡发展方面的肯定以及对未来双方合作的美好祝愿。在随后的启用、签约环节中,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授予柒零实产董事长付林为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产业园区工委副主任;同时柒零实产旗下城市产业·柒政企发布厅、智引力、柒零资本、岳荣产业园等平台分别与邢台市、德州高新区、成都金堂县等多地政府,因诺无人机、乐智机器人、布瑞克等高新技术产业方、北工大、紫金花孵化器、寰球人才交流中心等多类资源方举行了系列的签约及揭牌仪式。

此次集中签约仪式标志着柒零实产旗下“区域-产业招引信息发布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及科技人才服务中心、资本数字化信息发布中心、产业信息资源融通发布中心”等多个平台IP正式启航。

2.jpg

午宴过后,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书记、驻会副会长任兴磊主持的“融合共生· 智引力系列主题论坛第一期——区域产业平衡发展圆桌论坛”在柒政企发布厅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原巡视员-辛仁周、德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建军、和君创业总裁、管理合伙人孔志远、寰球人才交流中心华北区负责人孙淑伟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从政府、产业、智库、人才不同维度,就区域产业平衡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为业界输出了宝贵的经验和意见。

5.jpg

专家及学者表示“从区域平衡到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第二个一百年的两大任务之一就是根据地连片发展到全国解放;从全球四次产业转移看,中国是溢出而非转移,根本原因区域间和区域内两个平衡——区域内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

从雄安战略看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传统的平移,单要素聚合。雄安,大数据的技术基础与计划的技术基础,共享的共产制度基础。打造共产主义入口处,生态文明的示范地。

柒零实产和德州高新区共创的新模式是是区域平衡发展的典范,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

“欧美资本的割韭菜模式。柒零实产模式创新的时代价值(中国时代创新价值)智力雇佣资本时代,柒零以格局,智慧,专业,服务,引领资本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成就科技梦想,实现产业价值”柒零实产践行国家政策导向,得天时。专业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得地利。成就资本,产业,技术,人才,就业,德人和。我们坚信柒零模式在新时代,具有重要的创新价值,现实价值,未来价值。”

次日,为了同庆建党百年,在“强企讲堂——庚续红色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报告会”上,朱德元帅的外孙刘建将军分享了朱德抛弃高官厚禄艰难找党的历史故事,带领与会人员重走优秀党员的心路历程,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刻深入学习党员们的光辉事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的主办双方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和柒零实产在此前就多有合作——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前身是中华集体商业企业联合会,于1992年2月在民政部正式设立,2006年经国务院正事更名,现由国资委党建领导。截至2020年,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会员总数1.2万余家,设立分支机构20个,间接服务中小企业10万多家;与地级市签约共建中小企业创新城市12个。

柒零实产则致力于聚焦产业价值实现与区域平衡发展,长期践行以前沿模式和创新思维为发展准则、以持续赋能区域价值发掘和实现为目标,建立区域城市产业新名片,成为推动区域城市产业平衡发展的实践者。

双方在推动区域、产业平衡发展方面的观点高度一致,资源优势互补,在不断合作中建立了紧密联系,是政企深度合作中的典范,而本次仪式启用的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会议中心和城市产业·柒政企发布厅就是其中的标杆之作。

3.jpg

城市产业·柒政企发布厅是柒零实产旗下的两大聚集平台之一,通过在国内各大优质产业高度聚集的经济圈、湾区以及区域核心城市群布局建设,致力成为国内融合资源库、智库、服务商、产城于一体的区域发展桥头堡。

作为柒零实产首个建成的发布厅,本次与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深度合作的城市产业·柒政企发布厅(北京)承担着重要的使命与意义,那就是立足于以首都北京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辐射环渤海经济圈,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和“RCEP”,打造成连接华北经济圈与东部、南部及西部地区的产业资源要塞和沟通桥梁。

它的区位优渥,处于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的核心区域,毗邻鸟巢、亚投行(AIIB)和奥体中心,对内可促进京津冀地区重点产业资源、科研成果资源、顶级人才资源、金融资本资源向重要区域城市转移,从而平衡国内区域产业结构,对外可引进国际产业研究智慧成果和重要科技发达国家的前沿产业资源、尖端科研人才及核心项目资源,针对性输往国内各大区域城市,优化产业生态。

而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会议中心则是精准服务地方政府,助力地方政府招商引资的平台,展示优秀会员企业形象的窗口,将为建立规范化机制化政企合作互动将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落座于此的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会议中心,无疑将使城市产业·柒政企发布厅在功能性和资源方面得到巨大提升。

不仅如此,拥有广阔前景的城市产业·柒政企发布厅,还只是柒零实产推动区域平衡发展布局当中的一环——如董事长付林在仪式致辞中所说,投身区域发展和产业建设多年,在长期实际探索和总结中,通过打破产业资源从价值导入到落地生根、再到区域繁荣过程中的层层壁垒,柒零实产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商业模式,即通过资本工具和风控手段精准承接、深度培育、规模运作,以专业运营服务赋能落地产业,完美融合地方经济生态。

4.jpg

2020年12月。柒零实产已完成战略发布,建成囊括城市产业·柒匯客厅、城市产业匯、智引力、柒零资本、岳荣建设、柒星科创6大IP的产业版图,向推动区域产业平衡发展的宏伟愿景迈出了一大步,未来,柒零实产更将以此为使命,通过全方位打造多区域、多圈层、多领域的产业平衡发展模式,帮助区域发现价值、塑造优势、建设名片,进而实现城市产业的长久增值。

令人印象深刻的自动对焦性能,使用松下LUMIX S5M2拍摄宠物有感

松下

作为一名从业十多年的专职宠物摄影师,市面上大多数全画幅单反和无反相机我或多或少都接触过,这段时间一直...

2023-11-30

更软、更轻、更滋养,雀巢N³亲体奶开启饮奶新纪元

雀巢

11月29日,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雀巢发布了应用其全球最新科研成果的首款系列产品——雀巢N³亲体奶。

2023-11-30

声振寰宇 | 纽约&上海两地联动,全球两大科技与文化窗口展示“撒欢吧·亲”

“撒欢吧·亲”

近日,“撒欢吧·亲”品牌现身黄浦江畔,登上了外滩上海金融信息中心广场大屏,在魔都上海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2023-11-30

原创

罗森售不合格口罩被罚6万

罗森

【#罗森售不合格口罩被罚6万# #罗森门店所售口罩不合格被罚#】

2023-11-30

原创

B站旗下公司增资至12.3亿美元

B站

【#B站旗下公司增资至12.3亿美元#】

2023-11-30

原创

绿地控股集团公司被强执1亿

绿地控股集团

【#绿地控股集团公司被强执1亿#】

2023-11-30

博仕康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博仕康

国内领先的光磁一体导航系统厂商重庆博仕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博仕康”)已完成由中熙生命和达创瑞锋共同...

2023-11-30

唐吉诃德完成亿元B轮融资

蓝驰创投唐吉诃德

连锁商业数字营建全栈式协同平台「唐吉诃德」近日完成亿元B轮融资,由洪泰基金领投,老股东58产业基金、...

2023-11-30

「轩博精酿」获近亿元B轮融资

轩博精酿

近日,梅花被投企业「轩博精酿」获近亿元B轮融资,由广东河源和平县产业基金领投第四轮。

2023-11-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