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关爱肿瘤患者,平安健康险携手中山医院联合举办院士名医便捷就医活动

2021-09-23 17:39:52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平安健康险作为行业首家保险公司,率先针对高端医疗保险产品直接结算及驻点服务,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以下简称中山医院)完成合作协议签署。

近日,平安健康险作为行业首家保险公司,率先针对高端医疗保险产品直接结算及驻点服务,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以下简称中山医院)完成合作协议签署。即日起,购买平安健康险高端保险产品的用户即可在中山医院高级专家门诊就诊时,享受到专家预约、免现金支付、院内陪诊等一系列服务。

据了解,此次直结范围涵盖了门诊、住院、体检、齿科等多个领域,同时平安健康险为七大类肿瘤患者开通了名医便捷就医服务,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数字化便捷就医新体验。

名医服务+直结 平安健康险加码用户就医服务

商保理赔流程不再复杂,轻松、快捷的理赔体验不断升级。

即日起,平安健康险牵手中山医院为用户提供直接结算和名医便捷服务,诸如尊优、高端团险等符合要求的产品用户,无论是门诊、体检,还是齿科、住院都可以享受和中山医院的直结服务,从挂号、就医,到结算,用户可以享受到简单、快速的商保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另外,平安健康险准备了专属客服现场驻点,为平安客户提供全流程陪诊就医服务。除此之外,双方还将进一步实现医院收付费系统与保险公司理赔系统的直联互通,双方客户医疗信息及理赔数据可实现实时传输交换。

近日,平安健康险再次加码服务,牵手中山医院联合举办关爱肿瘤患者名医便捷就医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病种范围扩大至7类,包括胃癌、结直肠癌、乳腺癌、肝肿瘤(肝癌、肝门部胆管癌、胆囊癌、需手术治疗的肝良性肿瘤等)、肾癌、前列腺癌、膀胱癌。符合条件的患者,可以享受中山医院副主任以上级别专家预约就医3次,陪诊服务1次,住院床位安排服务1次。

1_副本.png

(平安健康险在中山医院进行现场驻点服务)

早在今年1-2月,以肝肿瘤为试点,平安健康险举办关爱肝肿瘤客户院士名医直通车活动,共有超过200名用户报名参加。

通过“名医服务”+“直接结算”,平安健康险和中山医院双方整合科技优势及服务资源,为客户打造从线上到线下,涵盖诊前、诊中、诊后场景的全流程就医服务。

据悉,平安健康险在与中山医院在此次合作的基础上,还将进一步探索合作打造基于科技及信息化合作的全流程就医服务。双方将以构建“数字化便捷就医服务”为共同理念,进行双方信息对接,为下一步实现快速理赔提供技术上的可行性。

科技赋能,开创数字化就医新模式

2020年年初,国务院正式颁布《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商业保险公司积极参与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与作为医疗服务提供方的医疗、体检和护理机构的联动合作提出了更多要求,以人民为中心、使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与安全感,已成为未来医疗保障制度完善的主要趋势和核心要求。

在平安健康险和中山医院建立起“保险+医疗”双向合作模式之后,中国平安和中山医院将通过联合建立科研项目组共同规划和建设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创新型便捷就医“智慧医院”。利用AI、大数据等技术,优化就医服务流程,持续提升中山医院服务能力,从而积极推动“健康中国”战略中医疗保障角色及医疗服务角色的融合与协同,共同推动大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与进步。

平安健康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发挥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积极作用,坚守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健康服务的初心。

目前,平安健康险已建立起中国乃至世界领先的合作医疗网络,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80万名医生,合作医院、诊所超10万家;在国内,平安健康险已与61家全国排名前 100综合医院建立合作关系,涵盖北京协和医院、华西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瑞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同济医院、西京医院、华山医院等,其中排名前十的综合医院覆盖率已达90%, 4个省市实现100%覆盖。

在强大医疗网络资源基础上,平安健康险可为客户提供多项特色服务:覆盖超过50个城市,1061家医院的预约+直结结算服务;覆盖10大城市超过42家医院的高端驻点服务,驻点人员可全程陪同就诊,极大地提升了就诊效率与就医体验; 10个工作日内安排全国顶尖医院的住院就医服务; 5个工作日,安排全国顶尖医生的第二诊疗意见服务以及辐射海内外的全球紧急救援服务等。

猜你喜欢

“出院三日赔”服务创佳绩,平安健康险斩获2023“金理财”年度保险服务奖

平安健康险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6日电(记者 缪璐)12月21日,2023“上证·金理财”评选颁奖仪式在上海...

2023-12-27

【平安健康险】创新力量助力健康中国

平安健康险

惠民保产品的快速落地引发了行业内的热烈关注,为了推动市场更好地理解城市普惠医疗险在中国的发展趋势和可...

2020-10-26

豪美新材:多赛道战略布局,迈入多元发展新纪元

豪美新材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汽车轻量化材料创新应用以及建筑门窗系统产品集成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豪美新材已形成...

2023-12-22

五粮液发展迈上新台阶,量价寻找平衡点,明年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酒企

五粮液

12月18日,五粮液第二十七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在中国酒都宜宾召开,现场参会的经销商、投资者...

2023-12-22

五菱汽车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频频出海

五菱汽车

近日获悉,五菱汽车(00305.HK)商用车业务快速发展,20辆五菱观光车跨越山水再次出口越南,为当...

2023-12-22

「诺顶智能」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诺顶智能

近日,泛半导体测试设备研发生产企业广州诺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顶智能”)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

2023-12-22

技象科技完成近两亿元C轮融资

技象科技

12月18日,由技象科技主办,智次方·物联网智库支持的“引领通信革新,洞见智联未来——TPUNB技术...

2023-12-22

车祸有望减少30%

车祸

汽车早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但其缺陷却一直困扰着我们,每年因此产生的车祸更是触目惊心。

2023-12-22

「液流储能Enerflow」年内完成两轮数亿元融资

液流储能Enerflow

12月21日,液流储能科技有限公司(Enerflow)宣布,公司已于近期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由高瓴...

2023-12-22

泰中特纸完成A轮融资

泰中特纸

近日,泰中特种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中特纸”)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洪泰基金为本轮融资领投方。

2023-12-22

国光电器13.84亿定增被中信建投、广发证券等20家机构参投

国光电器

12月21日晚,国光电器(002045.SZ)公布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公告...

2023-12-21

2023中国设计智造大奖|BrainCo强脑科技荣获产业组金奖

BrainCo强脑科技

2023年中国设计智造大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于12月14-15日在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举行。

2023-12-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