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干货梳理!*ST基础重整八大利好梳理

2021-09-17 09:14:34   来源:  作者: 

摘要:9月12日晚间,*ST基础披露战略投资者招募等系列重磅信息,如果公司顺利完成重整,到底是利好还是利空?

9月12日晚间,*ST基础披露战略投资者招募等系列重磅信息,如果公司顺利完成重整,到底是利好还是利空?请听以下分解:

1.避免破产清算风险

根据*ST基础目前的资产状况,公司全部资产已然无法清偿债务,解救海航基础于水火的唯一良方妙药就是破产重整,重整完成,公司还将继续正常运作,股东持有的股份才有实现价值最大化的可能性。

2. 中小股东可自留股份,获得增值收益

中小股东获得的约11.42亿股自行保留,相当于中小投资者每10股可以得到7.5股,以持有1万股的中小投资者为例,转增完成后,持股数为1.75万股。

3. 重整除权案例少,即使除权影响比例低

根据天风证券发布的行研报告,近些年的重整案件显示,除权前后股票价格变化不大,对重整后股价影响不大。以上交所上市公司为例,10家重整案上市公司中,5家公司进行了除权,被除权的金额最高不超过0.38元,除权比例最高不超过8%,总体除权比例不超过3.41%。以深交所上市公司为例,15家重整案上市公司均未进行除权。

4. 成为海南国资控股上市公司

管理人已经确定*ST基础的战略投资者为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若投资完成,战略投资者可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而海南控股是海南国资委控股的公司,势必为公司带来更多的政策机遇和发展空间。

5. 免税业务持续扩容,未来将抢占更大市场份额

*ST基础充分发挥旗下机场、商业的多元化产业优势,积极引入合作伙伴布局免税业务。截至目前,海南共有10家离岛免税店,*ST基础通过参股投资、提供场地租赁形式间接参与了其中5家离岛免税店。*ST基础免税业务持续扩容,由旗下海口日月广场提供场地租赁的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一期、二期已分别于今年1月31日、8月30日开业;由旗下子公司参股的中免凤凰机场免税店二期也在积极筹备开业,预计将于今年12月31日开业。

6. 参控股海南四家机场,将成为自贸港门户

*ST基础参控股海南四家机场,其中,控股三亚凤凰机场、琼海博鳌机场;参股海口美兰机场,管理输出三沙永兴机场,*ST基础已然海南自贸港门户。随着离岛免税、保税航油、第七航权等政策的落地和境外疫情的逐步控制,海南自贸港出入岛旅客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7. 甩掉历史包袱,公司关键估值指标得以修复

转增的股份将用于引战、消减债务、完成控股股东业绩承诺注销义务、解决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等问题,有助于改善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减轻或消除历史负担,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预计上市公司的每股净资产可能不降反升,营业利润得到大幅提高,市盈率、市净率两项估值指标将得到修复。

8. 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上市平台

*ST基础下的机场业务、临空产业、持有型物业及参股的免税店等核心资产主要分布在海南,此前也曾参与海口大英山CBD、三亚凤凰机场、琼海博鳌机场、日月广场、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洋浦游艇产业园项目等重要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均属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核心资产,未来将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上市平台。


猜你喜欢

自贸港红利下,*ST基础“机场+免税”极具想象空间

*ST基础

12月2日9时许,HU7181海口—北京、CZ6444海口—深圳航班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腾空而起。...

2021-12-22

终于来了!*ST基础中小股东转增股票获登记到账

*ST基础

2021年12月21日是*ST基础(600515.SH)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股权登记日,根据公司日前...

2021-12-22

*ST基础留债规模不足200亿元 轻装上阵迎接涅槃重生

*ST基础

9月28日晚间,*ST基础(600515.SH)公布了《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二十家子...

2021-10-11

重整草案出炉,*ST基础成重整纾困+产业纾困典型案例

*ST基础

9月27日晚间,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挂出*ST基础(600515.SH)及其二十家子公司重整计...

2021-09-28

AITO问界新M7产能垂直上量,赛力斯汽车领先智造实力护航

AITO问界

日前,AITO问界新M7大定数量破86000,AITO问界M9盲订数量超过25000,获得市场广泛关...

2023-11-14

联合国糖尿病日:叮当健康加强线上线下慢病服务,助力糖尿病防治

叮当健康

每年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是第17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为“了解风险,了解应对”。

2023-11-14

原创

国内领先的冷链物流服务平台「瑞云冷链」完成5亿元A轮融资

瑞云冷链

近日,瑞云冷链宣布完成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贵州中垦基金联合投资,老股东瑞穗力合...

2023-11-14

第二十五届高交会开幕在即,见证科技发展的力量!

第二十五届高交会

今年以来,一级投资的市场环境呈现出一些变化和趋势。

2023-11-14

中关村科金携旗下Instadesk受邀出席“2023新加坡金融科技节”!

中关村科金

“中国企服品牌正在加速出海,分食巨头林立的国际市场。11月15-17日,中关村科金将携旗下海外品牌I...

2023-11-14

原创

字节跳动,突曝大消息!!

字节跳动

张一鸣隐退后,字节跳动的运气似乎变差了。

2023-11-14

海尔消金第二期ABS成功发行,力推够花品牌

海尔消金第二

今年10月,海尔消费金融发布关于未来两年“海鑫”系列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的注册申请报告,注册总金...

2023-11-13

总规模20亿,海尔消费金融第二期ABS发行成功

海尔消费金融

11月10日,海尔消费金融成功发行了海鑫2023年第二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规模为20亿...

2023-11-13

珀莱雅双11完美收官:天猫、抖音美妆行业第一,树立国货典范

珀莱雅

2023年双十一落下帷幕,珀莱雅再传捷报。在多个口碑大单品加持下,珀莱雅蝉联多平台美妆国货第一,首次...

2023-11-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