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微众银行发布供应链“百业千亿计划”,构建数字化产业金融新生态

2021-11-18 17:08:41   来源:中国财经网  作者: 

摘要:2021年11月18日,中国深圳——随着金融数字化持续深化,升级供应链金融服务的价值愈发凸显。

20211118日,中国深圳——随着金融数字化持续深化,升级供应链金融服务的价值愈发凸显。为积极响应国家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重要任务,充分发挥数字供应链价值及供应链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今日,微众银行宣布正式启动百业千亿计划,将充分延展其供应链金融行业覆盖面。未来3年,微众银行将提升供应链金融行业覆盖率到90%,重点布局民生消费、新基建、绿色能源、现代农业、专精特新五大方向,覆盖上百个子行业,目标与超过1000家行业龙头企业达成合作,投放三千亿专属资金,以数字化科技持续支撑产业成长,支持实体经济蓬勃发展。

 

\

 

微众银行百业千亿计划正式启动,将进一步扩大供应链金融的行业覆盖深度与广度,建立数字化产业金融新生态,其拥有四个核心内涵:

重点建设五大方向,支持国家政策引导下的产业新型发展。三年来,微众银行供应链金融深入服务了实体制造和民生消费领域的企业客群,并积累了丰硕的服务成果。为响应国家稳链、补链、强链、控链的战略布局,支持国内实体产业科技化、绿色化转型,未来微众银行将重点布局民生消费、新基建、绿色能源、现代农业、专精特新五大方向,为五大方向所辐射的产业链的生产经营网络节点各环节企业提供综合服务,通过构建全产业链生产经营关系金融网络,大力促成科技强国、乡村振兴、双碳等目标早日达成。

重点布局科技输出,共建数字供应链新生态。微众银行供应链金融将持续扩大科技输出覆盖面,将智能数字系统广泛应用于战略合作伙伴实际生产经营各业务场景,打通从的全链路一体化管理,并预计2022100%实现对战略合作伙伴的数字系统对接,以专业的数字科技解决方案,与供应链核心企业及上下游小微企业共同建设数字化供应链新生态

千亿资金扶企成长,多个渠道为企发声。微众银行微业贷将与各领域头部企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提供专属金融权益,以千亿资金助力战略合作伙伴上下游的小微企业成长。此外,微众银行还将持续扩大助力企业100%公益行动的覆盖面,以拍摄企业专属视频、开设摄影展、助力企业主上杂志封面等方式帮助小微企业发声。日前,微众银行微业贷为深圳十五家科创型企业拍摄了广告片,并助其登上深圳宝安机场的大屏,展现了小微企业敢闯敢拼、开拓创新的形象,也让更多的人看到了科创型中小微企业的实力。今年12月,微众银行还将与被称为中国最好的人像摄影师的肖全联手打造国内首个以小微企业为主题的摄影展,共同见证广大小微企业的突破和成长。

 

\

 

深耕场景数字服务,构建商业服务新生态。依托金融科技实力,微众银行将持续扩大产品服务内容,以微众企业+”全链路商业服务生态为小微企业提供综合服务。例如,微众银行为合作伙伴定制的微众企业+,以一卡满足企业家、经营法人日常支付结算、票据贴现、存贷款和会员权益等多场景需求。

创新数字供应链金融,构建产业金融新生态

微众银行以支持实体经济,专注服务小微企业为己任。而作为普惠金融的践行者,微众银行也率先开启探索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之路。2018年,在微业贷成功模式的基础上,微众银行以数字科技为核心创新推出差异化供应链金融服务,更贴合经销商、供应商的贷款使用场景,有效满足其融资需求。三年来,微众银行供应链金融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重点支持国家产业政策方向和技术先进、有竞争力的产业链条企业,积极探索服务供应链上下游小微和民营企业的创新模式,实现了定位上的创新。截至今年第二季度供应链金融已累计与分布在民生消费、新基建、现代农业、智能制造等30多个重点战略产业的300多个核心企业达成深度合作。

