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150亿定增平稳解禁,蓝思科技的下站故事也许刚刚启动

2021-08-02 10:31:3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1年7月27日蓝思科技在2020年12月29日对14名特定对象以25.44元/股的价格发行了人民币普通股589,622,641股,解禁到期。截止到今日,蓝思科技股价水平总体保持平稳。

image.png

蓝思科技解禁前后三日趋势图(来源同花顺)

2021年7月27日蓝思科技在2020年12月29日对14名特定对象以25.44元/股的价格发行了人民币普通股 589,622,641股,解禁到期。截止到今日,蓝思科技股价水平总体保持平稳。除7月28日果链集体跌幅较大,蓝思科技下降6.33%外,其余几个交易日7月27日、29日、30日蓝思科技股价均保持了较好的水平,涨跌幅分别为0.2%,6.38%,1.52%,而创业板该三日涨跌幅分别为-2.84%、5.32%、-0.56%,公司股价表现按总体优于创业板整体平均水平,蓝思科技本轮定增已平稳解禁。

在7月24日蓝思科技的互动易平台上,有股民提问“有没有定增机构申请办理解除股份限售书?”蓝思科技官方回复:公司目前没有收到定增股东明确表示卖出定增股份的申请。参与此次定增的各大战略投资者均看好并支持公司中长期的战略发展,均对公司技术、生产、业务、管理、投资、布局及团队充满信心。也是阶段性地给其它散户股东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截至到目前,上轮定增股东,均持有公司股票,包括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GIC Private Limited(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知名国内外投资机构,以及湖南本土国有背景的湖南财信精进股权投资、长沙领新产业等其它金融机构。大牌股东们的继续持有,也是对蓝思科技未来的坚定看好。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目前在A股仅投资了十余家公司,而对蓝思的投资量更是排在前列,给了股民朋友们一针强针剂。

蓝思科技近几年发展势头强劲,连续多个季度实现稳定增长,展示出优质基本面和良好发展态势。根据公司2020年报,2020年,公司各类产品产销两旺,合计生产量14.16亿件,较上年同期增加25.64%,合计销售量13.57亿件,较上年同期增加19.02%,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69.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8.3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5.8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5%;基本每股收益1.12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0.65%。

2020年,蓝思科技还加码了核心产业布局,通过定增募资150亿元扩建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智能穿戴业务产能以及工业互联网产业应用;以99亿元现金收购可胜泰州和可利泰州两家金属机壳与结构件子公司,切入金属结构件大市场;以自有资金2.45亿元携手晶盛机电设立蓝宝石合资公司等。为蓝思科技后期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全球的视窗防护玻璃龙头企业,蓝思科技在原有的不断精进智能防护玻璃,夯实其盖板玻璃龙头地位的同时,蓝思科技还不断打造新的增长极。2021年蓝思科技湘潭园区、黄花园区在3月份及5月份分别开园启航。据悉,蓝思科技湘潭园区和黄花园区主要的业务分别为智能设备整机组装业务及车载玻璃、智能穿戴和触控功能面板项目,为蓝思科技平台化龙头的打造发起了新的引擎。

整机组装,开辟新航母

蓝思科技的整机组装“站点”设在湖南湘潭经济开发区,据悉蓝思科技在其湘潭园区初步预计总投资30亿元,是其重要研发、生产、销售基地之一,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除了组装智能手机,蓝思科技(湘潭)有限公司也规划了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汽车电子、智能家居家电、医疗设备等各类智能终端的组装业务。据悉蓝思科技湘潭园区的首批手机整机组装客户为小米手机,今年3月18日,湘潭蓝思首条手机整机组装产线已投产,小米集团副总裁、手机部总裁曾学忠也亲临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有消息称,蓝思科技整机组装项目若能保证充足订单,预估年产能可达1亿台。而蓝思科技与苹果、三星、华为、VIVO、OPPO各大手机厂商有着多年的合作关系,此次牵手小米开始整机组装业务,不免让人有更多的联想与期待。

车载电子,平台新动能

作为公司战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电子也是蓝思科技重要的业务增长点之一。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智能汽车成为后移动时代可接棒发展的又一庞大市场。近几年,蓝思科技在车载电子领域也一直在布局着子。据悉蓝思科技已与特斯拉、宾利、保时捷、奔驰、宝马等众多高端新能源汽车厂商和国际传统汽车豪华品牌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蓝思科技瞄准的是智能座舱,智能座舱是指配备了智能化和网联化的车载产品,可以与人、路、车本身进行智能交互,是人车关系演进的重要载体。而蓝思科技依靠在消费电子外观防护领域优势,通过相通的加工环节和机器设备,打造差异化、高端化竞争力,跨界进入汽车电子领域有着绝对的优势。目前围绕智能驾驶舱及周边结构件研发、批量生产了包括车载电子玻璃及组件、车载中控屏(结构与功能零部件及组装)、仪表盘组件、B柱、车载装饰件、车身结构件、导航仪等诸多种类产品,并在新型汽车玻璃、反光镜、后视镜等方面已拥有系统的技术储备,同时还在积极探索金属、蓝宝石、陶瓷等新材料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应用。

