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国立科技可降解改性材料获DINCERTCO权威认证,持续助力绿色发展

2021-12-03 09:09:4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国立科技研发生产的PBAT/PLA/淀粉生物降解改性材料已顺利通过DINCERTCO(德国标准协会认证中心)检测认证。

近日,国立科技研发生产的PBAT/PLA/淀粉生物降解改性材料已顺利通过DIN CERTCO(德国标准协会认证中心)检测认证。报告显示,公司研发生产的PBAT/PLA/淀粉全生物降解改性材料均符合化学物质限制、生物降解性能、崩解性能等欧盟执行的可堆肥降解塑料标准,凭借DIN CERTCO认证标志可以在欧盟所有国家流通使用。

DIN CERTCO是德国标准协会认证中心( DIN CERTCO) 和欧洲生物降解材料协会( IBAW) 发起的一项生物降解材料认证计划,通常称为“Seedling logo”认证。通过该认证的可堆肥塑料产品将通过独特的标记进行识别。该认证标志可以将产品信息传达给废物处理厂的经营者,并向消费者传达企业产品低碳环保的形象。

image.png

德国 DIN CERTCO 的 Seeding 认证标志

业内专家表示,不同于传统塑料制品,生物降解材料上市销售前必须满足目标市场的法规准入原则,对于想要出口的中国企业来说,及时且准确地把握相关测试和认证要求显得尤为重要。产品通过国际认证有如下意义:第三方认证机构保证质量、获得授权使用的认证标志增加了消费者的购买信心,由此获得竞争优势;国际认证的受认可度高,借此获得走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双11”已过,“双12”即将到来,在“买买买”以及海量快递包裹的背后,塑料包装废弃物持续增加,给生态环境保护带来巨大压力,加快推广可降解塑料、纸质包装等塑料的可替代产品是我国塑料污染治理的关键措施。近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制定发布《生物降解塑料与制品降解性能及标识要求》和《生物降解饮用吸管》两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并将于2022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标准实施,将为我国可降解材料及其制品未来发展的提供政策指引,为支撑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发挥重要作用,以及给生物降解塑料领域带来发展机遇。可降解塑料主要应用场景广阔,包括快递、外卖、商超购物、农膜等领域。中金公司预测,2022年末我国可降解塑料需求提升至70.8万吨,至2025年进一步达到174万吨,市场规模达698亿美元,未来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国立科技始终致力于发展低碳环保新材料产业,是以研发、生产、销售低碳环保高分子材料及产品为业务核心的上市公司。此次获得DIN CERTCO认证,是公司研发生产的PBAT/PLA/淀粉全生物降解材料继通过中国降解标准GB/T19277.1-2011认证后,又一次获得国际认证的重大突破。分析人士指出,国立科技作为掌握全生物降解塑料材料及制品配方技术及工艺技术的公司,在技术上已达到行业先进水平。此次通过DIN CERTCO(德国标准协会认证中心)检测认证不仅意味着国立科技客户及业务有望在欧盟地区延伸发展,更加有利于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提高行业地位,增厚公司盈利能力。

国立科技表示,未来将坚持全心全力贯彻落实国家低碳环保政策,积极推动生物降解塑料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广,争取从源头解决废弃塑料包装物的污染问题,持续助力我国经济社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

 


猜你喜欢
原创

国立科技: 坚持发展低碳环保新材料产业,未来成长空间可期

国立科技

2021年10月26日晚间,国立科技(证券代码:300716)披露2021年三季报。

2021-10-26

原创

国立科技坚持科技创新,大力发展低碳环保新材料产业

国立科技

近年以来,国立科技坚持科技创新,走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之路,得到了政府、客户等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2021-10-26

原创

国立科技生物可降解改性材料技术创新取得新突破

国立科技

近日,国立科技研发的竹粉全生物降解材料已顺利通过第三方检测中心检测认证。

2021-10-11

原创

“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方案出台,国立科技定增推进可降解材料获力捧

国立科技

近日,发改委与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了《“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

2021-09-16

浙文互联三季度归母净利润环比提升32.23%

浙文互联

10月30日晚间,浙文互联(600986.SH)披露三季报,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2.41...

2023-10-31

男性健康日,关注罕见的男性健康疾病

男性健康日

10月28日是“世界男性健康日”。今年是第24个中国男性健康日,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男性健康,重视男性...

2023-10-31

解析众生药业三季报:“以价换量”长期耕耘,创新转型胜券在握

众生药业

2023年10月30日晚,众生药业披露2023年三季度报告,总体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2023-10-30

营收净利润双双增长,隆基绿能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41亿

隆基绿能

10月30日,隆基绿能2023年三季报公布。

2023-10-30

游族发布2023三季报: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6248.63万元,同比大幅增长

游族

10月30日晚,游族网络发布2023年三季报。

2023-10-30

顺丰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增长43.55%,综合物流优质稀缺标的价值凸显

顺丰

10月30日晚间,$顺丰控股(SZ002352)$ 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顺丰前三季...

2023-10-30

利欧股份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前三季度净利达21亿元

利欧股份

10月30日晚间,利欧股份(002131.SZ)披露2023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

2023-10-30

三季度业绩稳步增长,招商蛇口锚定行业五强

招商蛇口

受多项利好政策支持,楼市复苏动能启动。

2023-10-30

奋楫十年 创新领先——做融资租赁行业领先品牌

平安租赁

如同一切宏大的历史,由无数个事件构成,一个产业的前途,也必由其行业的领军者与参与者共同创造。

2023-10-30

原创

贝特瑞三季报点评:盈利稳中向好,全年业绩可期

贝特瑞

结论先行: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8.88亿元,环比增长3.45%;实现归母净利润5.17亿元,同比...

2023-10-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