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21台州湾新区第二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21-10-15 15:08:03   来源:  作者: 

摘要:10月14日,2021台州湾新区第二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10支团队角逐一、二、三等奖!

10月14日,2021台州湾新区第二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10支团队角逐一、二、三等奖!本次大赛由台州湾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台州湾新区党群工作部(组织部)、台州湾人才发展中心承办,启迪之星(上海)、启迪之星浙东南创新中心协办。大赛颁奖典礼上,启迪之星浙东南创新中心与多个参赛项目签订孵化协议,为项目落地台州后的发展奠定合作基础。

1.jpg

活动现场

台州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应良忠;台州湾新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詹弼友;启迪之星副总裁王维等领导及评委嘉宾、投资人、科创平台、企业代表、各街道代表近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参赛项目质量优秀,既有自主研发、推广性强的新技术,又有突破传统、市场营销的新理念”,大赛获得了台州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应良忠如是评价。应书记在致辞中还表示,台州湾新区政府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更加开放的理念和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做好资源配套、资金支持、产业服务、创业引导、人才对接等各项工作,着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环境,让高层次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

2.jpg

应良忠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工程研究院院长,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导夏品奇以“中国直升机需求分析及发展展望”为题进行分享

3.jpg

夏品奇

商用飞机是典型的知识、技术和资本密集型的战略性产业,是高技术、高附加值产业的典型代表。上海市航空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赵志豪以商用飞机产业链供应链切入,深入浅出地说明了商用飞机产业现状,探讨了航空产业集群建设的挑战。

4.jpg

赵志豪

在“人工智能技术在制造业中的应用”主题分享中,上海大学研究员、博导;上海大学人工智能及医工交叉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大学智能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中心副主任 周文举 以实际案例形象说明了视觉智能识别技术在制造业中的作用并指出了智能视觉识别技术未来广阔的应用空间和市场。

5.jpg

周文举

本次活动特邀8位来自航空航天与智能装备领域的行业专家和投资人担任嘉宾评委,他们分别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航空宇航工程研究院院长夏品奇;台州学院航天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张永炬;上海市航空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赵志豪;上海大学研究员、博导周文举;上海科学院“上科创”中心执行主任王立群;水木易德投资管理合伙人赵俊超;丰贝基金董事长程海民;浙商创新资本投资副总裁程科。

决赛路演采用线上+线下路演的方式进行展示,项目就市场、技术、团队、发展规划等方面精彩展示,现场8位嘉宾评委进行综合评分,并给出专业意见和建议。

6.jpg

评委与项目合影

经过激烈角逐,6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一二三等奖!

7.jpg

一等奖获奖项目:高端装备AI边缘计算硬件

颁奖嘉宾:台州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 应良忠

8.jpg

二等奖获奖项目:

中大功率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中红外激光高精度气体分析技术及其产业化

颁奖嘉宾:台州湾新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 詹弼友

9.jpg

三等奖获奖项目:

全自动激光焊接装备及产业化

基于靶向神经调节的智能可穿戴AI芯片研发与应用

复杂曲面的高质高效磨粒流超精密加工技术与装备

颁奖嘉宾:启迪之星副总裁 王维

作为落户台州湾新区的科创平台,启迪之星浙东南创新中心以高层次人才项目为重点招募对象,以人才促创新,期待能为台州及台州湾新区的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添砖加瓦。

在台州湾新区领导及嘉宾的见证下,启迪之星浙东南创新中心与多个参赛项目签订孵化协议,为其提供一年免费孵化服务,为项目发展赋能。并希望以此为契机,为后续项目落地台州发展奠定长期合作基础。

10.jpg

签约仪式

小刀电动车怎么样?航天科技+时尚颜值,买得放心用得惬意

小刀电动车

2024年3月28日,2024第二十二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将在天津盛大开幕。

2024-03-25

美国胸科协会ATS:夸大电子烟危害误导烟民,是在阻止他们自救

电子烟

近日,美国胸科协会(American Thoracic Society,以下简称ATS)官网发布最新...

2024-03-25

闪回有品深耕二手手机市场,倡导绿色理性消费

闪回有品

当今社会,理性消费和绿色消费已经成为主流趋势。

2024-03-25

原创

刚刚,苹果遭美欧反垄断诉讼!

苹果库克

库克来华,苹果遭欧美“背刺”!

2024-03-25

敦煌网3月大促掀起购物狂欢

敦煌网

在刚刚过去的敦煌网3月“Spring Sale”大促期间,平台推出春季百万新品、优质好商好品,引领当...

2024-03-25

融聚汇2023数据业务稳步发展 再获港交所大奖

融聚汇

3月20日,“香港交易所大奖2023庆典大会”在上海举行,融聚汇荣获2023年“最佳合作内地数据供应...

2024-03-25

中国引领效应凸显 采埃孚新技术持续在中国首发

采埃孚集团

3月24日至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25

「纵苇科技」完成近2亿元战略融资

纵苇科技

近日,苏州纵苇科技有限公司连续完成两轮近2亿元战略轮融资,投资方为比亚迪、永鑫方舟、昇葆资本、领军创...

2024-03-25

大国浓香闪耀博鳌,五粮液将向世界传递“和美”文化

五粮液

3月26日-29日,以“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在海南博鳌举行。

2024-03-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