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赛安莱发现风险基因中,8种患癌风险高

2021-08-18 15:27:04   来源:  作者: 

摘要:随着抗癌靶向药的上市和纳入医保,肿瘤基因检测越来越火热。赛安莱基因工程实验室(ScienLifeGeneticEngineeringLab)作为全球领先的基因工程与生命科学前沿机构。

随着抗癌靶向药的上市和纳入医保,肿瘤基因检测越来越火热。赛安莱基因工程实验室(ScienLife Genetic Engineering Lab)作为全球领先的基因工程与生命科学前沿机构。秉承“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使命,怀抱“健康美丽,做生命时代的引领者”的愿景,始终致力于基因测序技术向临床应用的全面转化,推动精准医疗的发展;同时不断探索基因测序技术在多个领域的有效应用,促进生命科学的前沿研究。

1.png

据悉,自 2007 年进入亚太地区以来,赛安莱(ScienLife)一直采用新技术和合作伙伴关系来加速产品研发,并通过提供基于科学的价值和实际成果,不断支持和促进人类生命健康。

目前在全球市场上,还是很多人还是不知道是否应该做乳腺癌基因检测,做了之后该怎么办。

赛安莱:乳腺癌常见的基因检测有哪些?

目前已知的乳腺癌风险基因达180余种,最著名的是BRCA1和BRCA2,占乳腺癌患者的15%,据研究报道,中国人群携带BRCA1BRCA2突变携带者在79岁患乳腺癌的风险均高于35%[1]。

这两个基因在我们每个人身体中都会表达,它们属于抑癌基因。发生突变后,会导致正常细胞组织的功能紊乱,引发癌症

此外,其他主要的风险基因还有TP53CDH1PTENCHEK2ATM等。

2.png

目前公认的乳腺癌基因检测有美国开发的21基因检测(Oncotype DX)和欧洲开发的70基因检测(MammaPrint)。

21基因检测主要针对雌激素受体(ER)阳性、人表皮因子受体2(HER2)阴性、淋巴结阴性的早期乳腺癌患者。包括16个肿瘤基因和5个参考基因。

70基因检测针对淋巴结阴性与1-3枚淋巴结阳性的ER阳性、HER2阴性患者。

赛安莱:8个基因与乳腺癌紧密相关

2021年1月份发表在新英格兰杂志的两项研究[2, 3]确立了与乳腺癌相关的关键风险基因。

剑桥大学的研究对乳腺癌相关的34个潜在风险基因进行了检测。研究了欧洲和亚洲共25个国家的11.3万名女性,其中女性乳腺癌患者约6万人,健康对照女性约5.3万人。研究表明ATM、BRCA1、BRCA2、CHEK2和PALB2基因的截短变异与乳腺癌整体风险相关。BARD1、BRCA1、BRCA2、PALB2、RAD51C和RAD51D基因的截短变异与ER阴性癌症风险增加有关。而Mayo Clinic团队对28个癌症易感基因的遗传性致病变异进行了评估,对每个基因的致病变异与乳腺癌风险之间的关联做了深入研究。研究人群包括约3.2万名乳腺癌女性患者和3.2万名健康对照女性。最终确定了12个基因的致病变异与乳腺癌风险相关,其中BRCA1和BRCA2基因的致病变异会引起乳腺癌高风险。

两项研究中8个基 BRCA1、BRCA2、PALB2、BARD1、RAD51C、RAD51D、ATM和CHEK2都被确定为与乳腺癌风险显著关联的基因。而其他风险基因并不增加患病风险。

3.png

这两项研究有助于我们了解与乳腺癌风险增加相关的关键基因,并对乳腺癌基因检测做出更合理的选择。

赛安莱:乳腺癌检测,基因越多越好?

乳腺癌风险基因100多种,并不是检测的基因越多越好。选择做哪些检测要根据临床效力进行判断。

虽然很多基因与乳腺癌有关联,但有些在患者中有较高的解释度,例如BRCA1BRCA2。还有一些基因在乳腺癌患者中很少检出,且基因突变的致病性尚不明确,缺乏临床有效性。

4.png

如果检测出意义不明的变异,不仅无法解释病因,还会给患者和医生造成困扰。此外,肿瘤基因检测跟药物靶点相联系。

赛安莱:除了临床有效性,我们还要考虑临床有用性

有些基因的突变位点虽然与乳腺癌关联密切,但目前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当基因检测产品覆盖足够靶点基因后,再增加基因未必能提供更多的靶向药指导。

因此,要根据实际需要,从临床有效性、临床有用性以及患者的自身情况考虑。

赛安莱:哪些人需做乳腺癌基因检测?

美国在2019年发布的最新指南指出,需要根据以下3点来选择是否做基因检测。

自己曾经患有乳腺癌、卵巢癌、输卵管癌或腹膜癌;家族中有人患有乳腺癌、卵巢癌、输卵管癌或腹膜癌;祖辈有携带BRCA1BRCA2基因突变。如果存在以上情况,要及时与医生沟通,由医生进行家族风险评估。如果评估结果提示高风险,应咨询专业的遗传咨询师,根据咨询结果决定是否做基因检测。

自发展以来,赛安莱基因工程实验室汇聚了一批优秀的、多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并与国内外一流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医疗机构保持密切的交流合作,使公司在产品研发、生信分析、遗传咨询、大数据应用等方面更加彰显优势。

 

银行网点持续“瘦身” 金融壹账通“智慧银行家”打通网点数字化转型路径

金融壹账通

数字化浪潮下,商业银行零售转型迈入了一个关键期。

2023-11-03

长沙装修公司排名十强:鸿扬高标准打造梦想家装

鸿扬家装

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人们个性审美的日益提升,家装行业从野蛮式生长逐渐规范化,越来越多追求品质的家装公司...

2023-11-03

原创

比亚迪仰望在沈阳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仰望

【#比亚迪仰望在沈阳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03

原创

上汽集团清陶能源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上汽集团

【#上汽集团清陶能源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10亿】

2023-11-03

原创

理想汽车在银川成立能源服务公司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在银川成立能源服务公司#】

2023-11-03

原创

新东方在河北成立沃凯德文旅公司

新东方

【#新东方在河北成立沃凯德文旅公司#】

2023-11-03

世瞳微电子获Pre-A+轮融资

世瞳微电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上海世瞳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瞳微电子”)的Pre-A+轮投资,融资资...

2023-11-03

瑞斯凯尔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瑞斯凯尔

近日,青岛瑞斯凯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斯凯尔”)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医疗基金...

2023-11-03

依诺基科完成近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依诺基科

近日,上海依诺基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依诺基科”)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23-1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