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值得买与天猫、新七天达成合作意向,探索数字化时代心智运营方式

2021-07-30 13:05:1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7月29日,由《哈佛商业评论》和天猫共同举办的主题公开课在上海哈佛中心成功举办,活动以“数字化时代供需两端协同驱动企业增长”为议题,邀请到学界、平台、企业等多方嘉宾参与讨论。

7月29日,由《哈佛商业评论》和天猫共同举办的主题公开课在上海哈佛中心成功举办,活动以“数字化时代供需两端协同驱动企业增长”为议题,邀请到学界、平台、企业等多方嘉宾参与讨论。

 

值得买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刘峰出席,并与天猫、新七天达成三方合作意向,就共同建立“社交倾听助力消费者心智”进行签约。未来,三方将积极开展相关服务或产品的研发,更好地助力品牌建设、运营消费者心智、树立创新理念及增强品牌价值。

 1.jpg

 

在现场,刘峰围绕“数字时代如何抢占消费者心智”的议题参与了讨论,与现场嘉宾共同探讨了“数字化发展新阶段,企业如何更好地实现供需匹配和品牌心智的沉淀”,为当下的品牌主提供了一系列建议。

 

刘峰表示,值得买科技自成立以来,一直以优质、专业的内容能力帮助品牌占领消费者心智,并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同时也为客户带来了品效合一的效果。但当下,消费者和触达渠道都发生了巨变,人货场已基本实现数字化,想要快速精准地捕捉消费者需求,在人和商品间建立信任的连接,为企业树立良好的口碑也变得困难起来。

 

一方面,C端消费者的需求日益个性化、多元化。“以z世代为代表的新消费群体崛起,表现出了诸多不确定性,他们身上不再具有统一的消费标签,在一个人身上也可能出现消费分层现象。面对这样的用户群体,传统的给消费者打上固定标签的方式已经行不通了。”

 

另一方面,连接B端和C端的渠道更多变、更丰富。“人们交易的场景随时随地无处不在,内容平台建设自己的电商闭环,每一个人都可能是一个媒体、一个媒介,每个渠道都可能在卖货,这也导致消费者整体的消费决策链条更加随机和无序。这也说明推荐和匹配的逻辑已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而品牌营销的重点也将从对品牌声量和曝光的追求,转变成对品牌目标消费者的精准触达与种草。”

 

C端和媒体渠道的变化,致使大量新品牌在各细分领域赛道中崛起。“对于品牌来说,原有市场格局被打破,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有了无穷选择,忠诚度大大降低。那么企业提前做好布局,找到适合的细分赛道,推出核心产品强化核心概念,同时不断丰富产品矩阵,也是当下一致的应对方式。”

 

面对外界的变化,值得买科技将始终专注于消费领域,通过持续打造垂直、多元且专业的内容来积极应对,成为全网消费内容的供应商,解决消费者心智占领的问题。

 

“首先,值得买科技通过更垂直的行业布局,精细化深耕垂类内容,力求为每一个垂直行业带来专业、可信赖、能树立行业标准的优质消费内容;其次,通过不断探索内容的多元化表现形式,把内容输出到每一个平台,用直播、短视频、轻晒物等形式,适应当下用户的喜好,让优质的内容可以被更多人看到。此外,针对不同的品类和人群去制定更有针对性的运营策略,让每一件商品都能被打造出差异化的价值。”刘峰在现场表示。

 

随着流量红利触顶,电商平台向着内容化趋势转型已成为当下必须去思考的命题,平台战略向内容电商倾斜,不断拉高存量市场的用户粘性和活跃度,才能搭建起更稳固的行业竞争核心壁垒。未来,值得买科技也愿意凭借在消费内容、营销服务、消费数据三大业务板块上的积淀,与更多行业伙伴一起,更深入地研究内容对消费心智的影响,更好地沉淀品牌心智,探索出更多以数字化激发企业长期增长动能的理论依据和实践方法。

猜你喜欢

值得买2020年年报出炉:内容生态不断完善,助推规模与业绩双双增长

值得买

4月27日晚间,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85.SZ,简称“值得买”)发布年报,向投资者交...

2021-04-29

原创

什么值得买转型升级:新版APP淡化导购功能,强化消费内容社区特色

值得买

日前,“什么值得买”APP 进行了一次全新升级,重点对首页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动,将原来展示信息的列表...

2021-04-09

原创

分享每一种值,什么值得买打造“更加开放、包容、动态的消费内容社区”

值得买

“生命是旅程、是体验、是选择,没有标准答案,没有统一的结论。值或不值,是热爱生活的人每一刻最忠于自我...

2021-03-25

什么值得买618战报:销售额同比增长近6成,理性消费渐成主流

618值得买

6月19日,消费决策平台什么值得买发布2020年618战报:疫情之后,消费者的消费观念趋于理性,但消...

2020-06-20

双区双向推介丨第六届进博会深圳-上海采购合作交流座谈会很有“料”

进博会

第六届进博会正如火如荼的开展,无论是在国际采购、投资促进,还是人文交流和开放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积极成...

2023-11-08

MCU需求随新能源车型增长暴增!国产龙头芯旺微迎来机遇

芯旺微

据统计,近十年来整车所用芯片平均数量不断上升。

2023-11-08

复旦张江:药品里葆多®通过仿制药质量和一致性评价

复旦张江

11月8日晚间,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复旦张江”)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国家药...

2023-11-08

百惠金控:极兔重磅千亿上市,成港股年度第二大IPO

百惠金控

百惠金控获悉,极兔速递环球有限公司(简称:极兔)10月27日在香港交易所重磅挂牌上市,发行价为每股1...

2023-11-08

让医疗服务更具温度,盈康一生智慧医院解决方案亮相进博会

盈康一生

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健康中国与数字中国缺一不可。

2023-11-08

H&M三赴进博之约,携前沿设计、绿色生产与颠覆创新续写时尚故事

H&M

11月5日,全球时尚零售巨头Hennes & Mauritz AB (以下简称“H&M”)亮相第六届...

2023-11-08

CPT Markets分析美联储加息周期,美国商用地产困境重重,银行痛苦巨大!

CPT Markets

当前,不动产市场深受通胀、利率变动的影响,再加上时代演进,投资人的选择日益多元化,使得投资不动产已不...

2023-11-08

原创

5天翻倍,5天5涨停!妖股频出,“最强概念”大爆发

短剧

毫无疑问,当下A股最火风口,就是《完蛋!我被美女包围了》引发的炒作狂潮!

2023-11-08

蚁趣充电获得A+轮融资3000万

蚁趣充电

近日,蚁趣充电获得A+轮融资3000万,由浙江夜猫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领投。

2023-11-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