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深耕全球医疗健康投资25载维梧资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1-11-19 11:57:35   来源:  作者: 

摘要:维梧资本管理合伙人、全球联席CEO、中国区CEO付山:“今年是维梧资本成立的25周年,作为一家始终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机构,我们深耕中美市场,建立了强大的专业团队,在全球范围内投资了近300家上市和非上市公司,为被投企业提供创业平台、资金支持以及投后管理服务等。我们希望在医疗健康领域发掘和成就更多优秀的企业,借助资本的力量服务于人类健康福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维梧资本管理合伙人、全球联席CEO、中国区CEO付山:“今年是维梧资本成立的25周年,作为一家始终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机构,我们深耕中美市场,建立了强大的专业团队,在全球范围内投资了近300家上市和非上市公司,为被投企业提供创业平台、资金支持以及投后管理服务等。我们希望在医疗健康领域发掘和成就更多优秀的企业,借助资本的力量服务于人类健康福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国医疗健康市场潜力巨大

过去30年,中国经济实现了高速增长。新冠疫情之后,中国也成为全球范围内首个实现正增长的国家,表明中国经济具有较强的稳定性和韧性。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中产阶层的持续发展壮大以及中国在推动“共同富裕”、“双循环”方面的重大举措,未来数年中国经济仍将持续稳步增长。

近年来,居民消费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据摩根士丹利预计,到2030年,中国的消费市场规模将在下一个十年中翻倍,达到12.7万亿美元。到2030年,平均每个中国家庭的可支配收入从2020年的6,000美元翻倍增长,达到12,000美元。同时,到2030年,中国35-44岁的人口将增加13%,55岁以上的人口将增加36%,这两个年龄段的人群,构成人口基础最大的群体。同时20-34岁的人口将减少21%,45-54岁的人口数也将减少21% 。

人口代际的变化将极大地释放医疗消费需求,叠加中国对医疗体系政策的引导,中国医疗大健康市场规模已达到13万亿元,且在过去8年中高速发展,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3%,目前已经跃居为全球第二大市场。

维梧资本始终以创新和增长为原则,致力于发掘医疗健康领域有增长潜力的优质企业。目前,我们在医疗健康行业的布局涉及生物技术、制药、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等细分领域。维梧资本在风险投资、成长型私募股权、控制权收购和公开市场投资等领域拥有多元化的投资平台,赋能企业在早、中、后期各个阶段的发展,为其提供创业平台、资金支持以及投后管理服务等,致力于打造医疗健康产业生态圈,为我们的投资者和被投企业创造长期价值。目前公司旗下管理资产规模总额达58亿美元,拥有一支由50余名多学科专业人士组成的团队,在美国加州、中国北京、上海、香港和台北设有办公室。

维梧资本的三大投资平台

私募股权基金

维梧资本的第九期基金(Vivo Capital Fund IX)及其前序基金,是以成长资本和私募股权为主的投资工具,主要投资于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侧重于投资制药、生物技术和医疗器械领域以产品为驱动、并处于治疗疗法的开发和商业化阶段的公司。我们的成长资本投资帮助被投企业更快地实现收入增长,或支持其产品开发以创造更多价值;私募股权投资则主要参与企业收购、私有化和分拆交易。我们的投资主要集中在美国和中国 (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交易类型从少数股权投资到控股交易均有涉及。

公开市场基金

维梧资本的机会基金(Vivo Opportunity Fund)主要投资于全球生物技术、制药、医疗保健和生命科学领域的中小市值上市公司。该基金仅做多头策略,通常通过不同方式直接投资于标的公司,包括公开市场后续发行、二次上市和IPO等。

风险投资

维梧创新基金(Vivo Innovation Fund)重点投资于有潜力开发具有颠覆性医疗技术或产品且尚处于风险投资阶段的公司。该基金通常在公司的早期(如A轮)融资阶段对其进行投资。

 

维梧资本的投资价值观

投资理念

维梧资本始终致力于发掘全球医疗健康领域的优质企业,赋能企业早、中、后期各个阶段的发展,通过资金支持、投后管理、全球经验和网络资源打造医疗健康领域的生态圈。

投资策略

维梧资本通过独特的多元化投资策略,发掘具备潜力和发展前景的公司,或处于产品商业化阶段的公司合作。维梧资本通过提供资金支持、全球化的运营资源和网络,以及专业的投后管理服务,为被投企业提供综合性的支持与协助,助力企业实现创新和增长,创造长期价值。

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

维梧资本的投资团队拥有丰富的科学与临床专业知识以及医疗健康领域的运营经验。基于此,维梧资本与被投企业共同制定公司战略、促成战略合作,包括建立跨境合作关系、招聘管理团队、收购新产品和技术等,以实现迅速增长。


猜你喜欢

济元基因完成A轮亿元人民币融资

维梧资本济元基因

近日,杭州济元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由维梧资本投资的A轮亿元人民币融资。

2022-10-26

原创

新药研发公司诺诚健华完成5500万美元A轮融资,维梧资本领投

诺诚健华维梧资本

诺诚健华是一家专注于肿瘤靶向治疗、免疫肿瘤和自身免疫疾病的创新药物研发的公司。

2018-02-08

冰品| 蒙牛冰淇淋打破季节“魔咒” “出海”东南亚势如破竹

蒙牛乳业

在3月26日蒙牛乳业(2319.HK)公布的2023年业绩报告中,其冰淇淋板块收入为人民币60.26...

1天前

水井坊“白酒学坊·360行”周年庆特色版在成都举办

水井坊

“白酒学坊·第一坊”是水井坊联合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领先的白酒教育和技术服务平台源坤、白酒泰斗、行业专...

1天前

敏之捷传感科技完成A轮融资

敏之捷传感科技

近日,敏之捷传感科技完成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上海科创集团旗下海望资本领投,接力天使、启泰创投和武高新...

1天前

成都中科微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成都中科微

近日,成都中科微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中科微”)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上海新...

1天前

「X Square」连续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与天使+轮融资

X Square

3月27日,具身智能大模型初创企业“X Square”宣布连续完成了由联想之星投资的数千万元人民币天...

1天前

新石器无人车完成6亿元C轮融资

新石器无人车

耀途投资组合新石器无人车近日宣布完成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中金汇融、前海方舟、中金启阳...

1天前

「艾斯谱光电」完成A+轮融资

艾斯谱光电

「艾斯谱光电」完成A+轮融资,贵阳创投领投,老股东卓源亚洲追加投资。

1天前

搭平台、拼经济、促发展!2024第二届亚洲油墨工业博览会在广州空港博览中心华丽绽放

第二届亚洲油墨工业博览会

以“碳达峰、碳中和”双碳背景为引导,目前是油墨行业经济发展转向绿色低碳高质量经济发展的重要阶段。

1天前

大中矿业发布首份ESG报告 构建ESG体系可持续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中矿业

近日,大中矿业以中英文双语的形式发布了《2023年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报告》,这也是其上市以来...

1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