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岳阳林纸与丽水市签署的框架意向协议,彰显碳中和发展决心

2021-08-18 09:07:18   来源:  作者: 

摘要:据岳阳林纸(600963)公司8月17日公告,岳阳林纸(600963)全资子公司湖南森海碳汇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浙江省丽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签订了《关于开发林业碳汇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按照“可量化、可交易、可增值、可持续”的原则,分批进行丽水市域内林业资源调查和碳汇资产开发。

据岳阳林纸(600963)公司817日公告,岳阳林纸(600963)全资子公司湖南森海碳汇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浙江省丽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签订了《关于开发林业碳汇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按照可量化、可交易、可增值、可持续的原则,分批进行丽水市域内林业资源调查和碳汇资产开发。本次合作主要是以国家双碳战略为引领,立足丽水市林业资源,创新整合、开发林业碳汇资产,实现林业资产的价值转换,助力丽水市建设成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和双碳战略促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公开资料显示,岳阳林纸(6009632017收购诚通凯胜进军园林生态领域,背靠中国诚通内外部协同空间广阔。2017年至今,诚通凯胜已承接生态园林订单合计45亿元,是诚通凯胜2019年营收的4.5倍。背靠强大的央企背景,在央企大股东的支持下,同时公司作为碳中和政策倾斜的重点,未来有望承接到较多的优质订单,获得高配置的资源价值,保障公司稳健经营。

 

据了解,碳达峰、碳中和已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碳排放管理和碳中和战略正在从企业发展的可选题,转向必选题。岳纸作为湖南省首家进入碳汇交易市场的央企,要发挥碳达峰、碳中和引领作用,作先行者、排头兵。始终把绿色发展放在战略优先位置。据悉,公司于今年6月与包钢签署碳汇交易合作协议,25年向包钢合计提供不少于5000万吨CCER,迈出碳汇交易又一次实质性步伐。此外,预计后面将会有新订单出现,涉及航空等新领域的重要客户。

 

业内人士认为,林业碳汇是最重要也是最有效的碳汇。公司早在2017年就与壳牌能源合作并迎来首单碳汇交易收益。目前欧洲碳汇价格再创新高突破40欧元/吨,中国市场未来前景可观,保守估计中国启动交易后价格可达100/吨,假设将可用碳汇全部转化为碳汇收益,预计公司将增加近2亿元经济效益。未来公司将依托其长期林业经营经验,通过植树、复绿提质、对外合作等手段进一步扩大碳汇资源库,有望再掌握200万吨可用碳汇资源。

 


数学教育技术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左传波

左传波

在过去的20年里,信息技术正推动教育领域进行一场前所未有的革新,在这场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的教育变革当...

16小时前

透视李宁(02331)2023财报:毛利率平稳48.4% 优质品牌力支持业绩韧性

李宁

2023年,随着大众的健康意识持续提升,全民运动的社会氛围愈加浓厚,体育消费也迎来蓬勃发展。

16小时前

让人才站在C位!敦煌网集团荣获“人才发展灯塔奖”

敦煌网集团

3月21-22日,备受瞩目的“2024人才发展灯塔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16小时前

环球医疗(02666.HK)公布2023年度业绩,医疗健康业务归普净利增长达45.8%

环球医疗

2023年,环球医疗持续深耕医疗健康领域,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继续以稳健增长...

16小时前

年报现场|碧桂园服务徐彬淮:以住宅为核心进行市场拓展

碧桂园服务

新京报讯 (记者袁秀丽)3月27日,在碧桂园服务举行的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上,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

16小时前

开设门店无忧,华鼎冷链为下沉市场提供全方位餐饮供应链冷链服务

华鼎冷链

2023年,中国餐饮行业规模达到了惊人的52890亿元,连锁化率突破20%的大关。

16小时前

京东“企业焕新周”提供一站式专业物资保障,助力工业、制造业设备新改造

京东

随着国务院《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发布,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转...

16小时前

富景中国(2497)获超额认购294.13倍,百惠担任联席牵头经办人

富景中国

3月28日上午9时,富景中国控股(下称「富景中国」),股票代码2497.HK,正式登陆港交所主板挂牌...

16小时前

共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多米尼克投资移民研讨会回顾

多米尼克

2024年3月,多米尼克投资移民局局长Marie-Therese Johnson访问中国,在上海和深...

19小时前

新质生产力看梅兰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启动

梅兰集团

近年来,梅兰集团响应国家战略发展以及省市高质量发展要求,在保质保量完成老厂区整体搬迁的基础上,围绕化...

19小时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