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媒体之于医美,主价值还是主获客?

2021-09-23 17:41:56   来源:  作者: 

摘要:据《2021中国媒体市场趋势》报告披露,短视频用户规模增长至8.88亿,同比增幅达15%。

据《2021中国媒体市场趋势》报告披露,短视频用户规模增长至8.88亿,同比增幅达15%。两大头部短视频平台:抖音月活跃用户6.44亿,快手月活跃用户4.17亿,截至今年上半年,移动互联网用户人均上网时长6.8小时/天。在活跃设备量TOP100 APP里,视频服务类APP有18款,新闻资讯类APP有6款。

这组数据对于任何一个品牌而言,都具备巨大的吸引力,互联网时代,流量往往是获客成本最低的渠道。

作为近年来的热门行业,医美显然也瞄上了这块蛋糕。

从2020上半年中国受访者对医美信息的获取渠道调查数据来看,32.8%受访者通过美容院门店及医美整形机构获取医美信息,27.3%受访者通过微信等网络内容社区及KOL获取医美信息,这也就意味着“互联网+医美”还有很大的拓展空间,而日益增长的媒体活跃用户,也都是医美所瞄准的潜在客户群。

行业内被反复提出的新命题——医美直播,也因此成为了很多品牌和机构考虑的营销通道,认为通过直播间提升医美在日常生活中的普及度,用户也可以更好更全面的了解到这个行业的信息与资讯,增强一般人对医美的正确认知。此外,直播间也为医疗机构提供了一个可持续投放,相较其他渠道更能精准触达潜在用户的一个“高性价比”平台。通过直播,医美机构可以引导用户进入自己的私域流量池之中,再透过后期不断精细化的运营,培养消费者对其的信任度与归属感,增强用户粘性,从而提高复购率。

从逻辑上来看,医美直播具有的优势确实是明显的,但是其中存在两个难以忽略的问题,这两个问题也是导致医美直播雷声大,雨点小的直接原因。同时,通过对这两个问题的深入解析,或许可以决定媒体对医美的价值取向。

第一个问题就是媒体和医美的周期矛盾性。新闻媒体对于受众的传导意义,是即时性的,以医美直播为例,用户进入直播间,观看一段时间后再离开,在此期间品牌难以成功向用户传达到自己的品牌文化以及产品效益,品牌文化的传导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医美产品效益的展示是一个中长期的过程,由此也导致了医美直播出工不出力的尴尬局面,直播间观众的聚集不会增加客流量,反而增加了营销成本。

第二个问题是流量和消费两者之间的属性矛盾性。在这个“信息过剩”所导致“注意力缺失”的时代,流量的本质是“对特定事物的专注程度”,而消费行为发生在个人身上时,往往是慎重而又多疑的,这也是为何中国市场的医美渗透率远低于国际水平的原因。媒体用户或许对医美行业乃至医美品牌、机构相当熟悉,但在做出是否消费的选择时往往是犹豫的,造成这一局面的直接原因,就是属性矛盾引发的内部消耗。

要解决这两个问题,就需要在媒体的价值取向之间选取平衡点:以获客为出发点,做“主价值”的媒体。具体案例可参详华熙生物·润致。

1.jpg

8月12日,润致品牌主题曲《龄曰》歌曲MV在微博发布之后,,相关话题阅读总量超10亿。100+微博KOL同时发声,声场覆盖娱乐、时尚、美妆、音乐四大领域,全方位解析华熙生物·润致所传达的价值观。随后,华熙生物·润致与嘉人、时尚COSMO 两大时尚圈头部媒体取得合作,打造定制爆款内容;专业层面,华熙生物·润致合作7家医美类垂直专业媒体,传达出品牌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强大生物科技力。

在《龄曰》之前,华熙生物·润致还推出了《东方致美匠人》纪录片,以东方古典乐器形写意传递品牌东方美学态度。推出《润物致汲》纪录片,讲述三大非遗文化——苏绣、漆器、古籍修复,和这些非遗传承人的成长经历和坚守的情怀,致敬匠心精神和艺术之美,也向世人传递了中华工匠的担当精神。

这一系列基于媒体的操作,将品牌理念、产品与中华国粹文化、女性力量等精神内核融会贯通,在数据端和消费端都具备潜移默化的力量,相较于传统意义上的内容营销,以更加新颖、潮流、高端的形式,打开了品牌营销在媒体领域的新玩法。

升华一下,面对新形势与新政策,“医美+媒体”的搭配不再适宜以反馈数据为最终目的,而最优方案是以顾客为核心关注点,在数据之外,建立以顾客为中心的服务者心态,为顾客提供从“权益”到“权利”的专属服务,成为媒体用户转化为顾客的关键。 

猜你喜欢

2022 AMWC China世界美容抗衰老大会推动医美行业高品质发展

医美

后疫情时期医美产业不断复苏,对于促进制造业复苏,以及拉动经济、提振信心,AMWC China 世界美...

2022-11-24

遭遇医美行业的野蛮人事件!一家被极致错杀的隐形医美巨头,击球区显现?

医美

在“颜值经济”当道的时代,医美成为了资本追逐的最火热赛道之一,不仅因为其主要客群为女性,还在于行业高...

2021-10-20

医美巨头有话要讲,玻尿酸龙头的进化之路

医美

8月的股市格外动荡,一片肃杀,成长股夭折了,价值股依旧不温不火,周期股坐上了过山车,好像买啥都不对。

2021-08-31

医美行业市场将突破200亿,技术升级成抢占市场重要手段

医美

现在不管网络还是现实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说一句我太难了,太难了似乎也成为当今社会的一个标语,几个字形...

2020-01-24

新华网评巨子生物315承诺:树立“信息透明”防线,助推重组胶原行业少走弯路

巨子生物

产品信息透明,是规范企业良性发展、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首要前提。

2024-03-21

「联舌工坊」宣布完成亿元A轮融资

联舌工坊

近日,预制菜品牌「联舌工坊」母公司上海联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舌工坊”),完成了近亿元人民...

2024-03-21

叮当健康:专业医生建议冬春交替,注意守护儿童健康

叮当健康

数据显示,近日南、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继续下降,而随着冬春季节的交替,气温多变,儿童作为免疫系...

2024-03-21

牵手主流商圈,夸父炸串频繁走红的秘诀

夸父炸串

夸父炸串首次进驻石家庄,便将店址选在了石家庄核心商圈。

2024-03-21

投资家网承办:湖南长沙-大湾区新质生产力合作促进大会在深召开

湖南长沙-大湾区

3月19日,湖南长沙-大湾区新质生产力合作促进大会在深圳召开。

2024-03-21

中科康润完成B轮战略融资

中科康润

中科康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康润,ChemRun)完成B轮融资。

2024-03-21

金篆信科完成新一轮战略投资

金篆信科

3月12日,中国移动投资公司完成对国产分布式数据库企业——金篆信科有限责任公司的战略投资,持有8.3...

2024-03-21

原创

增强投资者信心 华宝新能股权回购用于后续股权激励

华宝新能

华宝新能(301327.SZ)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高新科技企业,受邀参加了于1月9日-12日举办的国...

2024-03-21

春风化雨,春糖节惠享蓉城千家万户

春糖节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暨春糖节开幕式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成都厅召开。

2024-03-21

“小格智能”完成Pre-A+轮融资,一年两获资本青睐

小格智能

近日,小格智能完成Pre-A+轮融资,由真成投资独家投资。

2024-03-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