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中融基金王瑶:共享时代机遇赋能同业共赢

2021-10-13 11:15:27   来源:  作者: 

摘要:10月12日,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主办,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融基金”)协办的“'邮你同行'同业合作发展论坛”在长春举行。

10月12日,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主办,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融基金”)协办的“'邮你同行'同业合作发展论坛”在长春举行。60多家银行、券商、保险、基金等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金融业同业合作的挑战和历史机遇。

独木难以成林,合作能迸发出巨大的能量。随着大资管行业的发展,公募和银行业间的合作不断深入,邮储银行是中融基金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作为国有大行,邮储银行拥有数量最多、覆盖最广的分销网络,双方在产品布局、客户服务、投资者教育等多角度展开紧密合作,发挥良好的效果。

中融基金成立八年来,专业能力不断提升,已发展成为产品布局全面、投研业绩突出、风控体系完善的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公司董事长王瑶在会上分析了当前资管行业的发展趋势,针对公募基金行业与银行同业的合作空间以及如何开展高质量的银基合作进行分享。

用发展的眼光看资管业务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指出,坚持居民财富与国民经济增长同步,积极促进共同富裕,创新更多适应家庭财富管理需求的金融产品。国家政策利好无疑为资管行业带来新机遇。王瑶分析,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居民可支配收入的不断增加,社会财富管理需求井喷式爆发,资产管理行业迎来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资产管理行业管理总规模较十年前增长超过10倍。

“具体出现了三大方面的重要变化。”王瑶表示,“其一,标准化和净值化。2019年开始,各类标准化产品真正“出圈”,公募基金管理规模到2020年首次突破20万亿,目前已经达到23.94万亿。根据相关报告,今年6月末银行理财产品中净值型产品规模占比已经达到79.03%。其二,专业化。行业的快速发展对从业机构的专业化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主动管理能力成为竞争的核心关键能力。其三,国际化。目前已经有20余家外国银行获批将中国境内分行改制为外资法人银行,外资控股甚至独资的券商、公募基金公司陆续开业。海外资金近年来也广泛地参与到外汇、债券、股票等各类资产。”

在良好的发展趋势下,公募基金行业与银行同业合作空间广阔。王瑶认为,公募基金作为国内目前最为成熟的标准化净值型产品之一,能提供各类业绩优良的公募产品;专户产品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是基金公司与银行合作的重要补充;基金公司通过投顾等可向银行客户提供专业化的延伸服务。

以专业的实力为合作添彩

合作是为了共赢,而专业则是实现共赢的基石。王瑶介绍,中融基金成立八年来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在产品布局、投研业绩和渠道建设等方面均发展良好。

截至目前,中融基金已拥有权益、固收、数量、策略四大业务条线,资产管理规模排名稳居行业中上游。截至2020年末,中融基金旗下管理规模1507亿元,其中公募规模1186亿元,非货规模758亿元,在150家公募基金中排名43。根据银河证券管理人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评价数据,今年上半年公司旗下股票类基金算术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为13.61%,在公募基金行业排名第26位。公司也有多只产品获得评级机构三年期五星评级。

优异的成绩只是结果,深层次的缘由则在于专业投研体系的构建。中融基金在人员配备、投研运作及激励机制等方面形成了运作良好高效的立体化体系,目前已建立了一支投资有体系、经验有层次、研究有特长、业绩有标杆、激励有保障的基金经理和研究员队伍,着力打造超越行业、依靠体系支持、可复制、可验证、可预测的权益投资业绩。

回归本质布局未来

中融基金与邮储银行建立起来的信任伙伴关系,主要源于良好的产品业绩回报和专业的客户服务。王瑶表示,资管行业正在逐渐回归行业本质,主动管理能力和客户服务能力的提升成为未来决胜的关键。中融基金将继续大力推动主动权益产品和“固收+”类产品的多元化布局,形成投资层面的“播种+深耕”模式,不断提供高质量的金融产品,为客户资产的增值保驾护航。

“'邮你同行'同业合作发展论坛”汇聚金融行业伙伴,构建金融同业生态圈,开辟大资管时代合作共赢的新模式与新路径。未来,中融基金将继续加深与同业机构的合作,共同履行资产管理行业的责任与使命,助力金融市场的繁荣稳定。


猜你喜欢

中融基金甘传琦:秉持成长理念,寻找真正优质成长股

中融基金

最近几年,中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关键核心技术重大突破,数字经济和智能经济不断攀...

2021-11-10

中融基金:再上3000点对于资本市场中长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中融基金

今天(2月20日),上证综指再度强势上涨,站上3000点。我们认为,本次意义非同寻常。

2020-02-20

水井坊“白酒学坊·360行”周年庆特色版在成都举办

水井坊

“白酒学坊·第一坊”是水井坊联合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领先的白酒教育和技术服务平台源坤、白酒泰斗、行业专...

2024-03-28

敏之捷传感科技完成A轮融资

敏之捷传感科技

近日,敏之捷传感科技完成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上海科创集团旗下海望资本领投,接力天使、启泰创投和武高新...

2024-03-28

成都中科微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成都中科微

近日,成都中科微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中科微”)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上海新...

2024-03-28

「X Square」连续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与天使+轮融资

X Square

3月27日,具身智能大模型初创企业“X Square”宣布连续完成了由联想之星投资的数千万元人民币天...

2024-03-28

新石器无人车完成6亿元C轮融资

新石器无人车

耀途投资组合新石器无人车近日宣布完成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中金汇融、前海方舟、中金启阳...

2024-03-28

「艾斯谱光电」完成A+轮融资

艾斯谱光电

「艾斯谱光电」完成A+轮融资,贵阳创投领投,老股东卓源亚洲追加投资。

2024-03-28

搭平台、拼经济、促发展!2024第二届亚洲油墨工业博览会在广州空港博览中心华丽绽放

第二届亚洲油墨工业博览会

以“碳达峰、碳中和”双碳背景为引导,目前是油墨行业经济发展转向绿色低碳高质量经济发展的重要阶段。

2024-03-28

大中矿业发布首份ESG报告 构建ESG体系可持续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中矿业

近日,大中矿业以中英文双语的形式发布了《2023年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报告》,这也是其上市以来...

2024-03-28

美学浪潮迭起,加速赋能白酒品牌建设新范式

水井坊

近年来,在传统文化复兴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消费品牌积极探索,以“中国美学元素”解锁新场景、创新品牌新...

2024-03-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