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销量是以前日常的52倍!民族企业鸿星尔克值得拥有!

2021-07-26 16:55:37   来源:投资家网专栏  作者:蒋东文 

摘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最近几天河南正在经历的洪灾可谓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了帮助灾区共克时艰,不少企业和个人都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但在众多的捐款名单中,网友们却发现了一个许久不见的身影,那就是国产运动品牌鸿星尔克。网友们发现鸿星尔克不仅捐出了 5000 万元,但却和那些知名的品牌不一样并未受到大众的关注,也并未登上热搜!

一时间,网友们纷纷开始心疼鸿星尔克并纷纷帮助鸿星尔克最终成功的登上了热搜榜第一的位置!



不仅如此,在微博的下方网友们也纷纷表示心疼鸿星尔克,称其都快 " 倒闭 " 了,却不忘捐一笔大款。



除此之外,网友们还纷纷表达了对鸿星尔克的着急,声称要无条件的支持这么一个有企业责任的品牌。

不一会儿,鸿星尔克的直播间也被网友们 " 挤爆 " 了!



但鸿星尔克直播间主播的一番话却再一次让网友们破防了,主播一直在提醒大家理性消费,喜欢再拍不喜欢就不要硬拍!

这一幕幕的情景让网友们再次感叹:" 鸿星尔克不愧是名族品牌,十分具有名族企业的担当。"!

确实,说起鸿星尔克很多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它那句经典的广告词:To be No.1,但近年来鸿星尔克却逐渐的消失在了大众的视野里,致使很多人认为鸿星尔克都已经倒闭了。

但在河南同胞们受灾之时,鸿星尔克不仅站了出来,还捐出了 5000 万之多,确实是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

那么,从曾经那句风靡全中国的经典广告词 To be No.1,到如今的消失匿迹,鸿星尔克究竟是经历了什么呢?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鸿星尔克成立于 2000 年,创立人为吴荣光,创立鸿星尔克时吴荣光年仅 25 岁。但目前的实际控制人为吴荣照,二者为兄弟关系。

当时,在国内的运动品牌中鸿星尔克算得上是入局较晚的一家。在鸿星尔克创立之前,包括安踏(1991 年成立)、李宁(1990 年成立)和特步(1987 年创办)在内的众多国产运动品牌发展的都已相对比较成熟。

也是因此,创立早期的鸿星尔克就面临的很大的困难。据说,刚创立的第一年鸿星尔克的账上只有 300 多万元应收账款和几十万元现金。除此之外,鸿星尔克还背上了 1000 万的银行负债!

为了解决鸿星尔克的危机,吴荣照经过多重的尝试和努力,最终为公司拉来了战略投资,才使得公司存活了下来。

公司创立的第二年也就是 2001 年,拿到战略投资的鸿星尔克请来了陈小春为其代言,第一次在年轻人市场中树立了自己的品牌形象。


后来,鸿星尔克由于 2004 年请来韩国明星张娜拉为其代言,再一次的让自己的品牌形象深入年轻消费者心中。


但鸿星尔克最为人所知的还是那句经典的广告语 To be No.1,凭借这句广告语当年鸿星尔克也火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

也是因为这句广告语,创立仅 5 年后的 2005 年鸿星尔克就优先于安踏和特步成功登陆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成为了当时第一家在外上市的国产服装品牌!

上市之后,鸿星尔克在营销层面上改变了策略,由明星代言转为了赛事代言,相继冠名的多项体育赛事,尤其是网球赛事,慢慢的成为了一家网球运动服饰的生产商。

那段时间的鸿星尔克在网球鞋这个单类品牌上几乎做到了极致,在网球鞋的评比上与耐克、阿迪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

最巅峰时期的鸿星尔克线下门店数量超过了 7000 家,在整个行业中排名前五名!


但快速扩张后也给鸿星尔克留下了后遗症,随着北京奥运会的结束,国内体育热潮开始下降,运动品牌的销量也随之递减,鸿星尔克的一些线下店铺也开始纷纷出现亏损的情况,也为鸿星尔克后续的发展埋下了伏笔。


到了 2010 年鸿星尔克的财务问题也初次显现,经审计发现其现金和银行存款项目实际只有 2.63 亿元,虚增现金和银行存款达到 11.54 亿元。

由此该财务问题,从 2011 年 2 月起鸿星尔克便遭遇了停牌危机,内部结构和管理层也产生了较大的动荡,飘摇不定,每况愈下!

2012 年鸿星尔克又做出了重大的方向转型,由运动品牌转型成为 " 快时尚 " 品牌,但最终仍以失败告终。

从巅峰到低谷,鸿星尔克经历了最艰难的几年时光!

也是从那时候起,鸿星尔克渐渐的消失在了大众的目光之中!

这几年鸿星尔克都在干嘛?

如果不是这次捐款,很多人可能都不记得鸿星尔克这个品牌了,甚至有的人以为鸿星尔克早就已经倒闭了!

