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国立科技生物可降解改性材料技术创新取得新突破

2021-10-11 09:04:0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国立科技研发的竹粉全生物降解材料已顺利通过第三方检测中心检测认证。

近日,国立科技研发的竹粉全生物降解材料已顺利通过第三方检测中心检测认证。报告显示,该全生物可降解材料生物分解率为92.66%,相对生物分解率达92.70%,检测结果符合中国降解标准GB/T19277.1-2011降解性能“生物分解率应远大于等于60%”的要求。

业内专家表示,以竹粉为原料的生物降解材料制品低碳环保清香,利用竹子废弃物制成竹粉非常便利,稳定,保护环境,贴近自然,是生物降解制品的最佳选择之一。竹粉生物降解材料制品埋于土壤中可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有助于土壤的松驰性和透气性,阻止土壤板结,促使植物根系健康发育成长。国立科技一直致力于发展低碳环保新材料产业,同时作为掌握全生物降解塑料材料及制品配方技术及工艺技术的上市公司,在技术上已达到行业先进水平,此次通过检测认证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提高行业地位,并增厚公司未来盈利能力。

政策大力支持行业发展,可降解塑料市场需求加速放量

随着社会经济规模的不断扩大,我国已经成为塑料原料生产、制品生产和消费的大国。据统计2020年我国塑料产量为1亿多吨,规模以上塑料制品产量超过7600万吨。塑料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环保压力和挑战。面对日益严重的塑料污染问题,全球开始积极推广生物可降解塑料来逐渐替代传统塑料制品。我国也不断制定和出台限塑政策和环保战略,加快履行在环境资源领域相关公约和倡议中作出的承诺。“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等国家战略的发布,直接催生了史上最强“限塑令”。

2020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等多部委陆续颁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目前我国对塑料污染治理分行业、分地区禁止、限制使用传统塑料。加快推广可降解塑料、纸质包装等塑料的可替代产品是我国塑料污染治理的关键措施,并给生物降解塑料领域带来发展机遇。电子商务、社区团购等新经济蓬勃发展,也使得生物可降解塑料迎来快速增长,市场需求放量加速,研究机构预计,“十四五”期间,可降解塑料的市场将以11.3%的年复合增速,到2025年实现可降解塑料替代率30%,需求量较现在增长30倍以上,市场规模超过660多亿元。

可降解塑料技术创新取得新突破,有望增厚公司未来盈利能力

据悉,国立科技主营业务包括以研发、生产、销售低碳环保高分子材料及产品为业务核心。公司凭借在低碳环保新材料领域20多年积累的研发、生产经验,拥有一支可靠的技术研发与试验队伍,为公司新产品与专利开发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截止目前公司拥有发明专利超过20项,环保新材料技术配方超过8000个,多项产品获得省市高新技术产品称号。

借助国家《“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带来的发展机遇,国立科技加码发展高端可降解材料,推广塑料替代产品,将推动生物降解塑料技术创新和产品应用,作为公司重要的发展方向。

分析人士指出,可降解材料技术壁垒较高,在政策强有力的驱动下,可降解材料市场持续放量,真正能实现创新突破的企业才能经受住市场考验。近年来,国立科技积极做好技术研究和产品突破,并不断将核心技术成果商业化,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本次公司研发的PBAT 、PLA和竹粉全生物可降解材料生物分解率达92.66%是继前次生物降解吹膜料生物分解率认证通过后,又一次取得的重大技术研发新突破,公司战略成效彰显,技术研发实力得到进一步加强随着公司稳步推进可降解材料项目,公司产业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可降解材料产能不断释放,也将助力公司业务盈利能力持续增长,并为我国经济社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做出贡献。


猜你喜欢
原创

国立科技可降解改性材料获DIN CERTCO权威认证,持续助力绿色发展

国立科技

近日,国立科技研发生产的PBAT/PLA/淀粉生物降解改性材料已顺利通过DIN CERTCO(德国标...

2021-12-03

原创

国立科技: 坚持发展低碳环保新材料产业,未来成长空间可期

国立科技

2021年10月26日晚间,国立科技(证券代码:300716)披露2021年三季报。

2021-10-26

原创

国立科技坚持科技创新,大力发展低碳环保新材料产业

国立科技

近年以来,国立科技坚持科技创新,走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之路,得到了政府、客户等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2021-10-26

原创

“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方案出台,国立科技定增推进可降解材料获力捧

国立科技

近日,发改委与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了《“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

2021-09-16

迈科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迈科科技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成都迈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科科技”)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2024-02-29

纯利增长120%,朝云集团(6601.HK)业绩盈喜

朝云集团

2月28日晚,朝云集团(6601.HK)发布正面盈利预告,2023年全年纯利翻倍,业绩表现远超市场预...

2024-02-29

原创

比恒大更劲爆的雷,来了?

恒大碧桂园

“平地一声惊雷起,万顷风雨加于身。”

2024-02-29

天博体育携手阿尔梅里亚俱乐部赋能深度合作!

天博体育

近日,天博体育与阿尔梅里亚俱乐部达成合作协议。

2024-02-28

威胜信息发布科创板2023首批年报,归母净利润增长31.3%,提质增效重回报

威胜信息

2月28日晚,威胜信息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25亿元,同比增长...

2024-02-28

华为Mate X5荣获多项巴展国际权威媒体大奖,创新技术实至名归

华为Mate X5

在MWC 2024上,华为向全世界展示了其在智能终端、运动健康、数字创作等领域,自大会开幕以来,华为...

2024-02-28

CPT Markets美股分析:揭秘背后残酷关键点! 电动车风潮已过,特斯拉正失去平台优势?

CPT Markets

回首2023年,电动车市场持续保持激烈竞争,呈现近30%的成长,但综合经济情势变化、美国汽车工会罢工...

2024-02-28

机构调研酷特智能,探讨新质生产力的革命性突破

酷特智能

近日,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特智能”)接受国投证券等机构的实地调研,酷特智能董事会秘...

2024-0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