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深耕技术研发蓄势行业未来,《强国基石》纪录片小米MIXFOLD折叠屏出镜

2021-08-10 17:41:08   来源:  作者: 

摘要:央视大型纪录片《强国基石》第五集,展现国内企业奋斗史,通往工业强国的路上离不开梦想和拼搏。

央视大型纪录片《强国基石》第五集,展现国内企业奋斗史,通往工业强国的路上离不开梦想和拼搏。报道中提到了小米黑灯工厂及小米自研澎湃芯片,工业发展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国家强盛的体现,也是不受国外约束的重要保证,可以说小米智能工厂带动了中国工业进步,创造了中国制造业的未来。

 1.png

 

小米黑灯工厂 中国制造业锦绣未来

这是一座24小时永不停歇的生产工厂,小米所有核心产品的诞生都要靠它来完成。小米目前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市场份额的中国企业,黑灯工厂从中起到了重大作用,这是对整个供应链把控能力以及制造业技术能力的考验。如今小米黑灯工厂的投产和二期工厂的开工,不仅做到了对供应链的把控,同时也实现了黑灯生产和无人化生产,除此之外还能做到自研板测系统、中央调度控制平台等多项核心技术,提升产能降低差错,提高品控能力。

 2.png

 

澎湃自研芯片 属于中国的未来

小米在芯片行业的持续性投入从没中断过,过去四年多的时间里,始终在为国产半导体产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澎湃C1”芯片牵头研发的是左坤隆博士,他带领上百人团队从2019年开始着手设计,各种实验重复上千次最终研发成功,要在指甲盖大小的空间里放上亿个半导体元件,每个元件都是纳米量级,经过上千次的调整与对比,循环往复的过程去提升拍照质量,自动对焦、自动白平衡等性能属实不易。左博士表示如果我们不投入芯片设计,那么未来就可能掌握不了这个数字世界这把钥匙,同时也透露:我们以这个为起点,重新出发回到手机的核心心脏器件”SOC设计当中

 3.png

 

创新研发、供应链整合、生产制造等多重产业链条的组合下,小米MIX FOLD折叠屏的落地让一切有了定论。小米MIX FOLD折叠屏除了有澎湃C1”在拍照能力上的加持,其商务办公能力也不容小觑。得益于小米MIX FOLD折叠屏超大屏幕、旗舰性能的加持下加入了掌上PC功能,只需三指横划便可进入,主屏完全按照Windows操作逻辑设计,支持跨窗口、跨桌面自由拖拽,商务人士时刻要用的WordPPT等办公软件一应俱全,作为全民移动办公的年代,可以比肩PC的办公效率、极度便携可以说其满足了所有人对于手机的共同期待。在休闲方面,则配备了Dolby Vision杜比视界,首发四扬声器系统并携手顶尖声学品牌哈曼卡顿金耳朵团队专业调教,给予每位消费者高端的视听享受,这款小米MIX FOLD折叠屏可谓站稳了娱乐、办公双体验。

 4.png

 

目前国内自研技术正在快速崛起,小米不断研发的精神也让我们看到了逐步走向世界并带有中国属性标签的实力产品,相信就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不再受重重掣肘,成为真正的强国基石,笔者相信那一天很快就要到了!

猜你喜欢
原创

小米申请注册澎湃智联商标

小米

【#小米申请注册澎湃智联商标#】#小米澎湃智联#

2023-11-16

原创

小米申请小米龙晶商标

小米

【#小米申请小米龙晶商标# #小米申请注册龙晶商标#】

2023-11-13

原创

小米在苏州成立景明科技公司

小米

【#小米在苏州成立景明科技公司# 含新能源汽车销售业务】

2023-11-07

原创

小米在武汉成立智能家电公司

小米

【#小米在武汉成立智能家电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

2023-11-02

网易云音乐2023年财报:首次全年扭亏为盈 净利润7.34亿

网易云音乐

2月29日,网易云音乐披露2023年业绩公告。

2024-03-01

CPT Markets交易分析:学习金融巨鳄乔治·索罗斯的另类思考,避开群众想法所构成的虚假现实!

CPT Markets

乔治·索罗斯以其投资风格「快、狠、准」而受到市场的崇拜。

2024-02-29

创新品牌年味“故事”高地,飞鹤奶粉X“新年有礼了”打造花样春节

飞鹤奶粉

随着消费市场的变化和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传统的年味活动已经难以适应当前市场环境下的新消费旋律。

2024-02-29

洪恩公布全年业绩:净利润大幅增长,战略收购提升协同效应

洪恩

北京时间2月29日,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洪恩(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IH)(以下简称“洪恩”...

2024-02-29

东吴证券推出全新投教作品:风险无小事、合规心中留

东吴证券

2024年开年以来,证券行业监管形势和监管压力明显加强,为更好地引导投资者加强对证券行业内控合规管理...

2024-02-29

听需解难、助企发展,项城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莅临莲花健康开展调研

莲花健康

2月27日,项城市委书记赵丹、市长李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体峰、市政协主席侯自峰一同到莲花健康调研并...

2024-02-29

鲸准2023年度股权投资白皮书

鲸准

当我们回望2023年的全球资本市场时,可以清晰地看到一幅变化莫测且充满挑战的图景。

2024-02-29

大妖股“戏耍”股民:暴涨后“断头铡”式下跌!

亏损越多、越久的公司,股票的投机性就越强?

2024-02-29

道宜半导体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道宜半导体

高端半导体封测材料企业「道宜半导体」已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

2024-02-29

「观辰生物」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观辰生物

近日,化妆品原料商「观辰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顺为资本领投,上一轮投资人传新种子基金跟投...

2024-0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