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新能源车产销持续创新高,蓝思科技新能源车业务未来可期

2021-10-11 09:03:2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首次均超过30万辆,再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30.9万辆和32.1万辆,环比增长8.8%和18.6%,同比均增长1.8倍。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首次均超过30万辆,再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30.9万辆和32.1万辆,环比增长8.8%和18.6%,同比均增长1.8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25.2万辆和26.5万辆,同比均增长1.9倍。

据川财证券研究所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预计9月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有望再创新高,超35万辆;在传统汽车芯片短缺、销量低迷的情况下,9月渗透率有望接近20%。对此,有业内专家表示,按照这样的态势发展,我国有望提前实现2025年新能源汽车20%市场份额的中长期规划目标。

随着各大车企尤其是新能源车大力推动新车智能化,汽车座舱加快升级,智能座舱渗透率将快速提升。相比于传统座舱,智能座舱具有中控屏和仪表的一体化设计,同时增加了更多显示硬件。基于此,尺寸更大、数量更多、显示效果更好的屏幕(如oled屏幕、曲面屏等)逐渐替代普通的小尺寸液晶显示屏,同时单车价值量也得到明显提升。银河证券研报预计,到2022年,全球智能座舱市场规模将增长至461亿美元。

另外,华泰证券研报显示,车载显示屏将从2019年的1.3块/台增长至2023年的1.9块/台,且车载屏幕的尺寸也随着其智能化程度的提高不断变大,这一趋势在新能源车上更加明显,据弗若斯特沙利文预测,汽车外观结构及模组方案(显示屏及触摸面板是其主要组成)行业市场规模将由2020年的13亿美元增长至2025年的34亿美元,CAGR接近20%。

随着汽车智能化、电子化、轻量化趋势深化,车载显示越来越表现出消费电子的特性,中控大屏、双联屏等车载显示的面积和总量正在同步增长,主要应用在中控屏、组合仪表盘、娱乐系统等汽车内饰上的车载显示屏出货量和价值量得到持续提升。

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对供应链生产制造能力的高要求与手机产业链相仿。近年来,智能手机及其供应链企业纷纷入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凭借优秀的快速量产和产品管控能力,取得了难以替代的优势,其中就包括消费电子龙头蓝思科技。

2015年起,蓝思科技便深度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其围绕智能驾驶舱及周边结构件研发、批量生产了包括车载电子玻璃及组件、车载中控屏(结构与功能零部件及组装)、仪表盘组件、B柱、车载装饰件、车身结构件、导航仪等诸多种类产品。

凭借在全球消费电子外观结构及功能件领域的领先技术储备以及长期形成的良好口碑,蓝思科技已与特斯拉、宾利、保时捷、奔驰、宝马等众多高端新能源汽车厂商和国际传统汽车豪华品牌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且持续获客能力不断增强。

在蓝思科技2021年半年报中强调,蓝思科技将加强新能源汽车业务新型超大尺寸玻璃的产能补充,推进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垂直整合,启动新的中长期重大战略发展机会的前期布局,持续打造一个高效、高质量的平台型发展模式。相信在消费电子业务和新能车业务景气度持续高涨的背景下,具有优质发展基因的蓝思科技有望迎来广阔发展前景。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春季瘦身产品抢风口,减重控体赛道风生水起

中恩医药

近年来减重控体市场风生水起,减肥产品频繁出新,尤其是春节档电影明星的瘦身励志故事备受关注,更是加热了...

2024-03-13

脑机接口将为人类带来什么

脑机接口

怎样才能突破身体的限制,用意识与万物相连?

2024-03-13

聚焦两会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脑机接口为“新质生产力”赋能

“新质生产力”

2023年,地方考察调研期间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这一重要概念。此后,“新质生产力”成为中国经济社会...

2024-03-13

刘捷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共进早餐 新年首场“早餐会”都谈了些什么?

刘捷

3月2日上午,我市举行企业家代表早餐会。

2024-03-13

原创

普源精电西安研发中心开业,进一步聚焦关键技术突破

普源精电

2024年3月11日,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研发中心正式落户西安“双中心”核心承载区丝路科学城...

2024-03-13

原创

钟薛高,凉了?

钟薛高

钟薛高,一家明星公司的不正常“坠亡”!

2024-03-13

全球创牌、全面第一!海尔智家AWE展示创世界一流企业的新成果

海尔智家AWE

3月13日,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开幕前夕,以“数智更新 无界共生”为...

2024-03-13

原创

贺东风一行到中复神鹰上海公司调研

中复神鹰

3月12日,中国商飞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董事会秘书、董办主任张军,复合材料总师、科技委常委李东升...

2024-03-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