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国民技术:董事长将成实控人公司长期稳步发展可期

2021-07-20 09:25:5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7月19日晚,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复牌公告,自2021年7月20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719日晚,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复牌公告,自2021720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同时,国民技术发布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告,公司拟向董事长兼总经理孙迎彤先生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9亿元且不超过12亿元,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净额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贷款。本次发行完成后,孙迎彤先生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对此,有投资者表示,此次国民技术向孙迎彤先生发行股票不管是对公司经营管理还是财务状况都会产生积极影响。其一,国民技术迎来实控人,有利于实现经营权和所有权的统一,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提高决策效率;其二,孙迎彤先生在国民技术任职核心管理岗位近20年,长期深入公司经营管理,对于公司发展战略、方向、经营模式等理解更为透彻,对公司的优势与不足更为了解,能更好地掌控全局;其三,定增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贷款,有利于公司缓解资金需求压力 ,进一步专注于主营业务。

集成电路国产替代空间巨大 MCU产品已进入主流应用场景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产量为2614.7亿个,较2019年同比增长29.55%2016-2020年复合增速为18.68%,我国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集成电路市场。

但是,我国集成电路市场仍然大量依靠进口。根据海关总署数据,我国2020年集成电路进口量为5435亿个,国产替代空间巨大。作为我国信息技术产业的基石以及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集成电路国产替代将是必然。

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在一定程度上很好地反映出国产替代需求的迫切性。今年3月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文发布,提出推动集成电路等产业创新发展。近日六部委联合发布《加快培育发展制造业优质企业的指导意见》,强调要加大集成电路等领域核心技术、产品、装备的攻关,有关企业将受益于国家政策倾斜。

国民技术是本土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主要从事自主品牌的集成电路芯片研发设计及销售,并提供相应的系统解决方案和售后的技术支持服务。最近两年,公司集成电路和关键元器件等营收占比均超过60%。公司芯片产品主要包括安全芯片产品、通用MCU芯片产品,以及多种无线连接技术芯片产品及其相关解决方案等,且在技术、市场等方面已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在安全芯片产品方面,国民技术已成为国内USBKEY芯片、蓝牙KEY芯片和智能卡芯片行业市场的主要供货商之一,是国内最大的可信计算芯片厂商,国内可信计算商业市场占有率已超过85%

MCU芯片产品方面,虽然目前MCU产品市场仍主要为国际芯片跨国企业供应,国民技术通用MCU芯片产品已经正式进入华为、石头科技、荣耀、大疆、宁德时代等行业龙头企业的供应链,且公司正在研发高性能M7产品,可覆盖32MCU从低端到高端的绝大多数应用场景。根据GSMA,到2025年全球联网设备为252亿台,18-25CAGR16%MCU作为物联网终端的核心零部件,其价值占物联网终端模组的35%-45%

集成电路需求驱动叠加国产替代加速背景下,国民技术有望依托自身优势借助国产替代东风,获取更多发展机会和市场份额。

全球负极材料需求5年内有望超百亿 斯诺实业正在导入宁德时代

根据乘联会数据,6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22.3万辆,同比增长169.9%,环比5月增长19.2%。负极材料是锂电池核心组成部分,能源车销量维持高增长,拉动锂电池需求增长,将带动负极需求不断提升。

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负极材料出货36.5万吨,同比增长35%。根据国海证券研究报告,2025年全球负极需求有望超133万吨,2021~2025CAGR35%,负极材料持续高增长。

国民技术2017年收购斯诺实业涉足新能源锂电领域。据了解,斯诺实业是国内最早研发、生产和销售高端人造石墨负极材料的企业之一,在技术、产能、客户方面已有一定积累。

近年来,斯诺实业对深圳研发中心持续投入,并引进优秀的技术人才,持续对石墨负极材料基础研究和产品应用研究。高度重视研发,构建技术壁垒的同时,斯诺实业积极布局负极石墨化一体化,积极扩张产能迎接旺盛的负极材料需求。