农业作为民生领域重要行业,是微众银行重点服务的行业之一。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微众银行的合作伙伴之一,其副总裁华建青介绍,这个行业呈现出赊销频发、淡旺季波动大等等特点,经销商的压力我们非常了解,我们与微众银行从去年8月开始合作,截至今年10月,芭田经销商已获得微众银行微业贷授信超4亿元,其中有两个客户累计贷款金额达到了千万以上,微业贷帮助我们的供应链实现了正向循环。华建青同时还提到,芭田未来还将借助微众银行的技术优势发展数字化经营,与微众银行共同进步,赋能智慧农业、绿色农业发展。

重庆瑞帛商贸主要销售粮油、调味品等快速消费品,其总经理周建梅提到,我们做粮油的手上一定要有充足的现金流,去年到今年有好几波的行情,公司都在微业贷的帮助下成功压涨了。无需提前预约、手机线上操作、一分钟放款到账、随借随用,微业贷真正体现了互联网银行精准、高效、专业的优越性。通过缓解更多像瑞帛商贸这样的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微众银行微业贷为产业链稳定发展贡献了力量。

微众银行不仅将构建上下游企业的产业链生态,还将织密数据网络,让不同产业链形成开放融合的产业生态圈,最终促成高水平、深层次、多维度的生态竞合,更好地为产业强化发展贡献力量。除此之外,微众银行企业金融还通过打通融资、结算、贴现等高频服务应用场景,延伸企业的交易链和服务链,实现场景与服务融合,进一步构建产业金融新生态。

微众银行始终以践行普惠金融为己任,积极创新服务模式、不断延伸服务半径。随着百业千亿计划的发布,微众银行微业贷供应链金融将以数字化科技支撑产业成长,共赴千亿愿景,为小微企业及重点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猜你喜欢

微众银行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发挥数字科技优势与中小微企业共同成长

微众银行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以“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启动了首届“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1天前

微众银行以数字化优势做好“科技金融”大文章,助力提升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金融健康

微众银行

日前,金融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到金融机...

2024-03-20

微众银行激活中小微企业创新澎湃动力,助力培育新质生产力

微众银行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向“新”而行的一年。

2024-03-08

为民营企业发展提气鼓劲,微众银行微众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共成长

微众银行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

2024-03-07

做优“数字金融”大文章,微众银行微众企业+获评澎湃TOP金融榜2023“年度数字化金融服务”

微众银行

“数字金融”是“科技金融、数字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养老金融”五篇大文章的支撑及发展动力来源,深...

2023-12-27

原创

携手汇丰银行,新东方国际学校探访启程

新东方汇丰

会上,新东方国际教育宣布,将携手汇丰银行,实地探访国内各具特色的国际学校,挖掘国际学校代表性学生案例...

2024-03-18

原创

两年三轮!诺视科技完成亿元Pre-A2轮融资,加速Micro-LED微显示芯片商业化落地

中科创星诺视科技

近日,Micro-LED微显示芯片研发商诺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视科技”)宣布完成亿元...

2024-03-18

一键布局信息技术核心龙头,华夏信息技术ETF结募在即

华夏信息

当前,随着国产化趋势的不断加速,中国信息科技领域释放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虚拟仿真、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

2024-03-18

巨湾技研出席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24建言献策

巨湾技研

3月15日至3月17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以“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

2024-03-18

全球MASH首药获批引燃千亿市场 可关注众生药业等国内进度领先企业

众生药业

3月14日,Madrigal Pharmaceuticals公司宣布FDA加速批准Resmetiro...

2024-03-18

如何提升老年人和外籍来华人员支付便利性?金融机构负责人这么说

支付

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针对不同群体...

2024-03-17

当315邂逅法式浪漫,蒙牛总裁卢敏放以下午茶甜点展现世界品质

蒙牛

3月15日,《总裁厨房》第二季直播活动在上海前滩中心举行,这场活动是蒙牛集团“315消费者日”系列活...

2024-03-17

南风窗评巨子生物315承诺:能跑在问题之前的企业方可走得更远

巨子生物

如果说有一个节日,能在一夜之间牵动全国上下的神经,创造破亿次的阅读量,并改变无数人的生活,那一定是“...

2024-03-17

《我和我的美丽中国》感受指尖上的东方之韵

我和我的美丽中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关键词,并指明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

2024-03-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