但实际上鸿星尔克这几年一直都活着,只不过是换了一种方式活罢了!2020 年鸿星尔克发布了品牌营销战略,强调 " 做强县级,做优地级 " 的渠道下沉策略。

用简单的话来说就是 " 农村包围城市 ",也是因此鸿星尔克把很多线下的门店都开去了城镇、乡村之中。除此之外,在产品的定价上鸿星尔克的鞋也变成了 100-200 元一双,成为了一个大众品牌。


但别看鸿星尔克的战略转到了下沉市场,但鸿星尔克却似乎找到 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根据报道显示,目前鸿星尔克在下沉市场中的门店也在逐年扩张,截止目前约超过了 7000 多家,已经和当年巅峰时期的鸿星尔克门店数量基本持平。


除了主攻下沉市场以外,近几年来鸿星尔克也重新尝试了一些中高端市场的产品。比如说 2019 年时鸿星尔克就推出了首款限量版产品尔克奇弹系列跑鞋,售价为 499 元,这也是国内第一双 500 元以内的碳板跑鞋。

这双鞋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场的追捧,在当年的双十一活动中卖出了 4 万双!

据中国工商时报报道,2020 年,鸿星尔克的营收达到了 28.43 亿元。但即便如此,对比安踏的 355.1 亿元,李宁 144.57 亿元,特步国际 81.72 亿元乃至 361 ° 的 51.27 亿元营收,鸿星尔克在国产运动品牌中的还是落后甚远。

但此次遇到河南同胞受难,鸿星尔克却义无反顾的和很多营收远超自己数倍的企业一样,拿出了 5000 万支援灾区,这种精神和大义可谓十分令人动容!

这才是我们的民族企业啊!

反观,那些今天备受年轻人们追捧的国外品牌们,在民众最需要他们出资、出力的时候却 " 哑了火 ",不知道躲去了哪儿?

只有患难见真情啊!

像鸿星尔克这样的民族企业才是真正值得我们追捧的品牌!

好在,今天又让越来越多的人再次重新认识了我们自己的这个宝藏民族品牌。有了大众的支持,也希望未来鸿星尔克能继续砥砺前行,越做越好。未来不仅可以向国内的消费者喊出那句经典的 "To Be Number One!",还要向世界也大声呐喊 "To Be Number One!"!


猜你喜欢
原创

鸿星尔克成立生物科技公司

鸿星尔克

6月9日,鸿星尔克(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吴荣光,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

2023-06-12

鸿星尔克帮扶特殊群体,再捐1个亿!

鸿星尔克

公益在路上,鸿星尔克再捐一个亿

2022-08-01

吴荣照谈国货发展新趋势,鸿星尔克加入新国货浪潮

鸿星尔克

伴随我国综合国力的大幅提升和文化自信的不断增强,中国年轻一代与生俱来的民族自豪感,以及随着Z世代逐渐...

2022-07-15

扛旗浓香,走向世界!五粮液亮相酒博会,展现大国浓香“和美”力量

五粮液

10月12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酒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

2023-10-19

原创

四维纵横完成B轮融资,加速打造极简、极速的超融合数据库

四维纵横

持续向数据库超融合领域的深水区迈进。

2023-10-19

科技璀璨,创新无限,第二十五届高交会来了!

高交会

“十四五”是深圳实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第一阶段发展目标的关键时期,也是把握全球新一轮科技...

2023-10-19

百惠金控:FINI平台11月22日正式启用 促进IPO流程更具效率

百惠金控

香港交易所正式宣布,全新的数码化首次公开招股(IPO)结算平台——FINI将于11月22日正式启用,...

2023-10-19

黑蚁资本&社科院报告:一文读懂2022消费企业社会价值研究报告

黑蚁资本

10月19日上午,黑蚁资本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共同发布了《新挑战、新价值与新未来:2022中...

2023-10-19

400亿曝光,千件商品交易破百万元!「抖音国庆吃喝玩乐节」数据总览出炉!

「抖音国庆吃喝玩乐节」

400亿活动总曝光、商家销量环比增长160%、达人累计开播58万场……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用户消费热情...

2023-10-18

财富管理如何加深普惠进程,中金财富1018发布会开启“买方投顾铁三角”时代

中金财富

践行金融高质量发展,履行金融为民使命,是证券行业的使命担当。

2023-10-18

华林国际新E馆盛大开业,云上叙珠宝开启珠宝直播市场新局面

华林国际云上珠宝

10月17日,位于康王中路华林商圈的华林国际新E馆盛大开业。

2023-10-18

原创

腾讯入股游戏公司壹多互娱

腾讯壹多互娱

【#腾讯入股游戏公司壹多互娱# #腾讯投资蛇蛇贪吃游戏公司#】

2023-10-18

原创

抖音旗下懂车帝在重庆成立新公司

抖音懂车帝

【#抖音旗下懂车帝在重庆成立新公司#】

2023-10-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