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喜报|海尔资本共创方云从科技首发过会,将成科创板“AI第一股”

2021-07-21 14:55:3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AI赛道共创方——云从科技,踏入上市关键阶段。

image.png

 

720日晚间,科创板官网消息显示,云从科技IPO申请获得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会议审议通过。此次首发过会,意味着云从科技将是“AI四小龙中第一家登陆A股市场的企业,同时它也将成为最年轻的“AI第一股 

 

记者了解到,云从科技孵化自中国科学院,是首个同时承建三大国家平台,并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的人工智能领军企业,也是国家新基建发展的中坚代表。目前,云从科技已经拥有800人的研发团队,拥有自主可控且不断创新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实现了从智能感知到认知、决策的核心技术闭环。

 

硬科技赛道长期布局前瞻投资理念牵手优质共创方

 

智能科技是海尔资本持续聚焦的三大领域之一,对于赛道内具有高成长性的优质企业,海尔资本一直长期看好、坚定支持。凭借在硬科技赛道的持续布局和共创实践,海尔资本在该赛道内牵手了奥比中光、飞恩微、紫光展锐、国芯科技、博泰车联网、爱动超越等多家优质共创方。

 

据悉,基于对5G、人工智能赛道前景的坚定看好,以及对云从科技创始团队、领先技术的充分认可,海尔资本2018年对云从科技进行C1轮投资,将其纳入共创方阵营。利用丰富的产业资源,海尔资本助其链接上下游企业,成为公司的经营伙伴


围绕云从科技的需求,海尔资本没有选择简单的纯投资操作,而是基于对其科技能力和行业前景的信心,将募集的各方资金设立了配套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并围绕云从科技产业链上下游进行生态布局和链接共创,所有的工作均以此为抓手展开。海尔资本的目的不仅仅在于投资一家公司,而是要以此为支点,与共创方一起撬动起一个完整的产业生态。

 

上下游生态布局助力共创方产业突破

 

基于此,海尔资本首先看到了云从科技与集团在产业协同上的可能性,为云从科技链接集团内资源,拓展其在疫苗网、智慧门店和智能家居等领域的应用场景。比如在疫苗安全方面,借助人脸识别技术在疫苗柜的使用,可杜绝磁卡盗刷和病毒传播的风险。此外,像园区和小区的安防门禁、商家的售后服务乃至物流等行业,未来都会用上人脸识别,来提高管理和服务的效率。除了集团内资源,海尔资本还将链接第三方产业链资源,将技术场景拓展到司法、金融等领域。

 

image.png

以上应用场景的广泛拓展是围绕云从科技人工智能产业链下游做的布局,而在上游产业链,海尔资本同样做出行动,通过产业基金布局了新材料、核心元器件等重点项目。于是,一条清晰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链条初步形成。

 

产业全生态的布局与落地实现多方共创共赢

 

据了解,这种产业生态共创模式受到了湖北省当地政府的认可。于是,海尔资本计划促成云从科技华中总部在湖北武汉的落地,致力于为生态带来基金资本撬动和当地政策的倾斜。产业-政府-基金的良性互动,将进一步吸引各方资金和资源的加入,促进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在湖北的壮大和升级。


随着生态各方的协同共创,产业发展的成果也逐步显现。目前,云从科技已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我国AI产业的一张响亮名片,并于日前在科创板首发过会,有望成为科创板AI第一股。 

 

而另一方面,以基金为中心构建产业生态的产业全生态投资共创模式也在海尔资本投资的其他优质项目上进行复制和落地。硬科技赛道的另一优质共创方——博泰车联网,产业生态落地正在进行。 

 

在项目投资阶段,海尔资本通过对武汉市相关产业招商引资政策进行集中研究,提出了协助企业落地武汉的方案。通过积极协调落地选址,推进政府相关机构与企业进行多轮互访沟通,为博泰车联网争取最大程度的政策支持,促进双方顺利签约。产业生态成功落地后,将丰富武汉市江汉区在车联网产业和数字经济的发展布局,新增就业、税收,通过加大研发投入,申请各类专利技术等增强江汉区创新活力,助力产业结构升级步伐。 

 

如此一来,产业-政府-基金形成良性互动,多方共创共赢的硬科技产业生态渐成。未来,海尔资本将继续践行产业全生态投资共创模式,为共创方提供切合发展需求的路径,聚集更多共创方力量打造产业生态,促进产业生态迭代升级。

 


猜你喜欢

海尔资本:顺势有为,再造硬科技价值

海尔资本

2024年,是反转之年。作为十四五的压轴之年,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将会进一步深入, 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

2024-01-22

海尔资本:智能时代新征途,在于产业结合与生态落地

海尔资本

1月10日,投资家网“第十二届股权投资年会”在北京召开,大会深度剖析股权投资全新业态,并广邀100+...

2024-01-17

揽获五奖!海尔资本蝉联投资家“2023中国股权投资年度系列榜单”

海尔资本

1月10日,投资家研究院发布行业重量级榜单——“2023中国股权投资年度系列榜单”,海尔资本揽获“2...

2024-01-11

海尔资本获评「最佳CVC机构」

海尔资本

凭借优异的投资业绩及不断涌现的产业共创成果,海尔资本获评「最佳CVC投资机构」。

2024-01-04

海尔资本张嘉诚:“智能化”投资,需要产业逻辑验证

海尔资本

海尔资本管理合伙人张嘉诚应邀参会,在专场论坛中与在座嘉宾就《智能化时代的全产业链投资机遇》这一议题,...

2023-12-25

柯君医药宣布完成 B 轮融资

柯君医药

1 月31 日 -创新型药物研发的柯君医药近日宣布顺利完成亿元 B 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柯君医...

2024-02-01

「邑文科技」完成超5亿元D轮融资

邑文科技

近日,无锡邑文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邑文科技”)完成超5亿元D轮融资,本轮由中金资本旗下...

2024-02-01

华创鸿度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华创鸿度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安徽华创鸿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创鸿度”)数千万元投资

2024-02-01

陈祉希接棒万达电影,500亿影视航母意味着什么?

万达电影

2023年电影产业最受瞩目的大事件,非中国儒意收购万达电影莫属。

2024-02-01

贝特瑞主导硬炭负极国标将实施,董事长贺雪琴建言促进储能产业发展

贝特瑞

1月28日,深圳两会时间开启。深圳市政协委员、贝特瑞集团董事长贺雪琴带来了《关于加强“电化学储能”安...

2024-01-31

原创

董明珠办年会,格力卖了60亿,市值怒涨90亿!

董明珠格力

格力多发2亿年终奖,三天市值暴涨90亿!5年业绩翻倍能实现吗?

2024-01-31

匠心独运,用户至上 · 骏丰频谱获2023金匠奖“年度匠心品牌”

骏丰

近日,第七届CMO营销价值峰会暨金匠奖颁奖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会上公布了第七届金匠奖完整获奖名单。

2024-01-31

重塑价值,链接未来:国锐集团的不良资产改造之道

国锐集团

自2023年开始,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关系发生了明显转变。

2024-01-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