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追觅科技完成36亿人民币C轮融资,华兴资本领投

2021-10-20 17:40:30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追觅科技宣布完成36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

近日,追觅科技宣布完成36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CPE源峰领投,碧桂园创投战略投资,云锋基金、磐泽资产、北京泰康投资、天行者资本、嘉实投资、达晨财智等跟投,老股东小米集团、顺为资本、IDG资本追加投资。

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加大尖端研发人才引进和技术团队建设,为追觅的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追觅科技创立于2017年,自成立以来,追觅就树立了明确的愿景“成为一家不断求索和成长的世界顶级科技企业”。四年来,公司在科技研发中不断超越,在高速马达、SLAM(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等核心技术上做到了全球领先。公司成员近1800人,其中研发人员人数占比超过70%,每年研发投入超过12%,是一家以科技实力为核心,有梦想敢拼搏的新时代中国科技企业,并且用实践在逐步履行自己世界第一的梦想。

突破国外“卡脖子”技术,实现高速数字马达自研自产是追觅成功的第一步,也是“中国智造”站上世界之巅的一大步。追觅创始人及CEO俞浩表示,“在高速马达上,全球同行做到5万转、10万转的时候,我们就要做到15万转、甚至是18万转,做到世界第一水平,并且带动上游供应商, 实现了 ‘中国智造’全面的科技反垄断。”

对于追觅科技未来的发展,追觅创始人及CEO俞浩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未来十年,是广义机器人最好的时代。什么是广义机器人?不是长得像个机器人,而是传感处理的机器人,它需要有强大的心脏和大脑。所以我们除了把高速马达这个‘心脏’做好,还要把算法及嵌入式识别这个‘大脑’做好,用它们的强强组合,去做各种各样的应用。”

对于本轮融资,华兴资本董事长、基金创始合伙人、首席投资官包凡表示:“智能消费是华兴新经济基金的核心投资主题之一。追觅是一家拥有极客基因的智能家电公司,依托深厚的研发背景,公司在高速马达、VSLAM视觉导航等底层技术已做到了全球领先地位,并将诸多创新技术积极应用到了产品中,在美国、德国等发达国家中的市占率持续提升。追觅是一家勇于不断创新的公司,我们看到了追觅坚定‘中国智造’的决心和毅力,看好以俞浩为首的追觅团队,相信追觅未来能成为全球智能家电行业及服务机器人行业的领军企业!”

猜你喜欢

追觅科技发布会宣言:未来每卖10台强清洁力洗地机,7台是追觅

追觅科技

3月28日,追觅科技在上海举办了以“更强清洁力,洗地新标准”为主题的洗地机产品发布会。

2023-03-29

追觅科技斩获“磁力引擎年度影响力品牌榜”家电行业TOP3

追觅科技

近日,追觅科技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成功斩获“磁力引擎年度影响力品牌榜”家电行业TOP3,彰显出其对新兴...

2023-03-03

追觅科技“广义机器人”又出新作,让智能未来更近一步

追觅科技

 与当年 Asimo 踩高跷似的行走姿态不同,更小巧精准的传感器、更强大的动力关节、更好的建模方法等...

2023-01-20

追觅科技荣获网易F·F大赏2022年度最具突破技术边界企业奖

追觅科技

12月19日-23日,2022网易未来大会在杭州线上线下隆重举办,其中在灵感无界·智美之夜F·F颁奖...

2022-12-25

追觅科技荣获“星球奖2022”两项大奖,实力撑起国货品牌新高度

追觅科技

12月17日,星球奖BrandStar Awards 2022(以下简称「星球奖2022」)获奖名单...

2022-12-17

原创

微光医疗完成超亿元战略轮融资

微光医疗

2024年3月,深圳市中科微光医疗器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光医疗”)获得超亿元的战略投资,此轮...

2024-03-05

空间计算时代,小派科技将扮演“开放”赛场上的“关键先生”

小派科技

苹果Vision Pro自正式上市以来引发了广泛关注。

2024-03-04

impact.com荣膺2023年度“雨果奖” 最佳营销服务奖

impact.com

(2024年3月4日,上海讯)近日,备受瞩目的2023年度“雨果奖”正式揭晓,impact.com在...

2024-03-04

HTX开年报告:全面复盘2023 甲辰年蓄势待发

HTX

辞旧迎新,加密货币在2024年迎来强势开局。

2024-03-04

不实报道!中炬高新紧急澄清:相关报道缺乏事实依据

中炬高新

针对近日相关市场传闻,3月1日晚,中炬高新发布澄清公告,报道中涉及的酱油、蚝油产品生产标准、质量以及...

2024-03-04

雷鸟创新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雷鸟创新

雷鸟创新再次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2024-03-04

诺善科技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诺善科技

北京诺善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善科技”)完成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2024-03-04

贝欧亿完成A轮融资

贝欧亿

近日,贝欧亿公司战略性地引入了山东省财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省财金创投公司”)、中启私募基金管理...

2024-03-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