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全面布局mRNA药物和疫苗产品!君实生物与嘉晨西海达成合作

2021-07-19 20:48:42   来源:  作者: 

摘要:北京时间2021年7月19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与嘉晨西海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合作开发和商业化基于mRNA技术平台和其他技术平台进行的肿瘤、传染病、罕见病等疾病领域的新药项目。

北京时间2021年7月19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与嘉晨西海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合作开发和商业化基于mRNA技术平台和其他技术平台进行的肿瘤、传染病、罕见病等疾病领域的新药项目。

根据合作协议,君实生物将以现金形式向合资公司注资不超过7.99亿元人民币,首期出资2亿元人民币,其中5千万元人民币用于认购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0%。嘉晨西海将以mRNA技术平台涉及的知识产权对合资公司投资,该平台在资产评估价值中的5千万元人民币用于认购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0%。

据了解,嘉晨西海特有的mRNA构建和成熟的通用化工艺平台,同时适合于自复制mRNA和传统非复制型mRNA产品的开发,便于根据疾病领域来选择更佳的mRNA形式。在递送载体方面,嘉晨西海开发了适用于不同给药方式的数个纳米脂质体颗粒(LNP),在非LNP的新型递送载体研发领域也拥有相当的技术储备。

君实生物首席执行官李宁博士认为,mRNA技术平台已日趋成熟,在传染性疾病、肿瘤个体治疗、罕见病等领域逐渐显示出巨大的开发潜力,这与君实生物研发管线所覆盖的治疗领域和探索下一代创新药物的目标高度契合。嘉晨西海拥有丰富的mRNA产业化经验,非常期待与其携手通过本土自有知识产权的mRNA技术平台开发出更多颠覆性药物,在全球层面共同推动人类健康发展。

嘉晨西海首席执行官王子豪博士表示,嘉晨西海很高兴能够与君实生物成立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其协议框架下成立运营合资公司,“我们非常有信心这个新的实体能够互补双方各自的优势从而更加高速高效地发挥mRNA这个通用平台技术在肿瘤免疫治疗和传染病预防方面的优势,并不断拓展新的应用方向。”

关于君实生物

君实生物(688180.SH,1877.HK)成立于2012年12月,是一家以创新为驱动,致力于创新疗法的发现、开发和商业化的生物制药公司。公司具有丰富的在研产品管线,包括27个创新药,2个生物类似物,覆盖五大治疗领域,包括恶性肿瘤、自身免疫系统疾病、慢性代谢类疾病、神经系统类疾病以及感染性疾病。

凭借蛋白质工程核心平台技术,君实生物身处国际大分子药物研发前沿,获得了首个国产抗PD-1单克隆抗体NMPA上市批准、国产抗PCSK9单克隆抗体NMPA临床申请批准、全球首个治疗肿瘤抗BTLA阻断抗体在中国NMPA和美国FDA的临床申请批准,在中美两地进行I期临床研究。2020年,君实生物还与国内科研机构携手抗疫,共同开发的JS016已作为国内首个抗新冠病毒单克隆中和抗体进入临床试验,目前已在美国、意大利获得紧急使用授权,用本土创新为中国和世界疾病预防控制贡献力量。目前君实生物在全球拥有两千多名员工,分布在美国旧金山和马里兰,中国上海、苏州、北京和广州。

关于嘉晨西海

嘉晨西海是一家专注于自复制和常规mRNA新药和疫苗开发的创新药研发新锐。2019年成立以来,公司发展稳健迅速,目前已经建立了一整套适合商业化生产的mRNA合成、纯化、分析质控工艺,并研发了表达效力更高的通用mRNA模板(包括自复制和非自复制mRNA)。借助于其高效的筛选平台,嘉晨西海开发了包括聚合物和纳米脂质体颗粒在内的一整套mRNA递送系统。嘉晨西海拥有多个自主知识产权的分别适用于肌肉、静脉、组织靶向给药的阳离子脂复合体。公司的管线涵盖肿瘤免疫治疗、传染病疫苗、罕见病和医学美容。公司的肿瘤免疫和传染病疫苗项目正快速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猜你喜欢

君实PD-1肾癌适应症获批,填补中国肾癌“免疫+靶向”治疗空白

君实生物

君实生物(688180.SH,1877.HK)成立于2012年12月,是一家以创新为驱动,致力于创新...

2024-04-08

创新药成功实现“出海” 君实生物推进全球商业化加快落地

君实生物

3月28日晚间,君实生物(688180.SH/1877.HK)公布2023年年报,全年业绩质效双增。

2024-03-29

君实生物获批首个肺癌围手术期疗法 源头创新为高质量发展作注脚

君实生物

新年伊始,君实生物(688180.SH)迎来开门红。

2024-03-04

国际化再下一城!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上市申请在新加坡获受理

君实生物

北京时间2024年2月1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

2024-02-01

君实PD-1一线治疗ES-SCLC 3期研究成功:可显著延长患者无进展生存期和总生存期

君实生物

北京时间2023年5月7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

2023-05-08

左手全球化,右手场景化,北汽蓝谷双拳出击

北汽蓝谷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卷”字再合适不过了。

2023-11-27

瑞幸咖啡:以“健康创新饮品”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瑞幸咖啡

随着健康生活理念被更多人接受,健康产品和技术不断创新突破,带有无糖、低热量、低脂肪等元素的产品销量不...

2023-11-27

爱心人寿:做好企业服务持续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保障需求

爱心人寿

2023年,我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保险行业呈现恢复发展态势,国家也对保险行业提出了更深层次的要求,...

2023-11-27

2023IMPACTS智·控未来产业共创大会成功举办

2023IMPACTS

共聚全球智慧,共襄产业未来。11月24日,"IMPACTS智·控未来产业共创大会"在杭州圆满召开。

2023-11-27

原创

剑桥南京论坛2023— 零碳和可持续发展:科学、政策、实践圆满举办

剑桥南京论坛

零碳战略是一场重塑全球发展格局的系统性变革,实现零碳目标,科技创新支撑、政策统筹引领和产业绿色转型三...

2023-11-27

“合伙制助力组织能力破局”第三届事业合伙人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事业合伙人

2023 年11月25日,由合伙人机制研究院主办,高合咨询承办,张江科协、墨谦教育、清璞汇、白鹭书院...

2023-11-27

古法金第一品牌老铺黄金递表港交所 黑蚁资本领投Pre-IPO

老铺黄金

日前,高端黄金珠宝品牌老铺黄金递表港交所。

2023-11-27

深度牵手盒马 国联水产BC双端突破打开新成长空间

国联水产

水产食品龙头企业国联水产在今年B端餐饮大客户攻城拔寨的同时,C端也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3-11-26

大模型如何加速落地金融行业?腾讯云推出全栈解决方案

腾讯云

智能化正在成为金融行业变革的核心驱动。

2023-11-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