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医美巨头有话要讲,玻尿酸龙头的进化之路

2021-08-31 14:10:24   来源:  作者: 

摘要:8月的股市格外动荡,一片肃杀,成长股夭折了,价值股依旧不温不火,周期股坐上了过山车,好像买啥都不对。

8月的股市格外动荡,一片肃杀,成长股夭折了,价值股依旧不温不火,周期股坐上了过山车,好像买啥都不对。行情磨人,但是别忘了财报季,因为风格切换、基金换仓,往往是从财报季的变化拉开序幕,尤其是一些特定的板块,少数回调往往是强势反弹的前奏。

在生物科技和医美赛道,之前的回调很剧烈,但是有些特殊标的表现值得期待,比如华熙生物。自从2019年重新登陆科创板块至今,两年时间,华熙生物就充分享受到估值和业绩两个纬度的戴维斯双击,前景大好,尤其是七月份以来监管介入,更是替品牌肃清了在发展路上存在的弊端和障碍。

当然,除了在股市上的表现,华熙生物可以讨论的话题还很多,比如从今年开始发力的食品业务,是为未来布局,还是退而求其次?未来又有多少成长空间?透明酸质等生物活性原料还能被怎样开发?要回答这些问题,不妨换个角度,重新解答?

华熙生物股价能够长期强势,获得资本的站队,其一是因为它的基本面强势,内在价值高,现有业绩好,未来空间大,其二是因为大行情下的医美赛道,颜值经济利好医美产业链上游。

业绩上,根据2020年的财报,华熙生物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63%,而功能性护肤品业务则成为了背后的超级增长引擎,同比增长112.19%,业务总营收13.46亿。这组数据表明了华熙生物的布局是先进的,C端业务延续了强势增速。

华熙生物2020年报的功能性护肤品业务公开业绩时,几乎所有券商研报都持同一反应:增持或者买入。尽管资本市场早已注意到这支股票的表现,但是如此强势的业绩依然出乎市场预料。

除了在业绩端的表现,华熙生物在业务边界上的尝试,也使它成了医美行业为数不多的革命家,一个敢于舍弃利润空间,合理开拓未来的上市公司,试问哪个投资者舍得撒手?从最开始的原料业务,再到后来的医药、医美、功能性护肤品、功能性食品,可谓是满地图放炮,全面起跑,在多个领域都快速出弯了。

除此之外,获得资本青睐的重点,不止在于它的增速快,还在于华熙生物自带洞悉未来的前瞻性。例如今年开始发力的功能性食品业务,初步看出了华熙生物以透明酸质为核心展开的大而精的布局。一辆快车,轮子越来越多,发展方向也很明确,再加上龙头老大的地位,满足了投资者对成长价值股的所有想象。

技术研发是科创板块的核心竞争力,在这一点上,华熙生物的力度毋庸置疑,密集而又多元的产品矩阵少不了技术的支撑,配合产能护城河和营销策略,多点开花,不断成功涌入新赛道,硬是在竞争激烈的乱局、困局中杀出一条血路来。

以华熙生物倾力打造的润致品牌为例,其推出的润致娃娃针、御龄双子针、全系列产品,瞄准轻医美市场,展开差异化竞争,多元化布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为中国轻医美领域的佼佼者和领跑者,再一次证明了它在业务端、研发端、营销端的爆发力和深厚底蕴。

如果再早几年,大家还只会把华熙生物看成一个主营生物活性原料业务的制造型企业。但是,通过不断的业务边界突破,华熙生物的生态版图越来越大,而这个庞大的母体,未来势必还会不断孵化出更多的新业务和新产品,在股市和消费市场创造一片新的蓝海。

猜你喜欢

2022 AMWC China世界美容抗衰老大会推动医美行业高品质发展

医美

后疫情时期医美产业不断复苏,对于促进制造业复苏,以及拉动经济、提振信心,AMWC China 世界美...

2022-11-24

遭遇医美行业的野蛮人事件!一家被极致错杀的隐形医美巨头,击球区显现?

医美

在“颜值经济”当道的时代,医美成为了资本追逐的最火热赛道之一,不仅因为其主要客群为女性,还在于行业高...

2021-10-20

媒体之于医美,主价值还是主获客?

医美

据《2021中国媒体市场趋势》报告披露,短视频用户规模增长至8.88亿,同比增幅达15%。

2021-09-23

医美行业市场将突破200亿,技术升级成抢占市场重要手段

医美

现在不管网络还是现实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说一句我太难了,太难了似乎也成为当今社会的一个标语,几个字形...

2020-01-24

原创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13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13亿# #恒大地产累计被执行超483亿#】

2024-03-20

中关村科金得助智能质检覆盖鹏华基金十大场景,助力服务质效提升

中关村科金

随着金融监管政策不断收紧,智能质检愈发成为保障基金业务透明合规的重要手段。

2024-03-20

微众银行以数字化优势做好“科技金融”大文章,助力提升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金融健康

微众银行

日前,金融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到金融机...

2024-03-20

二十余载初心不改,索康立秀膨体,只为让品质为中国说话

索康

随着颜值经济动力持续迸发,各种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中国医美市场正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2024-03-20

远航精密:新能源电池镍导体行业龙头,有望进入下一个增长极

远航精密

今年3月份,受“国内冶炼厂联合减产”讯息刺激,铜价呈现大幅上涨态势。

2024-03-20

CPT Markets黄金分析:美联储平台降息预期重燃!黄金飙升,创历史新高!

CPT Markets

根据伦交所(LSEG)的数据,3月5日纽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一度触及2,141美元/盎司,刷新了去年...

2024-03-20

科技致美,向新「初」发,初普TriPollar携手中国消费者,开启在华下一个“黄金十年”

初普TriPollar

作为全球领先的家用美容仪品牌,初普TriPollar始终致力于为全世界消费者提供触手可及的科技与美的...

2024-03-20

新股速递 |富景中国(2497)启动招股 百惠担任联席牵头经办人

富景中国

富景中国控股(下称「富景中国」),股票代码2497.HK,于3月20日至3月25日期间开始招股,百惠...

2024-03-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