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国民技术盈利能力大幅改善,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347.86%

2021-10-13 11:25:1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0月12日晚,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第三季度报告

10月12日晚,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国民技术实现营业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209.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14.05万元,同比增长85.61%;实现扣非净利润4344.23万元,同比大涨347.86%;剔除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后,第三季度实现的归属扣非净利润为 8491.14万元,同比增长 584.47%。另外,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28.67万元,同比暴增1512.94%,且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扭亏为盈。

由经营数据来看,今年三季度,国民技术交出了一份非常亮眼的成绩单。至此,国民技术实现了前三季度营收的逐季攀升,盈利能力大幅改善。

集成电路产业高景气 公司经营状况持续改善

资料显示,国民技术是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主要从事自主品牌的集成电路芯片研发设计及销售,并提供相应的系统解决方案和售后的技术支持服务。

集成电路是智能设备最关键的组成部分,其需求持续旺盛。根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数据,受益物联网、智能汽车高新能源汽车、智能终端制造、新一代移动通信等下游市场需求驱动,2010-2020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整体呈增长趋势,从2010年的1440.15亿元增加至2020年的8848亿元。今年上半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达到4102.9亿元,同比增长15.9%,继续延续了高增长态势。

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高景气,叠加公司持续增强技术升级、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核心竞争力,今年以来,国民技术经营业绩逐季大幅改善,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209.02%,环比增长79.05%。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9128.67万元,同比增长1512.94%,且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这是最近四年来,公司前三季度扣非净利首次转正。

国民技术盈利能力改善,既有行业高景气的外部因素,也与公司内部进行战略调整、持续注重技术创新、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有关。

据了解,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抓住市场发展机遇,国民技术基于聚焦核心主业,明确面向物联网落地“安全+通用”的发展战略。公司通过不断提升产品技术性能指标和产品质量,增强产品功能属性和安全标准,保持在传统安全领域产品应用竞争力。同时,公司不断完善产品系列和持续服务,更好地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不同产品需求,进一步提高客户认可度,为公司带来更多订单收入。

经过不懈努力,内外部积极因素共同驱动国民技术业绩改善,公司重回业绩高增长通道。

image.png

聚焦安全+通用 安全技术升级+MCU缺货潮带来发展良机

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对安全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国民技术是信息安全IC设计领域领军企业,拥有国内首个企业独立安全芯片攻防技术实验室,具备较强的芯片信息安全技术实力。

国民技术创新打造的N32G系列通用安全MCU产品兼具安全、低功耗、高性能、高可靠、高集成度等特性,目前已在车身控制、汽车照明、智能座舱、汽车电源、车载设备等汽车电子后装市场进行导入并批量应用。其中,N32G455系列MCU芯片是国内首个同时集成国密/国际密码算法硬件加速引擎及安全单元的通用安全MCU产品系列。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国民技术N32S032安全芯片具备国密二级和全金融资质,并获得EAL5+高级别安全认证和AEC-Q100 Grade 2车规认证。公司表示,未来将持续增强安全技术升级,保持与增强相关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与此同时,国民技术亦在大力研发通用MCU芯片。

2020年全球MCU市场规模150亿美元,根据咨询机构IC Insights预测,2023年全球MCU市场规模将达到188亿美元,3年复合增速为8%,全球 MCU 市场稳健成长。而在MCU市场中,通用型MCU产品占据主流地位。根据有关报道,2020年中国通用MCU产品占据70%以上的份额,布局通用MCU芯片有望为国民技术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中金公司分析师表示,国内MCU市场由海外主导,国内厂商供应仅16%。去年三季度以来,以汽车为主的下游领域需求超预期复苏,而MCU的主要供应厂商受疫情、暴风雪及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影响,开工不足,产能受限,引发MCU缺货浪潮,这将促使下游客户寻求新供应商。MCU缺货潮下,国产替代有望加速,国民技术等已积累一定技术实力的国产厂商迎来发展良机。

综合来看,国民技术聚焦“安全+通用”战略,高度重视研发创新、持续优化产品结构,

有利于保持和提升产品及业务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经营业绩已走出低谷期,呈现高增长趋势。未来,随着产品技术升级、产品种类丰富以及交付质量稳定性提升,国民技术将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猜你喜欢

受益于负极材料和通用MCU收入增加,国民技术2022前三季收入同比长53.33%

国民技术

作为主要从事自主品牌的集成电路芯片研发设计及销售的企业有望迎来快速成长的机遇期,国民技术(30007...

2022-10-25

深耕负极材料产业链,国民技术扩产提速“加速跑”

国民技术

在负极材料供求关系紧张的当下,加速释放产能的企业有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

2022-08-31

国民技术H1营收6.37亿同比增126.90% 创新研发、扩张产能夯实长期发展

国民技术

8月15日晚,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

2022-08-16

集成电路+负极材料驱动改善 国民技术2021净利润长1849.09%

国民技术

3月31日晚,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

2022-04-01

国民技术拟30亿扩建10万吨新能源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

国民技术

3月25日晚间,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内蒙古斯诺分别与随州市人民政府、...

2022-03-27

数势科技2024产品发布会 三大亮点提前曝光!

数智的力量

新一代产品亮相、顶尖的专家分享、实用的案例揭秘,三大亮点不容错过。

3天前

夜色空间双制式影院重磅发布:开启东方影院新风潮体验

夜色空间家庭影院

这次发布会以“让家庭影院走进千家万户”为主题,秉持一站式家庭影音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聚焦于Auro ...

3天前

米度生物完成近4亿元融资

米度生物

2024年3月18日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同意下属子公司米度(烟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

3天前

电擎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毅达资本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北京电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擎科技”)的投资。

3天前

「PASCAL」获近千万美元融资

PASCAL

日前,定位New Age Tiffany的北美潮流培育钻石品牌「PASCAL」累计完成近千万美元融资...

3天前

魅丽纬叶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

魅丽纬叶

近日,新一代RDN创新者魅丽纬叶完成数亿元新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平资本领投,上海生物医药基金等四家专业...

3天前

蛋仔守护月开启反诈进行时,《蛋仔派对》构建未成年防护网

《蛋仔派对》

作为国民游戏,《蛋仔派对》深刻了解宣传反诈骗意识的重要性。

5天前

“光伏茅”,全面回应!

隆基绿能

最近,有“光伏茅”之称的隆基绿能突然陷入“裁员”“停产”的舆论漩涡。

5天前

《蛋仔派对》寓教于乐多措并举,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蛋仔派对

在当下数字化的时代,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问题日益受到社会的关注。

5天前

前海开源基金刘宏:红利资产为何值得“上车”?

前海开源基金

2023年,中国经济开启复苏之旅,初步核算全年GDP同比增长5.2%。

6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