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蓝思科技限售解禁得股东强力支持,定增股东看好中长期战略发展

2021-08-02 15:08:5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上周五,蓝思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限售股份约5.9亿股将于7月27日解禁并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为11.86%。

上周五,蓝思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限售股份约5.9亿股将于727日解禁并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为11.86%。截至公告日,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均严格履行了股份锁定承诺,不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公司也未违法违规为其提供担保。

 

解禁≠减持,股东“天团”押宝蓝思

 

据此前公告,蓝思科技定增14家获配机构中,中金公司、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华融资管、湖南财信精进股权投资、长沙领新产业投资共揽下了近90亿定增份额,占本次定增总额的60%。其中,长沙领新出手最为阔绰,出资50亿元认购了1.97亿股。而被称为“亚洲最大及最神秘的投资者”的GIC旗下子公司获配13.10亿元,同样引人注目。

 

虽然解禁上市,但值得注意的是,解禁并不是洪水猛兽,“解锁”也不等于“卖出”。蓝思科技在互动问答表示,公司目前没有收到定增股东明确表示卖出定增股份的申请。参与此次定增的各大战略投资者均看好并支持公司中长期的战略发展,均对公司技术、生产、业务、管理、投资、布局及团队充满信心,均愿意加深与公司在相关产业链上的长期深度协同合作。

 

目前,蓝思科技估值正处于显著低估状态,在良好的业绩预期下,低估恰是价值“洼地”,长期投资的回报将更为优厚。此外,半年前蓝思科技吸引众多机构参与定增的核心竞争力依然未变,股东“天团”押宝蓝思科技定增项目,一是看中了募投项目广阔的发展前景,更多则在于看好蓝思科技优秀的经营管理能力及垂直整合发展战略,当下正是蓝思科技蓄力爆发前夜,选择此时进行大额减持并非明智之举。

 

行业内人士指出,影响上市公司股票价值的,最终还是取决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以及盈利能力等因素。换言之,限售股解禁或会对上市公司股票价格产生出中短期的冲击影响,但并不会改变上市公司的核心价值水平。因此,对上市公司来说,如果上市公司具备足够的核心竞争力,且盈利前景比较明朗,即使存在大额限售股解禁压力,解禁方也未必会采取大额抛售的策略。

 

最大股东长期持有,上市以来从未减持

 

自1993年创业以来,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始终是公司管理和业务的核心成员之一,带领蓝思科技在技术、研发、生产自动化及智能化等众多领域不断创新。作为蓝思科技的最大股东,周群飞从未减持或质押,她多次表示坚定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将发展蓝思科技当作自己的毕生事业。她曾在股东大会上公开表示“蓝思科技就如自己的孩子”一般,不会轻易减持或抛售一股。

 

在实控人长期持有的同时,蓝思科技还积极回馈广大股东,实行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自上市至今,蓝思科技共计派发现金红利27.77亿元,年度分红总额占当期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例最低为15.41%,最高达47.14%;在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中,蓝思科技合计派发现金红利17.41亿元,平均每十股税前分红3.5元。

 

目前,蓝思科技定增各个募投项目正按计划有序建设中。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蓝思科技已在定增项目上累计投入37.13亿元,其中智能穿戴项目已于2020年开始部分投产,车载与大尺寸项目已配合下游客户进行新产品的研发和已有产品的大量量产。募投项目的快速建设及产能的充分利用,正是蓝思科技本次定增设计精准吻合行业发展趋势的有力佐证。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原创

比亚迪突曝大消息!

苹果比亚迪

突发!王传福与库克在上海见面,整个车圈都震惊了

2024-03-21

又一巨头遭清仓式减持,100万股民亏懵了!

产能严重过剩,价格不断下跌,机构大举出逃,给隆基绿能陪跑的100万散户,何时才能解套呢?

2024-03-21

佰炼医药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佰炼医药

3月20日,佰炼医药(Biosmelt Pharma)对外宣布了由国内知名投资机构领投的数千万天使+...

2024-03-21

「芯承半导体」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

芯承半导体

近日,中山芯承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承半导体”)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海通开元和朝希...

2024-03-21

增产提速,利收双增,舍得老酒战略定力彰显长期价值

舍得酒业

3月19日盘后晚间,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SH600702,以下简称“舍得酒业”)披露2023年年度...

2024-03-21

小米CyberDog采用银牛3D视觉感知方案

银牛微电子

银牛提供高性能的双目立体视觉解决方案和强有力的本土化支持

2024-03-21

携手中国航天事业不断发力,小刀电动车持续引领未来出行新篇章

小刀电动车

2024年3月2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简称天津展)将于天津开幕。据了解...

2024-03-21

装修不踩坑 三棵树高技能人才队伍助力消费者涂装健康家

三棵树

进入2024年春季,在家居焕新的新需求下,消费者在家装过程中最怕遇到的就是装修队伍不专业,涂料选择质...

2024-03-21

原创

一图读懂长盈精密2023年度报告

长盈精密

一图读懂长盈精密2023年度报告

2024-03-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