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国民技术:与浦项化学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打开全新成长空间

2021-11-11 09:15:2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1月10日午间,国民技术(300077.SZ)公告与浦项化学签署了《增资协议》,浦项化学1.41亿元现金认购重组后的内蒙古斯诺新增注册资本,取得交易后内蒙古斯诺15%的股权。

1110日午间,国民技术(300077.SZ公告与浦项化学签署了《增资协议》,浦项化学1.41亿元现金认购重组后的内蒙古斯诺新增注册资本,取得交易后内蒙古斯诺15%的股权。

内蒙古斯诺引入新股东 有利于增加业务拓展潜力

根据公告,国民技术控股子公司深圳斯诺将对内蒙古斯诺进行债转股增资,且将持有的内蒙古斯诺95%5%股权转让予国民技术和华友钴业,重组完成后,国民技术、华友钴业分别持有内蒙古斯诺95%5%股权。浦项化学将以1.41亿现金,按8亿对价,15%股比对重组后的内蒙古斯诺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国民技术及华友钴业分别持有内蒙古斯诺80.75%4.25%股权。

今年531日,国民技术公告公司与浦项化学签署合作《意向书》后,国民技术与浦项化学的合作进展受到较高关注。此次签署《增资协议》表明双方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也可看出国民技术继续看好新能源负极材料的前景。

业内人士透露,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动力电池和电池材料供应不足,同时,全球范围内出现了汽车芯片短缺、集成电路行业产能紧缺,这对国民技术新能源负极材料和芯片业务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今年前三季度,国民技术实现营业收入6.09亿元,同比增长121.30%,营收增长主要来自通用MCU和负极材料及加工业务。在芯片产能及新能源产能紧缺的今年,公司集成电路和新能源负极材料两大主营业务的协同效应正逐渐显现出来。

此次浦项化学向内蒙古斯诺增资,也标志着国民技术新能源业务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资料显示,浦项化学是韩国LG化学、SDISKI三大电池企业的锂电池材料提供商之一,为拓展负极材料产能,更好地满足下游客户的需求,浦项化学一直在中国境内积极寻求人造石墨负极材料企业的合作。

此次增资,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浦项化学对内蒙古斯诺的高度认可。

后续内蒙古斯诺有望凭借浦项化学深厚的韩国主流新能源市场及客户资源优势,推动公司业务在新能源负极材料行业高速发展。

三大电池商扩产带动需求提升 内蒙古斯诺成长可期

根据公告,此次增资完成后,浦项化学将被授予向总部设立于韩国的企业及其关联企业销售内蒙古斯诺产品的独家销售权。

根据韩国政府的计划,到2030年向其电动汽车电池产业投资40.6万亿韩元(约350亿美元),而韩国三大电池制造商LG化学、SDISKI将成为该计划的关键参与者。

韩国政策有关电池厂商的发展保驾护航。目前为止,韩国三大电池厂商LG化学、SDISKI已纷纷加速扩产。

其中,SKI官方表示,计划在电池业务上进行积极投资,目标是到2023年实现年总产能超过85GWh,到2025年超过125GWh;根据韩国媒体TheElec报道,三星SDI计划今年在电池业务上投入高达2万亿韩元(约合114.6亿人民币),用于扩建中国天津、匈牙利Goed、马来西亚Seremban三地的工厂。近日,三星SDI与全球第四大车企Stellantis达成协议,双方在美国合建电池厂,预计该合资企业的电池年生产能力可能增至40gwh;据财联社报道,在LG最新的电话会议中,截至2021年年底,LG动力电池产能将达到155GWh,同时LG规划2025年产能提升至430GWh

韩国主流电池厂商加速扩产背景下,电池材料需求强劲。业内人士表示,内蒙古斯诺产品如能顺利导入韩国市场,有利于内蒙古斯诺产品技术升级和后续的持续扩产,推动其业绩稳健增长。

此外,公告内容显示,接下来三年内内蒙古斯诺也将可能筹备上市。未来,内蒙古斯诺若能顺利上市,企业实力将进一步增强。

新股东浦项化学的进入,给国民技术新能源业务发展带来的潜能、打开的空间,我们拭目以待。


猜你喜欢

受益于负极材料和通用MCU收入增加,国民技术2022前三季收入同比长53.33%

国民技术

作为主要从事自主品牌的集成电路芯片研发设计及销售的企业有望迎来快速成长的机遇期,国民技术(30007...

2022-10-25

深耕负极材料产业链,国民技术扩产提速“加速跑”

国民技术

在负极材料供求关系紧张的当下,加速释放产能的企业有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

2022-08-31

国民技术H1营收6.37亿同比增126.90% 创新研发、扩张产能夯实长期发展

国民技术

8月15日晚,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

2022-08-16

集成电路+负极材料驱动改善 国民技术2021净利润长1849.09%

国民技术

3月31日晚,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

2022-04-01

国民技术拟30亿扩建10万吨新能源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

国民技术

3月25日晚间,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内蒙古斯诺分别与随州市人民政府、...

2022-03-27

急!AI Pin概念股火了,现在投资“卖铲人”还来不来得及?

AI Pin

最近看到个段子,说A股的股民可以算是世界上最博学、最勤奋的全能型人才。

2023-11-14

尼卡光学获数千万级Pre-A轮融资

尼卡光学

近日,尼卡光学(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尼卡光学」)宣布完成数千万元 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

2023-11-14

Complete Omics成功完成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

Complete Omics

日前,临床蛋白组学新锐企业Complete Omics(康普博奥)宣布完成千万美元级的A轮融资,本轮...

2023-11-14

潞晨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潞晨科技

近日,潞晨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某世界500强科技巨头领投,同时大湾区基金和新加坡电信...

2023-11-14

原创

通观 | 格力地产:政策红利需求端延伸 蓄力迎接行业下半场

格力地产

今年以来,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推动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

2023-11-14

AITO问界新M7产能垂直上量,赛力斯汽车领先智造实力护航

AITO问界

日前,AITO问界新M7大定数量破86000,AITO问界M9盲订数量超过25000,获得市场广泛关...

2023-11-14

联合国糖尿病日:叮当健康加强线上线下慢病服务,助力糖尿病防治

叮当健康

每年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是第17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为“了解风险,了解应对”。

2023-11-14

原创

国内领先的冷链物流服务平台「瑞云冷链」完成5亿元A轮融资

瑞云冷链

近日,瑞云冷链宣布完成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贵州中垦基金联合投资,老股东瑞穗力合...

2023-11-14

第二十五届高交会开幕在即,见证科技发展的力量!

第二十五届高交会

今年以来,一级投资的市场环境呈现出一些变化和趋势。

2023-11-14

中关村科金携旗下Instadesk受邀出席“2023新加坡金融科技节”!

中关村科金

“中国企服品牌正在加速出海,分食巨头林立的国际市场。11月15-17日,中关村科金将携旗下海外品牌I...

2023-11-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