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乐享集团(06988.HK)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三大布局打造新增长点

2021-09-02 13:32:4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在8月30日发布的中期业绩报告中,乐享集团(06988.HK)向外披露了公司未来战略布局。针对此话题,8月31日举行的乐享集团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公司管理层进行了详细阐述。

在8月30日发布的中期业绩报告中,乐享集团(06988.HK)向外披露了公司未来战略布局。针对此话题,8月31日举行的乐享集团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公司管理层进行了详细阐述。

 

乐享集团中期业绩报告透露,未来公司将在海外兴趣电商、1P(私域)流量、数据算法平台及研发投入等三方面发力,夯实发展优势,打造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目前,国内兴趣电商方兴未艾,短视频电商等形式受到用户欢迎。据第三方测算,到2023年,兴趣电商GMV有望超过9.5万亿,市场前景广阔。与此同时,中国跨境电商发展势头强劲。相关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6.05万亿元,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14.6万亿元。

 

包括TikTok 等在内的海外新媒体平台拥有大量活跃用户,为跨境电商商家提供了新的销售渠道选择。以TikTok为例,目前在全球拥有10亿用户,下载量超脸书称冠全球。

 

对于正在积极拓展基于短视频内容的海外兴趣电商营销业务的乐享集团来说,这是一个机遇。乐享集团介绍,公司已经开始搭建相关业务体系,针对海外移动新媒体平台的特点和市场环境,搭建了新的技术模型和服务体系,在包括TikTok等在内的海外新媒体平台上拓展兴趣电商营销业务。

 

一方面,乐享集团成立了专门针对海外兴趣电商营销业务的平台公司——海南乐享互动国际科技有限公司,依托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开展海外业务。另一方面,公司正在打通货源组织、新媒体内容及流量、数据分析、撮合交易、物流等环节,尽快构建完成适配于当地市场的业务闭环。

 

发布会上,乐享集团透露了进军海外兴趣电商营销业务背后更深层次的考虑。乐享集团表示,跨境电商不仅仅是把商品卖到国外去。通过兴趣电商将基于数据算法和兴趣推荐的“撮合消费”营销模式应用于海外市场,帮助构建海外移动互联网营销业态,这是乐享集团作为领先的营销科技公司的使命与目标。

 

近年来,随着电商行业突飞猛进的发展,公域流量中的竞争加大,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私域(1P)流量。相比于公域流量,私域流量具有可控性、低成本、可复用三大特征,商家对私域流量的认可度越来越高。

 

经过在微信和抖音两大平台常年的积累,乐享集团在流量方面拥有一定的优势。财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公司流量库中覆盖营销点位总数达到1561601个,同比增长208.65%。

 

相比常规接入的流量,乐享集团将1P流量视为流量金字塔的“王冠塔尖”。乐享集团透露,公司布局1P流量主要考虑到,1P流量侧重于内容创作者和粉丝,可以为其产品库SKU中越来越多的VIP产品匹配更专业、定制化的内容。这将有利于公司电商等移动新媒体营销业务的开展。

 

乐享集团表示,公司将持续通过战略联盟、投资、孵化等途径,培育与集团深入合作的新媒体号、1P内容和流量,为客户的VIP产品提供量身定制的新媒体内容,以提高内容背后营销点位的消费转化,帮助客户进一步提高销售额。

 

作为营销科技行业的领军者,数据算法是乐享集团的安家立命之本,也是竞争优势所在。在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商业化初期,乐享集团即开始进行数据和模型算法研发,由此构建了先发优势和技术壁垒。

 

上半年,乐享集团业绩指标亮眼。乐享集团表示,这与公司长期的研发投入和模型算法优化密不可分。上半年,公司研发开支2990万港元,同比增长712.50%。针对不同产品品类建立的算法模型169套,同比增长37.4%。

 

乐享集团表示,公司重点布局的海外兴趣电商业务,也需要数据和模型算法给予支撑。公司将针对海外移动新媒体(如TikTok)视频内容的数据分析、算法建模等方面投入大量研发资源,以构筑海外移动新媒体效果营销的技术优势。目前,乐享集团已在瑞典成立了海外算法团队,将为海外的业务模型算法,包括数据分析提供专业化支撑。

 

对乐享集团来说,开展海外电商业务,开拓1P流量,以及优化数据算法平台,保持研发投入,是环环相扣的大布局,将成为未来新增长点,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猜你喜欢
原创

2022上半年收益增长108.22%-121.04%,乐享集团逆势增长显韧性

乐享集团

8月15日,港股上市公司乐享集团(06988.HK)发布了集团财务及业务的最新进展情况。

2022-08-16

2021前三季度互娱及电商业务量利齐增,乐享集团持续完善业务布局

乐享集团

11月29日,乐享集团(06988.HK)发布了2021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公告,多项核心业绩数据大幅增...

2021-12-03

乐享集团动作频频,加速海外兴趣电商业务布局

乐享集团

如今,在互联网技术与全球资本的合力作用下,“中国制造”以及“中国智造”早已走向海外市场。一些新兴企业...

2021-11-22

乐享集团(06988HK)优化决策管理流程,驱动公司长期发展

乐享集团

10月3日晚间,乐享集团发布“集团决策流程优化及执行董事及总经理之辞任”的公告。

2021-10-05

原创

乐享集团9月30日再出资289.8万港元,回购117.8万股

乐享集团

9月30日,乐享集团公布,公司于当日回购117.8万股,每股价格为2.46港元,成交总金额289.8...

2021-09-30

原创

比恒大更神秘莫测的车企,暴雷了

恒大悠遥汽车

高合汽车、恒大汽车之后,又一造车新势力暴雷了。

2024-04-15

万「屋」更新正当时,看「抖in心动家·质造中国家」推动家具家装品牌长效增长

抖音

家是美好生活的最小单位,同时满足居住者的生存需求和生活需求,家具家装环节的每一笔消费,都承载着消费者...

2024-04-14

智谱AI张鹏亮相央视《对话》解读AI趋势:AGI仍有很多问题值得探索,尚未看到天花板

智谱AI

近期,智谱AI首席执行官张鹏受邀做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对话》栏目,与360集团创始人周鸿...

2024-04-14

掘金万亿大市场!第89届CMEF医博会迎全球商机

CMEF医博会

5000家品牌企业同台竞技,数万款科技新品重磅登场,全球30万业内人士共洽商机......4月11日...

2024-04-14

传统文化加持下,蛋仔派对用创意打造全新文化载体

蛋仔派对

随着科技进步,游戏行业已经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2024-04-14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发布2023年报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

2024年4月13日,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真爱梦想或基金会)“我们就是希望”2023年报...

2024-04-14

原创

诈骗900亿!越南女首富,死刑

女首富

越南女首富,赌输一条命!

2024-04-14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2024-04-14

行业再添新质生产力,中联重科智能高机首创高空喷涂机器人

中联重科

4月12日,中联重科智能高机与中远克莱芬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签约,标志着又一款首创产品高空喷涂机器人下线...

2024-04-14

蛋仔派对加强防沉迷举措,聚焦未成年人充值问题

蛋仔派对

作为一款广受欢迎的国民级手游,网易《蛋仔派对》以积极昂扬的面貌恪守社会责任,始终将保护未成年人的网络...

2024-04-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