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唱响社区,礼赞百年丨“融义杯”合唱快闪点燃上海社区

2021-07-20 14:51:42   来源:  作者: 

摘要:连日来,随着高亢嘹亮的歌声响起,“融义杯”快闪录制活动在上海各大社区拉开帷幕,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点燃了爱党七月。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

“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到处都有和平的阳光......”

连日来,随着高亢嘹亮的歌声响起,“融义杯”快闪录制活动在上海各大社区拉开帷幕,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点燃了爱党七月。

从莘庄,到虹口,到卢湾,再到古北,多地联动,参与拍摄的上海各优秀合唱团挥动手中的红旗,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歌声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传承上海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

合唱团演绎各显所长 齐欢歌激情燃遍申城

歌声嘹亮,心向远方,一首首经典歌曲,由“融义杯”各大合唱团传至上海社区。11支优秀团队“各显神通”,在社区舞台中大放异彩。

快闪拍摄现场,每当歌声响起,居民们纷纷驻足观看,甚至自发加入到队伍中跟着歌唱,共同感受建党100周年的喜庆,在歌声中,在场的每一个人心中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绿意正浓的莘城中央公园,上海莘庄镇爱艺合唱团、上海银发艺术合唱团、上海徐朗艺术合唱团接连上场,鲜艳红旗与碧草如茵,交相辉映,构成一幅靓丽的画卷。

1.png

2.png

3.png

上海和之声合唱团团员们穿着各式各样的旗袍,踏着优雅从容地步子缓缓走来,为卢湾社区带来原创歌曲《为梦想歌唱》。绿树间、蓝天里回荡着欢乐的旋律,洋溢着幸福的暖流。

4.png

中海环宇荟广场上,上海老年合唱艺术团挥动红旗,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音符里涌动的是浓浓的爱党情愫,有力节拍里凝聚的是跳跃的爱国情怀。团员表示:“经历过艰苦岁月的我们,爱国爱党情怀更浓一些,‘融义杯’合唱快闪录制,让我有机会用歌声向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很有意义。”

5.png

伴随着抒情的音乐,上海虹合唱团在小区绿地上唱起《城南送别》,歌声悠扬,声声入耳,不少居民或站在小道上,或趴在阳台窗户边,或轻声合唱,或用手机记录下这动人的画面。深情的歌声赢得了居民热烈的掌声。团员们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一场情景剧,挥动柳枝,深情演绎。

6.png

身着白色衬衫和晚礼服的爱艺艺术合唱团、尚音合唱团,在古北黄金城道,不惧炎热,以最华丽的形象为社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7.png

8.png

早上的鲁迅公园,虹口凉城红星合唱团站在河畔,一声“我和我的祖国”荡漾开来,飘过河面,穿过小巷,吸引了众多游园赏景、休闲健身的市民驻足观看。

9.png

聆音合唱团的指挥老师精益求精,对歌曲的细节进行了严谨地指导,一遍又一遍耐心地纠正团员的吐字发声。在古北社区中心,一首《龙的传人》也不负众望,展现了聆音合唱团极高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10.png

RCE睿格思室内乐团受到“融义杯”预热活动的热情感染,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带来《Banaha》、《春晓》、《海岛上的椰子》三首曲目,在歌声中展现独属童年的纯真气息。

11.png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一声声发自肺腑的告白,都融成了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和对党的无限热爱。

愉悦身心共唱生活美好,情怀满溢传承红色精神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上海凝固着建党百年历史,也传承着红色精神。

12.png

同时,上海也是一座拥有合唱团文化的城市。天然具有凝聚力的合唱,将上海年龄各异、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聚集起来,唱出上海这座城市的美丽与包容。

2021第五届“融义杯”合唱大赛提前策划、广泛发动,合唱团中有来自老年音乐爱好者自愿组织的群众文艺团体,有专业院团、文工团专业演员组成的具有高艺术水准的团队,也有由各界女性精英组成的优秀艺术团体。

上海银发艺术合唱团团长诸斌表示,“融义杯”合唱大赛在上海企业举办的合唱赛事中是数一数二的,“时间长,规模大,场地好,合唱团队多、面广,汇集了来自各个领域的团队,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来,融义是一个真正热爱艺术的爱心企业。”副团长沈威东也对融义表示了肯定:“合唱作为一门艺术,有利于提升修养与身心健康,感谢’融义杯’这么多年来坚持举办合唱活动,为上海的艺术文化生活做出了贡献!”

“融义杯”以合唱快闪录制形式抒发上海市民的爱党爱国情结,传递了红色正能量,同时也凝聚了上海社区力量,展现了社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城市文明建设。

融义杯七年不忘社区初心,呼应党的百年温暖陪伴岁月

2021年7月-9月,由上海市民文化协会指导、融义财富主办的第五届“融义杯”合唱大赛将接过上海合唱赛事的接力棒,展现市民合唱风采,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届“融义杯”以“时代传承、经典赞颂”为主题,抒发对建党100周年的美好祝福,激发社区爱党爱国的热情;同时组委会不忘大赛起源于社区的初心,藉由“融义杯”合唱大赛系列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歌声中蕴含的真诚热爱,祖国和党始终与人民群众相连,让合唱艺术、经典旋律回响荡漾在上海社区,让温暖的初心陪伴在上海社区。

13.png

“融义杯”自2015年开展以来,已连续7年举办活动,并连续6年入选上海市民文化节活动,如今已成为上海知名合唱赛事之一。

大赛为上海的市民合唱团队与专业团队、指挥专家搭建了宽广了交流平台,也为合唱这门艺术在上海的普及推广起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目前,大赛已正式启动,合唱团快闪视频正在紧锣密鼓地制作中,合唱团和社区居民可以持续关注 “融义财富书房”视频号。赛事详情也可关注“融义财富”微信公众号或前往融义各社区门店咨询了解。

H&M三赴进博之约,携前沿设计、绿色生产与颠覆创新续写时尚故事

H&M

11月5日,全球时尚零售巨头Hennes & Mauritz AB (以下简称“H&M”)亮相第六届...

2023-11-08

CPT Markets分析美联储加息周期,美国商用地产困境重重,银行痛苦巨大!

CPT Markets

当前,不动产市场深受通胀、利率变动的影响,再加上时代演进,投资人的选择日益多元化,使得投资不动产已不...

2023-11-08

蚁趣充电获得A+轮融资3000万

蚁趣充电

近日,蚁趣充电获得A+轮融资3000万,由浙江夜猫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领投。

2023-11-08

思摩威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思摩威

柔性显示封接材料研发商西安思摩威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思摩威」)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TCL产投...

2023-11-08

莒纳科技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莒纳科技

11月7日,绿氢电极材料与解决方案供应商莒纳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长江创新领投,东方...

2023-11-08

弘测精密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弘测精密

近日,弘测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弘测精密”)宣布顺利完成由弘晖基金领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3-11-08

碳达新材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碳达新材

碳达(深圳)新材料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3-11-08

动物绿洲基地获上海电视台及奉贤官方专题报道:猫咪天堂,宠“爱”有方

动物绿洲

近日,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坊》及上海奉贤官方分别报道了动物绿洲基地。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更...

2023-11-08

叮当快药与北京华素深化合作,依托数字化能力深耕醒酒解酒市场

叮当快药北京华素

近日,叮当快药与北京华素宣布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华素旗下醒酒解酒产品将正式在叮当快药北京、上海、广州...

2023-11-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