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强强合作!宁波港联手招商港口共建“双循环”物流大通道

2021-09-17 20:17:4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9月上旬,宁波港(601018)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7月公告的144亿元定向增发事项获得浙江省国资委批准,即公司向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数量不超过此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3.07%,发行价格为3.96元/股。

9月上旬,宁波港(601018)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7月公告的144亿元定向增发事项获得浙江省国资委批准,即公司向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数量不超过此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3.07%,发行价格为3.96元/股。

根据定增公告,双方在签署《股份认购协议》的同时,还一并签订了附条件生效的《战略合作协议》。关于双方合作目标宁波舟山港指出,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等国家战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浙江省及长江沿线港口的区位优势和全球港口网络布局的资源优势,共同构建“双循环”物流大通道,强化双方港口的综合枢纽作用,全面提升港口高质量发展水平。

宁波舟山港提到的“双循环”指国内国际双循环。在2020年4月10日举办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中,习总书记强调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此后,这一新的发展格局多次在重要会议中被提及。

业内人士指出,港口作为连接国内与国际的交通枢纽,具备放大汇聚物流、资金、贸易、数据的价值,港口业务与以港口为核心的港口供应链成为连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重要手段。所以,建设一流港口是实现“双循环”的重要方面,而港口整合是港口建设的重要手段,宁波舟山港与招商港口在多个领域的战略合作也将紧跟“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根据合作协议,宁波舟山港和招商港口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市场拓展、海外港口业务发展、港口园区综合开发、智慧港口建设、人员交流、战略资源协同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

招商港口作为产业投资者,已形成较为完善的全球港口布局,覆盖全球六大洲、26 个国家和地区、50个港口和码头,并构建了完善的、高度市场化的经营管理体系,拥有丰富的全球化、专业化港口运营管理经验,未来可与宁波港产生协同效应,还可以谋求双方协调互补的长期共同战略利益。

近年来,宁波舟山港逐步完成了浙江省内的港口资产整合,而随着2020年上港集团定增入股,2021年初招商港口举牌,以及此次招商港口定增入股,宁波舟山港进入了跨区域、跨行业整合的新阶段,朝着实现“建成世界一流强港,打造世界级港口集群”的目标加速迈进。

今年上半年,宁波舟山港实现营业收入108.64亿元,同比增长22.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5亿元,同比增长35.36%;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76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2.4%;已连续12年货物吞吐量保持全球第一、连续3年集装箱吞吐量位居全球第三。预计此次定增完成后,宁波舟山港将更好地把握国内港口资源整合机遇,提高国内港口市场影响力,带来更好的业绩表现。

猜你喜欢

均价发行+3年锁定期,宁波港多项举措维护股东利益

宁波港

近日,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港舟山”;股票代码:601018)发布公告称,将于202...

2021-09-24

强强合作!宁波港联手招商港口共建“双循环”物流大通道

宁波港招商港口

9月上旬,宁波港(601018)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7月公告的144亿元定向增发事项获得浙江...

2021-09-17

宁波港再推百亿级定增,加速打造世界一流强港

宁波港

2021年7月13日晚间,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港”;股票代码:601018)披露《...

2021-07-14

苏伊士运河堵塞或导致全球港口迎来拥堵,宁波港积极应对彰显“硬核”力量

宁波港

近日,苏伊士运河堵船事件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埃及当地时间3月23日,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船“长...

2021-04-17

撬动卫生巾市场“蓝海”的支点何在?从俏妃抑菌卫生巾谈起

俏妃

提起卫生巾,不要说男性,就算是作为使用者的女性,往往都显得讳莫如深。

4天前

小刀电动车怎么样?航天科技+时尚颜值,买得放心用得惬意

小刀电动车

2024年3月28日,2024第二十二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将在天津盛大开幕。

4天前

美国胸科协会ATS:夸大电子烟危害误导烟民,是在阻止他们自救

电子烟

近日,美国胸科协会(American Thoracic Society,以下简称ATS)官网发布最新...

4天前

闪回有品深耕二手手机市场,倡导绿色理性消费

闪回有品

当今社会,理性消费和绿色消费已经成为主流趋势。

4天前

原创

刚刚,苹果遭美欧反垄断诉讼!

苹果库克

库克来华,苹果遭欧美“背刺”!

4天前

敦煌网3月大促掀起购物狂欢

敦煌网

在刚刚过去的敦煌网3月“Spring Sale”大促期间,平台推出春季百万新品、优质好商好品,引领当...

4天前

融聚汇2023数据业务稳步发展 再获港交所大奖

融聚汇

3月20日,“香港交易所大奖2023庆典大会”在上海举行,融聚汇荣获2023年“最佳合作内地数据供应...

4天前

中国引领效应凸显 采埃孚新技术持续在中国首发

采埃孚集团

3月24日至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在北京举行。

4天前

「纵苇科技」完成近2亿元战略融资

纵苇科技

近日,苏州纵苇科技有限公司连续完成两轮近2亿元战略轮融资,投资方为比亚迪、永鑫方舟、昇葆资本、领军创...

4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