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维业股份半年报出炉:营收净利喜获“双丰收”,彰显强劲发展动能

2021-08-24 17:07:5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维业股份(300621.SZ)发布2021年半年报,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9.13亿元,同比增加373.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2852万元,同比增加42.1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137元,同比增加42.71%。

近日,维业股份(300621.SZ)发布2021年半年报,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9.13亿元,同比增加373.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2852万元,同比增加42.1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137元,同比增加42.71%。

得益于疫情缓解后行业的复苏和重大资产重组的完成,维业股份2021年上半年实现业绩大幅增长,实现营收净利“双丰收”的亮眼成果。

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产业协同优势初显

报告显示,维业股份主营业务包括公共建筑装饰、住宅精装修和土建施工三大板块,相比去年同期均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公共建筑装饰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77亿元,同比增长57.34%;住宅精装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42亿元,同比增长333.51% ;土建施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36亿元,同比增长1,210.04%。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3月,维业股份完成对华发景龙50%股权和建泰建设40%股权的收购;2021年8月,公司进一步完成对建泰建设21%少数股东股权的收购,目前公司持有华发景龙50%股权及建泰建设61%的股权。至此,原本以建筑装饰为主业的维业股份,转型升级成以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及土木工程建筑为主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分析人士指出,本次资产重组不仅强化了公司对上下游产业链的整合,也将满足公司下游客户对产品多样化的需求,同时发挥资源协同优势,通过管理产品组合,提升整体生产效率,实现规模效应和可持续性增长,增强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亦能有效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

从订单情况来看,维业亦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公司连续中标多项粤港澳大湾区知名项目,其中包括华发香山湖畔苑主体建安总承包工程施工项目、珠海市望海楼项目工程施工总承包、威海九龙湾住宅四期精装修工程、横琴国际金融中心大厦公寓工区装修工程等。

紧抓时代行业机遇  巩固行业领军地位

相关资料显示,维业股份拥有多项一级、甲级资质,是业内中高等级资质最完备的企业之一,并连续18年入选中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连续27年被广东省工商局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承接的建筑装饰项目连续多次荣获鲁班奖、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等国家级和省级优质工程。公司过往承接了人民大会堂系列工程、腾讯大厦、深圳湾一号顶级豪华公寓等数千项各类大中型建筑装饰与设计工程。

近年来,我国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建筑业的稳步发展,为维业股份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度,我国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7.8%,两年平均增长2.4%;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5.0%,两年平均增长8.2%。此外,根据中国建筑业协会发布的《2020年建筑业发展统计分析》,国内建筑业总产值2020年达到26.4万亿元,同比增长6.24%;建筑业增加值7.3万亿元,同比增长3.5%,增速高于国内生产总值(GDP) 增速1.2个百分点,建筑业支柱产业地位稳固。

此外,维业股份亦将受益于国家“十四五”规划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在国家“十四五”开局时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更新等规划协同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市政管网、乡村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扩内需补短板正全面开启,对建筑装饰及土木工程的需求将因此持续释放。

未来,随着我国建筑业持续增长以及政策红利的逐步释放,维业股份或将加速前行,通过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实现产品和服务的升级,从而推动公司业绩的持续稳健增长。

猜你喜欢

维业股份再获多项建筑工程装饰奖,引领行业迈向新篇章

维业股份

近期,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获奖名单揭晓,维业股份(300621.SZ)及其全资子公司华发景龙的四大项目...

2024-02-07

维业股份: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256万元 高质量发展再获多方肯定

维业股份

10月25日晚间,维业股份(300621.SZ)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26

维业股份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 布局光伏建筑打造新成长曲线

维业股份

8月24日,维业股份(300621.SZ)发布202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2023-08-25

维业股份:持续完善产业链战略布局,有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维业股份

3月31日晚间,维业股份(300621.SZ)发布了2022年年度报告

2023-04-07

维业股份:收购优质资产做大做强战略版图,更名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维业股份

3月31日晚间,维业股份(300621.SZ)公告称,拟继续收购建泰建设剩下的39%股权,将其并为全...

2023-04-04

原创

践行可持续发展,格力地产荣获“2023 年度上市公司 ESG 价值传递奖”

格力地产

2024年1月12日,“创变与共 光耀未来,百家上市公司走进光明——绿色创新与ESG可持续发展大会”...

2024-01-17

卫浴行业高质量发展恒洁样本:全面升级品牌,助推国民生活品质提升

恒洁

“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积极培育智能家居、国货‘潮品’等新的消费增长点”……2023年底召开的中...

2024-01-17

鸭嘴兽获数千万美元投资

拙朴投资鸭嘴兽

近日,拙朴投资追加投资了全球最大集装箱公路运输服务企业鸭嘴兽,投资金额为数千万美元。

2024-01-17

「安泰创明」获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安泰创明

日前,常州市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受托管理的常州市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所投企业江苏集萃安泰创明...

2024-01-17

迷思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迷思科技

近期,上海迷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迷思科技”)完成了数千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禾...

2024-01-17

核力创芯完成首轮2.95亿元融资

核力创芯

近日,国调基金作为领投方联合多家知名机构共同参与国电投核力创芯(无锡)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核力创芯”...

2024-01-17

爱心人寿:做好养老金融大文章,发挥保险企业稳定器作用

爱心人寿

自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了保险业功能定位以来,“如何发挥保险业的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就成为众险...

2024-01-17

大学生求职平台易展翅借力母公司获数千万融资,深度布局AI招聘

尊一科技集团

近日,易展翅母公司、深耕行业12年的人力资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尊一科技集团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战略融资...

2024-01-17

安道麦向欧洲市场推出五款新型谷物杀菌剂

安道麦

制剂技术创新独具,药效卓群,满足农民多样化的植保需求

2024-0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