目前,斯诺实业年产能可达1万吨的内蒙石墨化生产基地一期已投入运营,且第二条石墨化生产线预计今年下半年投产。后续,斯诺实业配套自产人造石墨负极材料年产能可达到2万吨以上。公司还与韩国LG化学、SDISKI三大电池企业的锂电池材料提供商之一浦项化学达成合作意向,若合作顺利落地,公司负极材料产品有望导入韩国主流新能源市场。

除此之外,斯诺实业客户结构优质,已成功导入天津力神、国轩高科等大客户,宁德时代等客户正处于导入阶段。供货知名企业除了贡献收入,也为斯诺实业产品形成质量背书,未来公司有望持续导入更多优质客户的增量订单。

对于此次非公开发行,国民技术表示,本次发行后,孙迎彤先生不仅是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也是实控人,公司管理层利益高度一致,有利于公司长期稳步发展。国民技术在集成电路及新能源负极材料领域已具备良好的技术、产品、市场竞争优势,未来在新实控人的带领以及此次定增募集资金的支持下,公司经营治理水平、盈利与抗风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猜你喜欢

受益于负极材料和通用MCU收入增加,国民技术2022前三季收入同比长53.33%

国民技术

作为主要从事自主品牌的集成电路芯片研发设计及销售的企业有望迎来快速成长的机遇期,国民技术(30007...

2022-10-25

深耕负极材料产业链,国民技术扩产提速“加速跑”

国民技术

在负极材料供求关系紧张的当下,加速释放产能的企业有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

2022-08-31

国民技术H1营收6.37亿同比增126.90% 创新研发、扩张产能夯实长期发展

国民技术

8月15日晚,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

2022-08-16

集成电路+负极材料驱动改善 国民技术2021净利润长1849.09%

国民技术

3月31日晚,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

2022-04-01

国民技术拟30亿扩建10万吨新能源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

国民技术

3月25日晚间,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内蒙古斯诺分别与随州市人民政府、...

2022-03-27

京东工业工量刃具品类专业能力持续升级,与通用技术哈量公司深化合作

京东工业

量具和刃具是机械制造过程中用于测量及切削的工具,其中量具被誉为“工业眼睛”,是验证加工精度的尺子;刃...

2023-11-29

生知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生知医疗

上海生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知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由海脉德创投领投,老股...

2023-11-29

科兴生化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科兴生化

近日,“化学+生物”合成专精特新企业杭州科兴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兴生化”)完成近亿元B轮融...

2023-11-29

长扬科技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长扬科技

近日,再石资本投资组合成员长扬科技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2023-11-29

TENWAYS完成B轮融资

高瓴创投TENWAYS

电助力自行车(EBIKE)品牌TENWAYS已于近日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轮领投方L Catte...

2023-11-29

泰和伟业完成近3亿元A+轮融资

泰和伟业

近日,专注于保护氨基酸及多肽药物中间体的全球领导者--成都泰和伟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和伟...

2023-11-29

首届链博会盛大开幕 稳健医疗、全棉时代引领健康供应链绿色发展

全棉时代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链博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主题为“链接世界,共创未来”,来...

2023-11-29

“黑五”来了!财务数字化升级如何助力跨境电商产业转型

财务数字化

数字经济时代,随着数字技术和产业变革的深入发展,越来越多企业将数字化转型作为未来发展的核心战略。

2023-11-29

叮当健康11.28暖心季为爱护航,24小时专业医药服务守护健康

叮当健康

自入冬以来,寒潮天气、气温骤降,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过敏性鼻炎等多种疾病进入高发季。

2023-11-29

雨花贷母公司小雨点警企合作 共同营造健康和谐金融环境

小雨点

近日,雨花贷母公司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公司(下称“小雨点”)发现张某多次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进行贷款并且恶...

2023-1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