智能制造,链接未来

此外,蓝思科技也以及积极在内部进行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项目。公司2010年启动研究,2015年导入自动化,2016年开始自主研发生产工业机器人和智能制造装备,并将生产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进行深度融合,步入“蓝思+”工业智联新时代。据悉,当前,蓝思科技自主研发和生产的自动化设备已大量导入各条生产线,生产效率和产品良率均得到显著提升。自动化生产水平的提升对蓝思科技减少单位产品人工成本、缓解用工压力、提高生产效率,增强核心竞争力与盈利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深耕行业,深受大客户信赖

从摩托罗拉到诺基亚,再到苹果、三星等,蓝思科技的主要客户一直为国内外知名企业。到目前蓝思科技的前几大客户仍皆为国内外知名厂商,如苹果、华为、小米、OPPO、VIVO等,蓝思科技为苹果、华为、小米等核心供应商。在最新7月30日刚刚公布的的华为P50核心供应商名单中,玻璃盖板供应商蓝思科技赫然在列。2020年年底,蓝思科技还与小米在东莞成立“小米&蓝思联合研发中心”等。

地利人和 未来可期

蓝思科技的总部位于湖南浏阳(浏阳为长沙代管县级市),主要的生产基地有五个位于长株潭地区。湖南作为一直的制造重地,在制造业的发展上也有众多的政策、环境等优势。2020年湖南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4.8%,高于全国2.0个百分点,在10个工业大省中位列江苏、浙江、山东之后,列第4位。众多知名企业近几年也将中部总部纷纷落户湖南。这两年湖南省政府也进一步提出了“打造三高四新”,将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列为重要目标。随着金融、互联网等行业的慢慢回归理性温度,国家对制造业的重视一次又一次被强调。对蓝思科技而言,也是一种机会。相较其它大都布局在沿海或东部一线的果链公司,在位置及政策上,蓝思科技也许也有着她更为前瞻性的布局。

作为一家员工来自全国各地有十数万员工的制造业企业,紧邻湖北,在过去的一年多,蓝思科技员工新冠零感染,在疫情期产能产值皆迈向了一个大的台阶,从另一个角度公司的管理能力确实也可圈可点。在刚发生的郑州洪灾中,蓝思科技第一时间发布公告,向郑州捐赠2000万。在刚过去2020年,蓝思向湖北湖南的新冠疫情防控也捐赠了2000余万。

150亿定增股票平稳解禁,对于不少分析者而言,这是种必然。早几年,蓝思科技就在为她的开启下轮发展布局着子,积蓄动能,对于这家创业板市值超千亿的龙头公司的公司,不管是对于时下热门的消费类电子,还是大众看好的不久后的智能汽车领域,还是再远一些的智能制造平台型领军企业,关于蓝思科技的下一场故事也许才刚刚启动。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亚辉龙2023年研发投入3.25亿元,同比增长30.04%

亚辉龙

4月19日晚,亚辉龙(688575.SH)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

15小时前

原创

升级短距时效,强化海外布局,顺丰前3月营收规模稳步扩张

顺丰

4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4年3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15小时前

揭开科技神秘面纱,普源精电召开2024技术发布会

普源精电

近期,普源精电(RIGOL,688337.SH)“丝路传承·无限可能”2024年技术发布会在苏州总部...

15小时前

坚守勇气 无畏前行 |“2024福布斯中国果决先锋人物评选”结果正式发布

福布斯

当我们步入高度易变的“乌卡时代”,“勇气”就成为了众多不确定中的唯一确定性。

15小时前

方正富邦基金首席权益投资官汤戈:黄金、高股息,谈谈我对近期热门板块的看法

方正富邦基金

我一直致力于通过可重复、可积累的工作去建立相对的投资优势,因此我的投资框架和选股逻辑也是稳定的。

15小时前

体积最小!安吉尔空间大师系列全屋净水打破世界纪录

安吉尔

4月18日,WRCA世界纪录认证官马克西姆在安吉尔新品发布会上宣布,安吉尔空间大师系列全屋净水打破W...

15小时前

微众银行获赛迪顾问“2023中国金融数字化转型最佳创新应用项目”奖

微众银行

日前,由赛迪顾问组织的“2023中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最佳创新应用项目”评选活动正式揭晓,微众银行凭...

15小时前

望华创始人戚克栴在哈佛中国论坛表示:中国经济具有持久竞争力

望华

4月13日,望华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戚克栴参加了在哈佛大学举办的第27届哈佛中国论坛(The 2...

15小时前

普源精电深化产学融合及实验创新,亮相电子学科组工作年会

普源精电

近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承办的“2024年...

15小时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