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互联网开放进化提供新舞台,乐享集团跨平台能力进一步释放

2021-09-17 22:05:09   来源:  作者: 

摘要:在8月30日发布的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中,乐享集团(06988.HK)提到,平台进化为跨平台生态型服务公司提供了历史机遇。

在8月30日发布的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中,乐享集团(06988.HK)提到,平台进化为跨平台生态型服务公司提供了历史机遇。

 

作为一家平台型生态服务企业,与绝大多数单一渠道的营销公司相比,乐享集团是移动新媒体效果营销领域为数不多可以做到跨平台提供CPS、CPA效果营销服务的公司。

 

具体来看,乐享集团涵盖了微信公众号及抖音等主流的移动新媒体平台。在这些主流平台上,乐享集团凭借数据及模型算法核心优势,帮助互娱、电商等行业客户促进消费成交,并从交易流水中获取收入分成。

 

截至2021年6月30日,在微信公众号平台,乐享集团的覆盖营销点位87.3万个,活跃营销点位62.4万个,分别增长105.01%和119.80%。平均每个有效营销点位上撮合成交的消费交易流水同比增长1.63%达2833港元;在抖音平台,覆盖营销点位65.7万个,活跃营销点位6.5万个,分别增长了720.23%及215.93%,平均每个有效营销点位上撮合成交的消费交易流水9920港元,同比增长了15.24%。

 

同时,来自腾讯公众号平台的互娱及其他数字产品营销业务实现毛利1.49亿港元,同比增长30.1%;来自抖音平台的电商营销业务实现毛利0.65亿港元,同比增长143.3%。

 

活跃营销点位数量的高速增长,叠加单个活跃营销点位平均交易流水提升,推动了乐享集团业绩的高速增长。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集团总收益6.24亿港元,同比增长高达62.37%。这也验证了乐享集团跨平台、跨场景服务的基本功和深厚实力。

 

除了自身因素之外,互联网平台的互联互通也给乐享集团进一步提升跨平台服务能力创造了极好的外部环境。在互联网行业响应国家反垄断监管的背景下,互联网平台公司加强业务融合、更加开放、打破人为壁垒成为大势所趋。最新的消息是,在工信部的要求下,9月17日各平台必须按标准解除屏蔽网址链接。

 

在此趋势下,互联网平台将开放更多的业务机会给合作伙伴,以采用第三方服务的形式加强跨平台合作,用生态化建设代替封闭的业务体系。

 

这对乐享集团意味着全新的机遇。如财报中所表明的,由于不存在与某一家平台排他、代理性质的合作关系,乐享集团有机会在平台间的业务融合中进一步发挥跨平台服务的经验和能力,充分满足生态化的发展策略和业务需求。

 

随着互联网生态进一步由封闭走向开放,将极大地提升乐享集团的数据分析和利用能力,强化算法能力的同时降低流量成本。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出新的消费场景和变现路径。这有利于乐享集团在保持多元和相互协同关系的情况下,稳步提升市场竞争实力。

猜你喜欢
原创

2022上半年收益增长108.22%-121.04%,乐享集团逆势增长显韧性

乐享集团

8月15日,港股上市公司乐享集团(06988.HK)发布了集团财务及业务的最新进展情况。

2022-08-16

2021前三季度互娱及电商业务量利齐增,乐享集团持续完善业务布局

乐享集团

11月29日,乐享集团(06988.HK)发布了2021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公告,多项核心业绩数据大幅增...

2021-12-03

乐享集团动作频频,加速海外兴趣电商业务布局

乐享集团

如今,在互联网技术与全球资本的合力作用下,“中国制造”以及“中国智造”早已走向海外市场。一些新兴企业...

2021-11-22

乐享集团(06988HK)优化决策管理流程,驱动公司长期发展

乐享集团

10月3日晚间,乐享集团发布“集团决策流程优化及执行董事及总经理之辞任”的公告。

2021-10-05

原创

乐享集团9月30日再出资289.8万港元,回购117.8万股

乐享集团

9月30日,乐享集团公布,公司于当日回购117.8万股,每股价格为2.46港元,成交总金额289.8...

2021-09-30

最近的年轻人,开始流行当“过年主理人”

戴森

每当年关将近的那几天,年轻人就开始担心自己的精神状态:一边想着老家的各种美食流口水,肉体还坐在工位上...

2024-01-25

贝特瑞年产4万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基本完工,产品性能与大圆柱电池高度适配

贝特瑞

公开资料显示,贝特瑞深圳市光明区年产4万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已基本完工,设备陆续进场。

2024-01-25

中资离岸债券平台“久期”完成A轮融资,中资离岸债券赛道发展前景获机构认可

中资离岸债券

近期,国内领先的中资离岸债券平台——深圳久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期”)完成A轮融资,其投后...

2024-01-25

中粮名庄荟全面启动门店合伙人招募,释放了哪些新信号?

中粮名庄荟

2024年是分秒必争的一年,承压前行的中国酒业有望在这一年迎来历史性的拐点,2024年对于中粮名庄荟...

2024-01-25

「苇渡科技」完成亿元级B1轮融资

苇渡科技

近日,「苇渡科技Windrose Technology」完成亿元级B1轮融资。

2024-01-25

「镭神技术」获近亿元B轮融资

镭神技术

近日,镭神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镭神技术”)日前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中芯聚源领投,哇牛、...

2024-01-25

「知策科技」获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

知策科技

近日,知策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策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顺为资...

2024-01-25

「武汉光钜」获2亿元B轮融资

武汉光钜

近日,复星锐正资本被投企业武汉光钜微电子有限公司宣布获得2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宁波甬商实业、湖北省...

2024-01-25

益盟操盘手助力展望股市行情:中小创股票的反弹与大幅拉升空间

益盟操盘手

2023年行情已过,牛市也不少,煤炭、银行、电力、人工智能、通信、原油、游戏、传媒、华为概念,减肥药...

2024-01-25

探路者拟回购5000万元至1亿元公司股份

探路者

探路者(300005)1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已发行的...

2024-01-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