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斯莱克上半年业绩保持稳健,定增扩产加速释放发展潜力

2021-08-24 15:27:4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8月23日晚间,斯莱克(300382.SZ)披露2021年半年报,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3.89亿元,归母净利润3697.05万元。

8月23日晚间,斯莱克(300382.SZ)披露2021年半年报,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3.89亿元,归母净利润3697.05万元。此外,公司还同步披露了定增预案,拟募集不超过9亿元,投资于苏州铝瓶高速自动化生产线制造项目、常州电池壳生产项目、泰安设备产线基地建设项目及海南高端装备制造及研发中心项目。

                        1.png                     

资料来源:斯莱克2021年度创业板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

作为易拉罐、盖制造设备龙头和新能源汽车结构件领先企业,斯莱克多个下游增量市场发展态势良好,公司凭借领先的创新能力和产品优势,不断提升市场份额,巩固市场地位。此次定增继续加码易拉罐设备产能以及电池壳生产项目,契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助于推动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

 

在手订单充足,易拉罐设备业务受益下游景气度提升

随着国家对环保的政策支持力度加大,限塑令全面落地,金属包装获得了巨大的增量空间,易拉罐设备下游市场景气度在上半年明显提升。根据中国包装联合会数据,2021Q1全国金属包装容器及材料制造行业累计完成营业收入307.47亿元,同比增长46.88%。

2021年上半年,公司在手订单取得较大幅度的增长。4月底,公司在手订单达到7.50亿元,其中不乏包括Ardagh Group和奥瑞金等国内外易拉罐头部厂商的订单。随后公司还收到了韩国最大的金属包装供应商Hanil Company约3.30亿元的采购订单。公司表示,目前公司产能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2.png

从经营数据来看,易拉盖高速生产设备的毛利率为47.35%,较上年同期增长1.48%,易拉罐高速生产设备的毛利率为43.10%较上年同期增长34.92%。公司易拉罐高速生产设备及系统改造业务营收大增42.24%,产品竞争力突出。随着在手订单的最终交付,公司2021年全年业绩有望稳步提升。

 

电池壳进入收获期,加码产能释放业务潜力

据悉,公司率先通过圆柱形电池壳介入新能源汽车结构件赛道,目前已通过安徽斯翔、新乡盛达投产新能源汽车圆柱形动力电池钢壳、圆柱形电池铝壳。2019年公司与盛达电源、安徽力翔合作建设电池壳产线,公司提供技术、产品等支持,而合作方利用其丰富的客户资源打开销售市场。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司的新能源圆柱钢壳自动线已经进行了多次产品验证并达到客户要求,逐步开始批量供货。上半年,公司新能源电池壳业务营收4772.44万元,同比增长101.30%,业务放量正在加快。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显示7我国动力电池产量共计17.4GWh同比增长185.3%1-7我国动力电池产量累计92.1GWh同比累计增长210.9%。下游新能源汽车销量提升带动了动力电池产量高速增长,而需求激增促使斯莱克亟需继续扩大电池壳产能。

为了快速响应圆柱铝管客户需求,3月28日,子公司先莱汽车与安徽力翔签署了《安徽斯翔过渡期生产经营安排备忘录》,安徽力翔将向安徽斯翔采购大约二至三亿只圆柱铝管。经双方同意在安徽斯翔厂房建设期内,临时租用斯莱克和安徽力翔工厂共同完成生产,满足客户需求。7月13日,公司公告,在原定投资2.8亿元的基础上,拟追加投资10,500万元用于扩大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电池壳项目产能,以应对市场需求。

而在方形电池壳布局方面,公司目前已完成了实验室模拟和部分主要生产设备的设计工作,并对关键工艺过程进行了一些验证实验。此次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拟募集3.5亿元投向常州电池壳生产项目,公司预计该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1,592.00万只新能源汽车方形电池壳的生产能力。凭借对方形电池壳的研发和投产,公司电池壳产品将进一步扩大应用领域,满足客户的各类需求。

 

潜在利润增长点持续孵化,斯莱克估值体系已转变

在“双碳目标”引导下,新能源、环保等领域保持高景气。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7月新能源汽车总销量市占率超过10%。根据能源局的统计,今年1-7月全国光伏新增装机同比增长36.95%。斯莱克前瞻布局电池壳、光伏等领域,相关业务也获得明显增长。除了电池壳业务大幅增长外,公司光伏发电及其他业务也有亮眼表现,该业务营收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63.37%。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斯莱克股价累计涨幅超过200%。2021年上半年,斯莱克获机构密集调研,机构关注度大幅提升。除此之外,对比2020年末,公司前十大股东新增多家机构股东。长线资金增加布局斯莱克,可以反映市场对斯莱克估值逻辑已经产生转变。随着公司龙头地位持续稳固以及新能源结构件业务占比不断提升,公司未来业绩有望持续稳健增长。而在碳中和发展和产能提升的推动下,公司各项业务也将迎来加速发展的机遇期。

猜你喜欢

斯莱克2023年报:固本开新,保持主业优势,积极推进智能化发展

斯莱克

4月24日晚,斯莱克(300382.SZ)发布2023年报及2024年一季报报告。

23小时前

斯莱克半年报解读:上半年电池壳业务快速扩张,营收占比大幅增至40.46%

斯莱克

8月29日晚间,斯莱克(300382.SZ)发布2023年半年报。

2023-08-30

原创

斯莱克2021年报数据亮眼,加速布局新能源电池壳领域

斯莱克

4月24日晚间,斯莱克(300382.SZ)发布2021年年报,公司全年业绩表现亮眼,实现营业收入1...

2022-04-25

原创

斯莱克第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业务布局全面进入收获期

斯莱克

10月26日晚间,斯莱克(300382.SZ)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1-10-27

原创

吉利成立星程汽车零部件公司

吉利

吉利成立星程汽车零部件公司

2023-11-20

业内瞩目:睿智科技与华夏卡中心打造国内首家额度DO最优化案例

睿智科技

随着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银行信用卡业务迎来转型发展新机遇,以数字化转型护航...

2023-11-20

原创

理想汽车在玉林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在玉林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2023-11-20

原创

格力集团等入股珠海海洋发展集团公司

格力集团

格力集团等入股珠海海洋发展集团公司

2023-11-20

原创

张艺兴公司申请DNA音乐节商标

张艺兴

张艺兴公司申请DNA音乐节商标

2023-11-20

原创

行业动态观察简析

品牌价值

——分享品牌价值(中国)网带来的大观•可惟为近一年来的行业观察。

2023-11-20

臻知医学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臻知医学

臻知医学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京国管中心旗下顺禧基金领投,老股东君实生...

2023-11-20

揭阳市开展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师资培训

全科医生培训

2023年6月3日,为进一步加强助理全科师资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带教师资能力,提升揭阳市全科师资队伍的...

2023-11-20

聚树生物完成上亿元Pre-A轮融资

聚树生物

近日,锡创投联合滨湖国投、中肃资本完成对聚树生物上亿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领投。

2023-11-20

晶飞半导体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晶飞半导体

专注于半导体激光领域的初创公司晶飞半导体成功完成了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2023-11-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