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英国前首相之子所创企业获5.8亿融资,其商业模式中国早已验证

2021-09-02 23:39:51   来源:  作者: 

摘要:在以往固有印象中,欧美国家享受着发达国家的红利,民众生活水平高,就业情况稳定,每年的假期多而且长,幸福指数居高不下。

在以往固有印象中,欧美国家享受着发达国家的红利,民众生活水平高,就业情况稳定,每年的假期多而且长,幸福指数居高不下。但真实情况并非如此,就业难问题一直困扰着欧美国家,尤其是在本次疫情冲击之下,欧美多国失业率飙升,这些美好蓝图也荡然无存。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新增失业人口总数已经超过3000万,年轻人因失业而窘破度日的状况尤其令人担忧。而同为发达经济体的欧洲,年轻人就业也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就业情况极为严峻。

有危也定然存在机会,英国前首相之子尤安·布莱尔(Euan Blair)敏锐的捕捉到失业率低迷的商机,其创办公司Multiverse主要为低学历毕业生群体提供培训,帮助求职者进入世界顶尖公司工作。这种商业模式在萎靡不振的就业市场犹如投入一颗深水炸弹,引起资本市场的强烈反响,Multiverse823日获得了近6500万英镑(约合5.8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在获得这笔融资后,Multiverse的估值将提高到5.2亿英镑(约合46.34亿人民币)。

1.jpg

Multiverse背后的商业逻辑是通过定制化培训雇员为企业实现降本增效。通过对职场招聘的多年观察,Multiverse洞悉出绝大部分高校并没有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进入职场的正确指导,且毕业生掌握的技能与雇主相匹配的,不足五分之一,往往导致毕业生求职处处碰壁。为了解决毕业生与企业之间的契合度,2016Multiverse针对性的开展定制化岗位培训,注重专业技能的培训,为企业培养出与之吻合的雇员,该模式能有效减低企业试错概率,缩减用人用本,从而实现降本增效,深受企业青睐。

2.jpg

其实英国这套所谓的创新模式,中国早已有企业成功验证了可行性。2016年,国内人力资源企业九尾科技已经前瞻性的推出定制化兼职人才供应服务。九尾科技在2013年推出了首款产品兼职猫App”,前期的业务模式主要是招聘平台服务,通过平台匹配企业与求职者的供需对接。随着业务发展,九尾科技敏锐发现通过建立工作规范、对求职者进行职前培训能大幅度提高企业的用人满意度。因此九尾科技在2016年组建了兼职项目部为招聘企业提供定制化人才招聘、岗前培训、人员排班、上岗考核等服务,让到岗人员能直接上岗、按标准工作,为企业提供真正的降本增效的人力资源服务。也正是这种广受企业认可的商业模式,2018年九尾科技成功收获了C轮的1.6亿元融资。这印证了该模式的前景性,会对未来人力资源市场掀起改革风波。2020年九尾科技在疫情之下逆势发展,业务体量取得了重大突破,营收正式超过了20亿元。九尾科技的定制化人力资源服务在当下剧变的市场之下,其潜在空间十分值得期待。

3.jpg

通过长期的市场观察与业务可延展型,九尾科技逐渐探索出适合自己的企业发展模式。其首款产品兼职猫已拥有了3300万注册用户,成为了国内龙头兼职平台,2020年陆续推出了全职招聘领域的招聘猫、校招实习领域的云校招Live”、定制化Saas系统鹿用,大力布局B端企业服务业务,面向企业的产品、功能也更加完善,拓展出平台+自营的特色灵活就业模式,根据企业用人需求的波峰波谷,灵活地按照需求雇佣人才,帮助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

4.jpg

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校招成新型创业缺口

疫情之下,不仅仅为九尾的兼职猫招聘猫平台提供了良好的业务机会,同时也给定位为解决应届大学生就业问题的平台云校招迎来了良好的市场增长机会。九尾科技20204月推出新产品云校招Live,针对应届大学生市场提供就业对接服务,同时下沉面向到大专、中职院校的市场拓展,正式入局校招赛道,达成旗下产品布局覆盖用户全生命周期。云校招Live在初期增长阶段,其定位是半公益就业服务平台,因此对企业、学校所提供的招聘服务、人才对接服务将近免费,2021年在各端的支持下平台的企业进驻量和学生注册量达到了指数式的增长。

2021年教育部数据,近三年毕业生规模超过3000万,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近段时间,国家相关部门多种支持举措密集而至,从拓宽就业渠道到加大招聘频次,从力挺创业创新到大力支持新就业形态,多路稳就业促就业举措密集而至,助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在利好的政策加持下,目前国内校招市场的入局者并不多,做校招垂直领域的服务商也只有寥寥数家,校招行业存量市场红利依然明显。云校招也迎来了爆发增长机会,得益于九尾科技产品矩阵资源共享优势,兼职猫拥有的大量学生用户群体和校园领队的资源,云校招Live可实现快速精准的校招信息传播,深入渗透到学生的用户群体。预计未来的3年内,云校招Live可完成超过1000万以上的用户积累,50万以上的企业用户积累,成为九尾科技发展的新助推力。

新时代,大变局。九尾科技在数字化转型的加持下,进一步加快创新发展,以产品创新带动行业发展,将为行业带来更多成功发展方向和潜力的视角。

双11消费季,海尔消金够花“优惠借”支持居民消费

海尔消金

日前,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下发“关于金融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的通知”,引导金融机构做好差异化金融服务,...

2023-11-10

85亿毒地案或另有隐情,苏钢集团凌晨强硬回应

苏钢集团

近几天,陆家嘴因土壤污染产生侵权纠纷起诉苏钢等方面并索赔百亿一事持续引发关注。如今,事情又有了新的进...

2023-11-10

原创

19天11涨停!超级大牛股涨疯了,股东疑似高位套现

文一科技

控股股东这帮人,把近8成的股票都质押了出去,换了这么多钱到手里,岂不是爽歪歪了?

2023-11-10

莲花健康:调味品老龙头,力争国货新标杆

莲花健康

被称为“味精大王”的莲花健康,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食品与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味精、...

2023-11-10

CPT Markets外汇分析:美联储平台放鹰美元强势上行!为何高利率没有导致美国经济崩坍?

CPT Markets

近期美联储一些官员声称,如果通货膨胀的压力没有得到缓和,今年年末将继续提高利率。受这一消息影响,美元...

2023-11-10

第十届全球身份规划巡回展举办在即,海华熙瑞与您相约上海!

海华熙瑞

随着全球经济发展与大流行的结束,新形势下越来越多人对海外身份、资产配置、子女教育、事业拓展等方面需求...

2023-11-10

久坐让你“坐实”胖子身份?绿瘦称用这个方法拯救办公族

绿瘦

久坐已经成为大多数都市人头痛的难题,一般来说,如果每天坐姿超8小时、一周内超过5天,或连续静坐2小时...

2023-11-10

WeLab汇立集团“金融科普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WeLab汇立集团

近日,深圳市南山区金融科普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WeLab汇立集团小镇职场成功举办。

2023-11-10

千川有新事 | 巨量千川图文推广,让生意“好简单呀!”

巨量千川

“双11大促来袭,如何让推广更加简单高效?”

2023-11-10

(第六届进博会)冯氏集团:百年港企要做中国文化传播的“全球链接者”

冯氏集团

来自三星堆的大师面具、来自国家博物馆的玉龙、来自香港的小黄鸭联名烘焙、来自澳洲的波普艺术、来自法国的...

2023-11-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