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洛阳钼业在非洲:TFM“玉米信贷计划”助推社区经济、社会发展

2021-11-12 20:50:2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作为一家全球化矿业企业,洛阳钼业积极投资社区项目,为矿区所在地的民生、教育、医疗、农业、文化等领域持续提供帮助。

作为一家全球化矿业企业,洛阳钼业积极投资社区项目,为矿区所在地的民生、教育、医疗、农业、文化等领域持续提供帮助。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亟待提升的非洲,洛阳钼业在刚果(金)运营的TFM公司,将中国的扶贫理念和经验发扬光大,帮助社区发展农业生产,以持续的收入来源彻底地改变了居民的生存环境。

 1.jpg

△周边居民受益于TFM的“玉米信贷计划”

 

TFM矿区自2006年开始建设起,就制定了农业支持计划“玉米信贷计划”,为当地发展农业提供支持。在TFM的基础投入和技术支持下,2019-2020农忙季期间,矿区内的农民生产了11000吨玉米,开辟了640公顷耕地,共有640名农民加入计划。而今年,TFM预计开拓1500公顷耕地。矿区内的耕地,在产量方面的提升尤为明显,从计划开始时的每公顷0.8吨,目前已增加至每公顷6.83吨。

 

TFM从物料投入和技术支持两方面为农民提供支持,每公顷耕地配备5袋NPK化肥、3袋尿素和30公斤玉米种子,另外,TFM的农学家会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这样做不仅仅是为了提高农民的生活条件,还有助于TFM矿区恢复从前的 “粮仓”美誉。

 

而随着传统酋长的加入与支持,该计划的推广迈上新台阶,一些该计划的受益者在TFM农学家的帮助下甚至开辟了超过30公顷耕地。

 

传统酋长加入,初尝成功的滋味

 

该计划成功地在整个Tenke Fungurume地区激发起了广大民众的积极性,当地的传统酋长们纷纷表示希望被纳入农忙季的计划中,TFM作为好邻居,尽力帮助他们提高玉米产量。

 2.jpg

△站在崭新的拖拉机旁边的穆卡比(Mukabe Mwelwa)酋长

 

穆卡比村酋长2011年加入信贷计划,虽然起步时遇到一些困难,但在TFM的帮助下,通过辛勤劳作,穆卡比酋长的耕地从最初的2公顷耕地扩大到了15公顷,增加的收入又让他能够再投资,用自己的钱购置了另外15公顷。Mukabe酋长激动地说:“2011年TFM刚启动玉米信贷计划时,我就抓住了机会,因为当一名大农场主一直是我的梦想。我第一年就希望拥有很多土地,但当时TFM规定刚起步的人每人2公顷。打理田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的一些酋长朋友中途放弃了。种植需要你有毅力、有干劲,要按时检查,当然,我们的成功离不开TFM的支持。”

 

实现“玉米信贷计划”的可持续性

 

穆卡比酋长是传统的忠实守卫者,他积极加入信贷计划,并按照协议规定每年足额向TFM偿还玉米(每公顷一吨),而偿还的玉米又可以被重新投入计划。仅仅过了几年,他的产量就远远超出了预期。

 3.jpg

 

“在TFM的帮助下,我的收成增加了很多,为了进一步扩大产量,我还买了一些农业机械,以实现我农场主的梦想。在2020年农忙季结束时,我买了一台70马力的拖拉机,在那之前,我还买了一辆迷你巴士、一辆吉普车。我甚至可以送我的孩子们去好一点的学校上学。作为村子里的领袖,能够为村民树立起好榜样让我很开心。来我的田里帮忙的人都可以拿到报酬,这是我帮助村民的一种方式。”穆卡比酋长表示。

 4.jpg

 

除了穆卡比大酋长外,还有很多传统酋长从玉米信贷计划中获益。随着经济收入的增加,酋长们在领地内建起了现代化的房屋、磨坊,添置拖拉机、摩托车等设备,这是他们为各自领地的未来经济发展进行的长远投资。

猜你喜欢
原创

世界级矿山纷纷建成投产,洛钼、紫金2023年合计产铜量或超美全年产量

洛阳钼业

中国铜企正成为上游铜生产的重要增量来源。

2024-01-05

原创

刚果(金)总理卢孔德会见洛阳钼业总裁孙瑞文,商讨推进新能源电池价值链合作

洛阳钼业

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刚果(金)总理萨玛•卢孔德在总理府会见了洛阳钼业总裁孙瑞文及首席投资官李朝春。

2022-07-11

原创

中国企业“非洲寻钴”样本:从矿产到贸易,洛阳钼业打通供应链

洛阳钼业

随着全球能源体系逐渐减少对化石原料的依赖,主要汽车制造商为了应对气候变化从燃油汽车转向电动汽车,钴获...

2022-07-10

原创

援建基础设施,洛阳钼业旗下TFM为刚果金矿区社区发展筑牢根基

洛阳钼业

基础设施是社区发展的支柱,也是洛阳钼业于刚果金的子公司腾科-丰古鲁美矿业公司(Tenke Fungu...

2021-12-02

原创

TFM持续优化刚果金矿区社区医疗条件,洛阳钼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洛阳钼业

早在开始投产之前,洛阳钼业位于刚果金的子公司Tenke Fungurume矿业公司(TFM)就开始关...

2021-11-29

原创

2024年投资机构高管或更偏向食品饮料行业,中泰证券和中金建议关注

食品饮料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饮料的需求从基本的解渴向更健康、更多元化的方向转变。

2024-03-27

2023胡润U30中国创业先锋榜单发布,幻相大师联合创始人刘欣源入选

幻相大师刘欣源

2024年3月2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年《胡润U30中国创业先锋》榜单,旨在寻找并表彰中国31...

2024-03-27

海底捞30周年公益捐赠,助力简阳基层校园心理教育建设

海底捞

近日,在品牌30周年之际,海底捞在成都举办“火锅音乐节”与全国“捞粉”共同欢庆,吸引了数万名顾客粉丝...

2024-03-27

反诈行动持续发力!《蛋仔派对》守护月线下活动趣味科普反诈知识

《蛋仔派对》

随着网络科技的高速发展和智能手机的广泛普及,手机游戏成为现代青少年娱乐生活的一部分。

2024-03-27

新石器无人车完成6亿元C轮融资,获得头部客户近万台订单

新石器

新石器无人车近日宣布完成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中金汇融、前海方舟、中金启阳、亦庄国投以...

2024-03-27

安能物流2023年毛利同比大增73.6%,领跑快运行业高质量增长

安能物流

业内人士表示,安能物流2023年的成绩无疑展示了其作为头部企业的绝对领跑优势,印证了以“品质和利润”...

2024-03-27

春天整家定制产品推荐官青山周平主题演讲:健康人居,健康城市

春天整家

作为春天整家定制的产品推荐官,他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健康生活,健康城市”的思考,展现他对360健康...

2024-03-27

「坐标系」获北极光创投五千万元pre-A轮融资

北极光创投坐标系

线控底盘跨域融合系统方案厂商苏州坐标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坐标系)日前完成pre-A轮融资,北...

2024-03-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